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金魚腦 小資族

28歲 女 保單規劃

28歲 女 作業員
預算:最高3萬
保障需求:醫療險、實支實付
家庭責任:房租、偶爾需負擔部分家用
體況:先天性心臟病 ( 兒時已開刀,需定期追蹤沒有用藥)

除了定存外沒買過其他保險
聽很多人說最好要買醫療險加上最近家人開刀
真的覺得給自己買個保障比較好

大方向是想買醫療險跟實支實付
爬了一些文了解到大多也建議買癌症、意外跟失能
上述所說的這份保單都有涵蓋
但還是想知道有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

謝謝
共 13 則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如果您的預算是3萬的話,就不建議規劃終身醫療跟終身手術險。這兩者偏向高保費低保障,雖然保障終身,但相對的保費也比較貴

再來是癌症險FCTR,FCTR是療程型的癌症險,但療程的部分實支實付也能解決,倒不如補強癌症一次金,罹癌時直接理賠一筆錢,解決當下急需的醫藥費跟工作收入中斷

然後實支實付金康泰在門診這塊只有1.5萬的額度,現在醫療越來越進步,許多疾病靠門診手術即可解決,相對的醫療費就會比較貴,1.5萬可能連手術費都不夠,就不用提手術用到的醫療耗材了

同樣的預算能做到兩家的實支實付及更全面的保障,可以點擊免費諮詢提供建議書給您參考唷
1
不滿
留言
錠嵂菁菁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5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以下幾點給您參考

1.主約終身醫療為定額給付,不論花費多少賠固定金額
因此在預算有限的情形下,會建議以規劃實支實付為主

2.癌症療程型防癌險,對於癌症住院、手術、放化療等定額給付
但現行癌症治療趨向
標靶藥物及免疫療法
建議規劃癌症一次金較能解決癌症花費的問題。
罹癌即理賠一筆金額,額度建議100萬以上


3.
金康泰為醫療實支實付,正本理賠
但需注意門診手術雜費部分限額1.5
建議要補強門診區塊
因現行醫療許多的疾病傷害治療在門診就可以做解決



4.
保單內容無規劃到重大傷病,也建議將此缺口補齊

重大傷病險以領取到健保局核發重大傷病卡後,立即理賠一次金
範圍多達3~400項。理賠範圍大且明確。
常見重大傷病如癌症、洗腎、紅斑性狼蒼等等


5.
以同樣預算可以規畫雙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失能、意外


因金管會規定無法在網路上給商品建議
詳細細節也希望能與您討論過後再給您建議會較貼近您的需求
如需更完整資訊參考或說明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

菁菁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公司代理多家產、壽險商品,可依您需求量身訂做合適保單

保單分析與健檢服務,讓您了解自身保障好easy

客製保險規劃服務,為您解決擔憂、完成心願。

保險找菁菁,實在又安心:)

您的信任就是我的責任!
不滿
留言
沛沛幫你配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可以稍微了解一下家人開刀的費用是花在哪邊~
因目前的醫療支出內,最高的為醫療耗材費,而您規劃的終身醫療、手術險,都是不會理賠這一塊的,遇到手術等狀況,這筆費用就必須要由您自己支出,建議轉換。

規劃的癌症險為療程型,要獲得這筆癌症理賠需要住院治療
但是目前的癌症治療已經不一定需要住院了,且較多的治療方式為對身體較無負擔的標靶治療,而這種治療方式只需門診拿藥治療,目前規劃的癌症療程型就不會理賠,一次18萬,總共六次,108萬的費用就必須要由自己承擔。

意外險的部分沒有保證續保,容易因理賠而斷保,建議轉換到有保證續保的壽險端意外險來保障此項風險。

而您文章內提到重視的:醫療實支實付、買癌症、意外跟失能,這幾項都是沒有一個較好的保障的,建議轉換到其他家保險公司出單。


△給您參考看看我的規劃:

 (1) 
失能險:1-11級一次金500
 (2) 二家醫療實支:病房限額2000+30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5+12萬+住院門診手                             20+22萬(最高)
 (3)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4) 癌症:一次金600萬(最高)
 (5) 意外:意外失能一次金最高50萬、月扶助最高1(1-8)、意外燒燙傷最高12.5
              
、意外實支3
 (6) 壽險:身故110萬

若是覺得內容還不錯可以諮詢我,給我一個服務您的機會!


沛沛幫你配,保險買對不買貴
歡迎點按頭像旁免費諮詢進一步討論詳細內容
3
不滿
留言
Don d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的體況跟我一個保戶一樣
這我處理過
雖然很久之前的事情符合健康告知事項但建議投保還是要跟保險公司講
然後建議用壽險公司當主約出單
會比較容易過
另外心臟相關的疾病機率很高會除外
如果有需要可以免費諮詢我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
1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您好,
以您的預算及保障需求;這份保單所能為您解決的問題微乎其微
原因:
個人著重實支實付及癌症失能部分;
中壽實支-門診自費雜費僅給付1.5萬,現在門診手術動輒都超過;

再者,這張實支有手術定義上的限制;須符合健保2-2-7方可符合手術理賠

雜費:如醫療耗材、醫療自費手術等
癌症:中壽癌症為療程型,都不如癌症一次金這種即時的救命雨,且同時還有給付標靶藥物治療費用
在規劃完整的保障以前,不會建議客戶規劃終身日額醫療及終身手術;
原因:吃預算,又不符合現行在醫療上遇到龐大醫療費用問題;
終身日額 主要在保障"住院的病房定額給付"
終身手術 則僅包含健保給付之手術;

然而,醫療費用的開銷都在醫療耗材、醫療自費手術上面;

這兩點,終身日額跟手術 在解決問題上有限;
會建議重新規畫的方向:台壽、全球、元大
以上給您參考!

若有需要協助,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2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金魚腦您好,

保單完整的規劃: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雙實支實付

若預算有限,建議以定期型的險種為主,之後預算增加再考量買終身型

沒有人情壓力下,建議參考其他的搭配方案

保險的本義在解決無法承擔的風險

​​​​​​​而每家的商品各有各的優缺點

聽完六大保障後了解各個險種各自在解決什麼問題

再針對您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搭配方案

實支實付:以終身醫療險所繳出去的保費跟理賠時可得到的理賠金來看,實際上的效益不高,舉例來說,投保終身醫療險日額1,000元來說,年繳保費大約1萬元左右,但每日1,000元的理賠金效益不高,風險可以自留;同樣的保費,建議用雙實支取代終身醫療險。雙實支能讓你在醫療時能選擇比較好的治療品質

意外風險:除了基本的意外險保額外,建議可規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以轉嫁風險,因為有的治療不一定會住院,比如說骨折,而住院日額是當骨折未住院時,也可以獲得理賠;另外,應注意的是粗心所導致的傷害,重大燒燙傷會是規畫重點,在選擇意外險時,建議挑選有含重大燒燙傷的保單。

 

失能風險:因為生病、意外導致失能,這種風險影響最深遠,是一輩子的傷害,而失能扶助險保費相對便宜、保障範圍最廣,不論意外或疾病,只要符合保單規定的「失能給付標準」,就可領取相對應等級的一次性給付失能保險金,若被保險人為1~6級失能,每個月還可定期領取一筆失能生活扶助金,理賠金額可達上千萬,能有效幫助家庭舒緩經濟重擔。

重大傷病險:癌症或是其他重大傷病如自閉症或其他精神病,雖然發生機率低,可一旦發生,新式療法標靶藥物及免疫治療的費用都相當驚人,買保險的概念就是轉嫁這些一旦發生後,個人或家庭無法承擔的風險。

癌症險:癌症目前許多治療,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並不包含在傳統療程型的癌症險理賠範圍,現在主流是以資金運用自由的一次給付型防癌險、重大傷(疾)病為主,罹癌後會直接理賠一筆保險金作為抗癌的醫療支出。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金魚腦您好:

相信您一定也是爬過許多文章,才會知道大致的規劃方向,
但部分險種會建議可以做刪減,才能在預算內達到更高的保障,原因如下:

1、主約終身醫療及安心手術險為定額型醫療險,
針對住院及手術定額給付,且為還本型商品,本身保費會較高,
但二代健保後,
住院天數變少、自費手術及雜費趨多,門診比例趨高
此類型定額保險效益不大,建議可以刪減並轉換成第二家實支,較能解決醫療花費問題。


2、癌症險為療程型防癌險,針對癌症住院、手術、放化療等定額給付,
但現行癌症治療趨向標靶藥物及免疫療法,建議可以改以規劃癌症一次金,實用性及靈活度較大。


3、中國的實支需注意住院手術及雜費共用額度,門診手術僅3萬,無理賠門診雜費
如同上述所提到的,醫療持續進步,未來門診比例趨多,
此類型實支須注意門診的缺口,建議要補強第二家實支加強門診的醫療保障



綜上所述,以整體的保障來看缺口落在癌症一次金、失能、重大傷病、第二家實支
若是同樣的保費會建議您可以拆成兩家規劃,整體保障會更完整且全面,
如果補強上述險種可以考慮台灣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
可以先參考網路上的罐頭保單,在商品的挑選上也會比較有概念一點。


以您的年紀若一年保費約3萬左右就可以規劃完整,
但礙於法規無法直接在網路上公開給商品建議,
如果需要詳細的建議可以點選免費諮詢做進一步的討論唷。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1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買保險可注意有以下這些保障:
1.雙實支/住院醫療
(COVER住院期間的醫療開銷,依照收據金額在限額內花多少賠多少,雙倍理賠彌補其他不是醫療卻又是必要支出的補貼)
2.意外/重大燒燙傷
(非疾病 突發 外來 例如八仙塵爆) 
3.癌症一次金or療程型
(癌症蟬聯35年死因冠軍且支出龐大)
4.重大傷病一次金
(包含癌症,一旦發生可以先給付一筆高額的緊急醫療金)
5.失能照護金
(請瑪麗亞的錢 機率最小,但一旦發生時,損失是最大的支出)

您目前的保障有:住院醫療日額/手術(定額)、癌症險(療程型)、實支實付、意外險(含意外醫療)。
保障缺口有:實支實付(副本)、癌症險(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險。

您中壽規劃因為主約及終身手術佔掉2.5萬的預算,導致保障偏少。再加上定額型醫療住院一天1000元,不能夠完全解決目前醫療需自費項目的費用,導致保費偏高保障偏少的^況。
建議您可以參考全球+台壽的組合,保費會在3萬以內就可以做到以上全方位的保障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Henr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金魚腦哈囉~

1.中國的主約和手術險屬於定額給付型的商品。
現在住院期間花費較大的通常都為醫療耗材費用,像這樣定額給付型的商品
遇到高額耗材費用時,可能還是需要自掏腰包。
建議可以把這邊的預算釋出改為雙實支效益會比較好。

2.癌症險建議可以補上"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中國的癌症險屬於療程型需要住院才會啟動。
一次性給付型的確診即理賠,當下可以解決高額的醫療費用和收入中斷的問題。

3.金康泰門診手術僅有1.5萬,很多新式醫療都可以在門診手術解決,1.5萬連手術費用都沒辦法COVER。更別說門診手術中所使用到的自費醫療耗材。

以一年3萬的預算
建議可以參考:台壽、全球、元大、遠雄
這幾家的商品規劃,可以在預算內做到您想要規劃的醫療實支、癌症、意外、失能
這些保障內容。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
目前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你喜歡我的回答在請你幫我點個讚獲票選為最佳留言
歡迎點擊頭像旁邊的諮詢
一起建立屬於你的保護網
2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先和您分析中國人壽的保單內容:
1.終身醫療、手術險屬於定額給付的商品,效益稍低,原因是二代健保改革後住院天數下降,自費項目增加,兩者商品皆無法有效解決高自費藥材的問題。
2.癌症險屬於療程型給付的商品,需要每次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但家人經歷過和醫療技術越來越進步的關係,許多標靶治療可於門診施打無需住院,因此療程型癌症險就無法理賠。
3.金康泰醫療需要正本申請理賠,若碰到身上還有其他商業保險或公司有團體保險需要正本理賠,會發生衝突;手術受2-2-7限制,意思是沒有被列在條款中的都不會認列理賠,最常見的是大腸息肉切除。

*以您的預算會建議您重新選擇規劃會更好。

您可以先進一步了解各險種可以替我們解決哪些風險問題:
*醫療險建議規劃雙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二代健保改革住院天數低、自費醫療增加,雙實支實付,一份收據兩份理賠,可解決醫療費用和薪資損失。
*癌症險建議規劃一次金,早期的商品為療程型,需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但因家人經歷和醫療進步的關係,許多標靶藥物可於門診施打無需住院,而一次金不受住院限制,可以靈活運用。
*失能險建議規劃一次金/扶助金,解決發生失能時,造成收入中斷且需長期照護的費用(: 小至洗腎還可上班自理,大至癱瘓或雙眼失明都需長期請看護照料或家人幫忙,會造成未知數的龐大看護費用和生活開銷)
*重大傷病,理賠範圍廣,近400項,疾病項目會隨時更新不必擔心未來疾病不賠的問題。和重大疾病是不一樣的,重大疾病只認列7: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末期腎病變、癌症、癱瘓及重大器官移植。

以成人保障基本額度建議至少如下:
1.壽險:100
2.
意外險:意外身故100萬、意外實支3
3.醫療雙實支實付:病房4000/日以上,雜費20萬以上
4.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5.
癌症一次金:100
6.失能險:扶助金4/月,一次金100萬以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錠嵂-Irene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以目前的醫療體制度而言,自費項目多而終身醫療、手術險屬於定額給付型的,無法解決高額自費項目的問題,因此效益並不大

癌症險則是屬於療程型的,有住院接受治療才能夠申請理賠,且這部分可以透過實支實付來解決
且現在的醫療技術,許多的標靶治療都只需要門診即可,因此療程型的癌症險理賠效益也不大

實支實付為正本理賠,手術會有2-27的限制,門診手術額度只有1.5萬,且有一年只能6次的限制
以上是中國的保單需要注意的地方

以您的預算3萬元已經能夠做到雙實支的全保障,建議您可以改成其他CP值更高的保障來出單

我是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的Irene
以上建議給您參考
若有保單規劃的需求,歡迎點擊免費諮詢
一起討論規劃最適合您的保障唷
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歡迎點讚或最佳留言給予鼓勵唷~
1
不滿
留言
Zih-Yu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金魚腦 你好

雖然你文末有提到你的需求這份保單都有,但其實保障額度都偏低保費也偏貴,尤其大部分的規劃預算都卡在終身醫療上面,所謂終身醫療就是理賠住院一天的病房費及定額的手術費用,比較不符合現在的醫療環境。

中國人壽 新樂活終身醫療健康保險
身故保險金(已繳年繳化保險費總和 ×  1.06倍 - 累計已領保險金)
病房費每日 1,000 元
住院手術費用保險金每次給付 1,100 元~ 4.86 萬
門診手術保險金每次給付 3,000 元
手術費每次住院最高限額 5 萬
總結:高保費低保障,以你的體況建議用壽險帶單比較安全,但心臟的部分有高機率會被除外。
另外中國所規劃的終身癌症和終身醫療理賠方式基本上差不多,以現在醫療環境會建議規劃癌症一次金及重大傷病一次金,所謂一次金指的是如果今天發生癌症風險,保險公司理賠給我們一筆200~300萬(依照規劃額度)給我們,讓我們在選擇醫療方式上有較多的選擇權。

「保險買對不買貴」

如果覺得我得回答有幫助到您,還請你給予點「讚」鼓勵^_^

也可點頭像諮詢喔^_^

1
不滿
留言
小宋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定存跟保險不一樣唷 

若是有在做定存建議可以申請數位帳戶 每月的利息會有1~2%  

妳說的沒錯,保障很重要
建議購買雙實支實付為主唷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