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以娜 小資族

35歲保單健診規劃

請問如果預算只能在多加16000,應該怎麼搭配會比較適合呢?(三商是已經買了幾年)
需要額外增加哪些?
全球是這兩天拿到的建議書,現在保險種類太多太細,看的頭快炸掉😭😭
另外自己不太傾向還本型的。
小妹非常感謝各位專業人士的建議
共 13 則留言
Zih-Yu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娜 你好

基本上三商規劃的大部分都屬於定額型給付的規劃,以現在醫療環境及健保改革下住院天數平均下降及自費項目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貴,而所謂定額型給付是以住院理賠一天1000來說住院3天花費10萬,按照定額理賠方式為1000*3=3000元,如果我們今天花費10萬醫療費用保險公司理賠給我們3000這時候我們會有什麼感受?

另外享健康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這張的住院雜費額度足夠,但缺少了門診手術及門診雜費,為什麼現在門診雜費重要原因是以現代人的文明病來說好了,發生白內障的年齡已經逐年下降基本上治療白內障的方式就是更換人工水晶體,門診手術費用約落在1~2萬但是水晶體的材料費約7~12萬可做選擇,如果今天發生在我們身上你會希望更換哪一種等級的水晶體在我們眼睛內?這就要靠門診雜費的部分來規避高醫療費用的風險了。

三商 享健康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實支實付)
住院費限額每日 1,500 元
手術費每次限額 6,000 元~ 37.5 萬
住院醫療費用限額 30 萬

另外整費規劃需補強:實支實付(門診手術及雜費)+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

以1.3萬的預算幫你規劃
1、醫療實支(病房限額2000、雜費15萬、手術限額20萬、門診手術限額20萬、門診雜費15萬)
2、癌症一次金100萬
3、重大傷病10萬
4、失能一次金300萬
5、定期壽險100萬

「保險買對不買貴」

如果覺得我得回答有幫助到您,還請你給予點「讚」鼓勵^_^

也可點頭像諮詢喔^_^


1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1.全球部分以下幾點調整:
一、怎麼會選擇選擇20年期終身壽險20萬當主約?如沒有壽險需求的話
建議可以選擇用重大傷病85 因國人一年有97萬人領重大傷病卡 將近20人有一人領卡 更實用些 
二、再來把XHR用計劃五即可 計劃五費率與保障 CP是最高的
三、把手術險拿掉 因二代健保關係 雜費高 如:常見裝心臟支架手術 一隻支架8~12萬不等 手術險定額給付 是完全沒辦法解決問題的 寧願拿這個預算去規劃令一家醫療實支更實在 

總結:這個全球業務不太專業 怎麼會這樣子規劃 建議可以再多看看幾位業務 
以我的調整 預算1W6沒問題

2.三商端才繳三年 建議可以做調整 可以省下更多預算 保障更大 
把佔很多預算的 終身醫療 終身防癌 拿掉 因為這兩個目前槓桿效益真的很差
如:終身醫療 住院一天1500元 20年繳20萬 因二代健保關係 住院天數下降 自費高 如:上述心臟支架手術 做一次20萬不等 只需要住院3天 這樣子賠4500+手術1萬 你能接受嘛?

以上更詳細資訊 歡迎一起討論後 才能協助你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播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家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和最佳留言喔 感謝你^^

1
不滿
留言
Don d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其實險種不難
就是知道六大保障之後針對缺口進行補強就好
以你本來保單的缺口來說
主要就是再補強一間實支,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和失能(不分疾病或意外)
可以補強的商品和公司很多,不一定要侷限在全球
當然也可以把癌症一次金取消
然後重大傷病就拉得很高

如果用全球出單而已
可以考慮主約換成DCB
然後XPS其實可以不要,幫助沒有很大
不滿
留言
大誠JAME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娜妳好
這邊我覺得主要兩個問題
一是療程型防癌
目前所規劃的ACRA安康終身防癌屬於療程型防癌
理賠過去常見的癌症治療方式,主要有手術、化療兩種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癌症再也不是不治之症,反而有一種變成文明病的趨勢
目前而言,較高治癒率的一些新式療法,如免疫療法、標靶藥物
醫療費用都是十多萬起跳的
因此建議可以規劃防癌一次金或重大傷病一次金作為補強
二是
定額給付醫療險
SHHIR好健康終身醫療屬於定額給付醫療險
不論實際花費,依照住院天數做固定金額的理賠
由於時代的進步,越來越多新式手術及高額醫材現世
造成住院天數越來越少、門診手術漸多
我們的一代健保也終於不堪重負,變成了二代健保
二代健保制度下,將越來越多的醫療自付額轉回我們身上
在這種狀況下,定額給付商品的效益越來越低
你會發現,如果是簡單的住院、小額理賠,這種險種或許賠得還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是大額花費,理賠跟花費完全就不對等
你會發現一年差不多兩萬的保費,真的遇到事情還沒有外面一張三四千元的實支實付好用而三商的實支實付SHSRC
最大的優點是住院雜費跟手術費限額都很高
最大的缺點就是門診手術方面保障不足,基本上只理賠住院醫療的部分
在門診手術越來越多的趨勢下,這個缺點會被越放越大
目前常聽到的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也屬於門診手術範疇
通常一眼的手術+醫療費用大約在十萬上下
因此建議,至少用一張門診手術保障較強的實支實付補上這個缺口
除了防癌/重傷、第二實支以外,建議再補上失能
失能險
保障因疾病或意外而喪失工作或生活能力
現代人其實最怕的並非走了,而是怕走不了還要連累家人
這時候失能險的規劃就成為解決擔憂的選項之一
目前而言,市面上的失能險所剩無幾
建議可以先簡單規劃一筆失能一次金,至少如果有事發生比較不致於連累家人

以妳的年紀,若是身體無特殊體況
我會建議以台壽做補強的規劃,年繳1.7萬左右,可以幫你補上保障的缺口
保障彙總如下
1-11級失能金(最高)500萬元1-6級失能補償金50萬元、重大傷病(涵癌症70萬元
病房費(實支實付)2500元、醫療雜費18萬元手術費(最高)22萬元、壽險110萬元

若尚無體況異常的狀況產生,三商這邊的規劃建議妳再考慮考慮
台壽+全球做規劃,保障會比較完整、比較沒有缺口
年繳3.2萬左右,
保障彙總如下
1-11級疾病失能一次金(最高)500萬元、1-11級意外失能一次金(最高)700萬元
1-6級意外失能扶助金2萬/月、1-6級失能補償金50萬元
重大傷病100萬元、輕度癌症15萬元、重度癌症200萬元
病房費(實支實付)6000元、意外住院增額(日額)1000 元
醫療雜費32萬元、意外醫療限額3萬元、手術費(最高)86萬元
重大燒燙傷(一次金)25萬元、疾病身故110萬元、意外身故210萬元


以上一點建議,希望有幫到妳
若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提出
如需協助規劃送件歡迎點擊我頭像旁的諮詢鍵提出諮詢
不滿
留言
Vicki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娜你好~

保險其實只有六大類,但是名字都取得很複雜,三上的部分因為大部分都是定額理賠居多,但因為目前的醫療環境是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但自費項目增加的情況,能夠理賠的有限~

舉例來說如果我今天動的是水晶體手術,現在大多是用門診手術解決,結果我們現有的保單只理賠手術最多1.5萬,那我水晶體的材料費該從哪裡來?從自己的口袋出嗎?這樣是不是就沒有符合保險的意義,我的大的風險反而沒有被轉嫁,所倚建議可以調整一下舊有的保單~

同時規劃全球,主約建議可以更換成重大傷病,實用性更高一些,如果沒有責任的狀況下不一定要用壽險去規劃。
實支實付的雜費額度不夠的話建議可以用XHQ再往上提升,XPS同理因為是定額的不在首要的規劃裡面,有多餘的預算再來規劃~

有需要可以點頭像諮詢唷~可以說明險種的功能讓你了解,之後再來討論要怎麼調整才是專屬於妳的保障規劃,才能真正解決我們的問題^_^
1
不滿
留言
小宋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娜您好 
其實保險的不會很複雜,只要你想要了解
 
針對您保費的需求點我會建議
主約的首選可以改為重大傷病險種
附約XHR改為計畫五 
XPS預算有限可以先拉掉

這樣規劃後沒什麼太大問題唷 👌
5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您目前三商的保障有:壽險、實支實付、住院日額/手術、癌症險(療程型)、意外險(含意外醫療)。
建議補足的保障缺口有:實支實付(副本)、癌症險(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險。

如果依您目前全球的規劃內容有:重大傷病、實支實付、住院手術(定額)。
建議可以把XPS調整規劃到其他保障會比較實用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像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娜您好,
全球主約可以改重大傷病DCB20萬+XHR實支計劃五+XDC重傷80萬+豁免
如果有壽險需求可以用定期壽險拉高額度

保險的本義在解決無法承擔的風險

​​​​​​​而每家的商品各有各的優缺點

聽完六大保障後了解各個險種各自在解決什麼問題

再針對您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搭配方案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全台皆可服務),

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Micky Ha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娜您好
建議您可以將全球的主約換成DCB重大傷病
相對來說會較實用,如果有壽險的需要
可以利用定期將額度拉高
XHR實支實付可以改成計畫五,費率和保障cp值是最高的
如果想再拉高額度可以加上XHQr
手術險的話不建議規劃,因屬於定額給付型的商品
在二代健保的情況下,無法解決龐大醫療費用的問題
可以把預算拿去補強另外一家實支實付

服務於錠嵂保經,詳細內容歡迎點頭像諮詢
覺得留言有幫助也歡迎點讚或最佳留言給予鼓勵,謝謝!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1.目前原有的三商保單,有醫療、意外、癌症保障缺口為第二家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失能,建議以這三項為主軸規劃。

2.全球主約部分,目前會建議兩種選擇:

(1)用壽險20萬15年期規劃,15年期的用意是為了第一年度末減額繳清,繳完第一年之後主約不用再繳費,保留下面附約的保障,規劃20年期就必須要繳兩年才能減額繳清,但是很多業務員都不接受這個做法。
(2)用重大傷病20萬 當主約,好處是主約便宜,且可以加強重大傷病定期險XDC的額度,或是可以把XDC降低到80萬,總額一樣是100萬。

3.XPS屬於定額給付型醫療險,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因此建議把此險種取消,轉移到目前的缺口「失能」。

4.目前重大傷病的部分,全球的保費會比台灣人壽的還要貴一成,也可以參考看看台灣人壽的商品。

以下內容為依照目前罐頭保單的架構,給您的一份初步建議內容:
1.醫療實支:病房3000元/日、雜費12萬、手術費最高22萬。
2.重大傷病一次金:100萬。
3.癌症一次金:最高100萬。
4.失能一次金:1-11級500-25萬。
5.壽險:100萬。
以上內容保費約1.6萬內/年,內容都可以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您一家。」
*歡迎點擊諮詢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先和您分析原有保單內容:
1.享健康雖為醫療實支實付,但沒有理賠門診部分,可是醫療技術只會越來越進步,漸漸的許多手術可於門診進行,例如白內障手術可於眼科診所進行,但更換一顆好的人工水晶體需自費6萬~15萬,此商品就無法替您解決問題。
2.鑫好健康終身醫療為定額給付的商品,保費貴效益又稍低,原因是二代健保改革後住院天數下降,自費項目增加,此商品無法替我們解決高自費藥材的問題,繳費第三年其實會建議您直接刪除終身醫療會更好,預算又可多增加一些去規劃更好的醫療實支實付。
3.安康防癌一次金額度稍低,偏向療程型給付的癌症險,需要每次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但家人經歷和醫療技術進步的關係,許多標靶藥物可於門診施打無需住院,因此療程型癌症險就無法理賠,您也可以考慮刪除此商品,去規劃癌症一次金。
*以您原有的保單內容來看,保障缺口還有:醫療實支實付、癌症一次金、失能險、重大傷病。

再來和您分析全球人壽保單內容:
1.XHR大多數的業務員和保戶都會選擇規劃計畫五,原因是計畫五和計畫六只多了1.5萬的雜費額度,保費卻要多繳快一千元,效益稍低,若要加強雜費額度可以多加XHQ自負額。
2.XPS手術險受2-2-7和3-3-4-3限制,較少人會規劃,不如把這筆預算規劃到第三家醫療實支實付會更好,可解決手術費的同時又可以解決病房費和雜費。

以成人保障基本額度建議至少如下:
1.壽險:100
2.
意外險:意外身故100萬、意外實支3
3.醫療雙實支實付:病房4000/日以上,雜費20萬以上
4.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5.
癌症一次金:100
6.失能險:扶助金4/月,一次金100萬以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Harry勛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Dear 以娜:

以下給您的建議,可以參考參考。

『三商』
我的客戶也有規劃到SHSRC實支實付,我覺得整體蠻不錯的,
只需在補強「門診雜費和手術」就可以了。

ACRA癌症險,如果沒有體況的話,建議解約。
1.條款來看,不理賠併發症
2.倍數型的療程型險種(總理賠為保額的1000倍=150萬)
3.萬一忘記繳費失效期間,所發生的癌症和併發症「不賠」

SHHIR終身健康險,如果沒有體況的話,建議解約。
因費用佔多數,但要捨得這幾年的費用。只需注意門診手術「間格」的問題。
條款:如兩次門診手術日期間隔未超過六十日者,均視為同一次門診手術,本公司按前 項「同一日門診手術中接受兩項(含)以上或兩次(含)以上手術」之給付方式辦理。


意外險AMRR、DHIR,如果沒有體況的話,建議解約。
因為沒有「保證續保」,假設小王今年發生重大事故,隔年保險公司可以「不承保」。


『全球』
主約改成DCB重大傷病,比身故金還有實在些,而且保費差不了多少錢。

附約XPS千萬不要投保,沒雜費就算了,還打2-2-7和3-3-4-3這些手術!

真的要全球的話,可以考慮加保這個XHQ自付額



『總結』⬇️⬇️⬇️⬇️⬇️⬇️⬇️

如果沒有體況的話,會建議您將原本三商作微調整一年可省5000元!
加保「台灣、全球」來拉高您的「實支實付、癌症、重大傷病」等保障,
預算一年保費抓在1.9萬左右,就可以做到了。

我在保險經紀人服務,歡迎點頭像免費諮詢,如我的回覆有幫助到您,
歡迎按讚和給予「最佳留言」,給我一個支持與鼓勵,謝謝您

5
不滿
留言 1
Harry勛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補充!

實支實付:
住院一天2000元
雜費15萬(住院&門診)
手術最高20萬(住院&門診)

意外險
住院一天1000元
實支實付5萬
身故&失能100萬

癌症一次金100萬

重大傷病一次金120萬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不知道您是否還有其他什麼問題呢?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