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曉彤

強制險乘客該怎麼求償

🙏🙏🙏求助🙏🙏🙏
請問如果發生車禍我方有乘客的話,那麼乘客是否能夠求償呢?半年前發生車禍是我跟小朋友,因為當時我傷得比較重所以當時急救的醫生跟家人覺得小朋友應該沒什麼事就先處理我的傷可是之後卻發現小朋友的髖關節脫臼了必須要開刀治療,現在我的部份已經和解了剩小朋友的但小朋友的已經提告了我想知道關於乘客的部份是否能夠求償,乘客也能談和解嗎?還有因為是小朋友所以該怎麼求償呢?
共 2 則留言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Hi曉彤您好~

一、乘客受傷理賠主要有三個地方可以賠
1、強制險
2、第三人責任險
3 、乘客体傷責任險

一般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都會向對方的保險公司求償,至於乘客体傷責任險部份則要看我方車主是否有加買這個險種,如果有的話也可以請我方車主申請理賠

二、乘客是否也能求償談和解嗎?
       可以的

小孩的求償方式跟大人是一樣的
流程一、先收集求償的理賠金額與收據
流程二、計算出求償金額
流程三、知道車禍的責任比計算出我們可以得到的理賠金額
流程四、約對方保險公司上調解委員會調解

以上是我簡單的回答,如果您有不了解或都需要幫忙的地方都可以與我連絡

7
不滿
留言
阿舜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曉彤你好

請問如果發生車禍我方有乘客的話,那麼乘客是否能夠求償呢?
是可以的唷,向對方投保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險公司求償,我方有投保乘客險的話也可以向我方保險公司求償。

半年前發生車禍是我跟小朋友,因為當時我傷得比較重所以當時急救的醫生跟家人覺得小朋友應該沒什麼事就先處理我的傷可是之後卻發現小朋友的髖關節脫臼了必須要開刀治療,現在我的部份已經和解了剩小朋友的但小朋友的已經提告了我想知道關於乘客的部份是否能夠求償,乘客也能談和解嗎?還有因為是小朋友所以該怎麼求償呢?
對方如果有保第三人責任險,或著您本身有投保乘客險,都是可以向雙方保險公司求償的,乘客也是可以談和解的!不會因為是小朋友所以求償的方式就不一樣喔!

啊舜在錠嵂保經服務,後續有其他求償問題,歡迎點我頭像詢問~


6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