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Coffee

車禍理賠

我在日前發生車禍肇事責任是5:5分,本身投保國泰強制險跟第三人責任險的財損跟體傷

目前雙方車子都要維修
對方報16000
我方修22000
國泰說肇事責任5:5
所以理賠算法
對方16000/2=8000
我方22000/2=11000
••••••••=3000只理賠3000給我們
這樣正確嗎?
共 3 則留言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HI Coffee 您好~

A: 國泰說肇事責任5:5,扣除雙方責任只理賠3000給我們這樣正確嗎?

這是一種理賠方式,責任互抵好處是我們的車險就可以不用出險,不過雙方都有第三

責任險的話可以選擇另一種方式:

我方保險賠對方修車8000元、對方保險賠我們修車費11000元 而不是責任互抵的方式。

不過這種方式,會造成我們自已的車險出險,一旦出險明年保費會貴三成而且貴三年。

所以如果您的理賠人員跟您說,是責任互抵的方式賠3000元,有可能就是考慮到上面所說的保險會調整保費對您來說不劃算,我用個例子讓您更好懂

假設情況一、

我們車險保費5萬元,我們選擇出險賠對方,雖然我們實實在在領了1萬1,但明年的保費卻變6.5萬連漲三年,等於我們多繳了4.5萬的保費,那就不劃算了。所以您有可能是遇到這種狀況您的理賠才會叫您責任互抵不出險,領三千。

假設情況二、

車險保費只有5千,那當然要出險互賠,領了1.1萬我們保費雖然連漲三年,但也只多繳了4500元。如果是情況二那建議您跟理賠人員說要出險互賠對方。

以上是我的小小看法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順利解決您的問題,祝順心。
3
不滿
留言
妳好哦
保戶
是的 妳給他8000 他給妳11000
不滿
留言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不知道您是否還有其他什麼問題呢?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