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daxing 銀髮族

43歲 男 保單健檢

43歲男 工程行 自營 挖土機 5級等
現有保單 現有預算左右 是否需修改 保單 或換掉
共 6 則留言
Don d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缺少重大傷病和防癌險
這兩種都建議選擇可以補一次金的險種
不要選擇療程型的險種
一次金是確診就可以拿到一筆錢
療程型則是治療之後針對治療的項目去給
如果條約沒有符合治療項目就不會給付
療程金定義可能不合需求
一次金的定義會比較清楚

另外失能就只有意外失能而已
疾病造成的失能沒有涵蓋
可以選擇BX0之類的去補強

然後醫療額度可能不夠
簡單來說就是手術費用和雜費不夠
終身醫療雖然保障終身但額度不夠
建議可以再補一間便宜一點的實支實付

希望有幫助到你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詢問
1
不滿
留言
錠嵂菁菁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5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以您提供的保障內容來看有壽險、醫療險跟意外險,
保障缺口有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失能險

2.鑫真健康終身醫療、新守建康手術醫療是定額給付的商品,
在現今的醫療環境下,住院天數變短自費項目增加
較無法有效解決我們的醫療花費,建議可以調整

3.享健康實支實付雜費額度雖高,但無門診手術及雜費部分,
因醫療科技越來越進步,許多的治療,不需要住院,在門診就可以解決,建議補強這部分

4.因此建議補強:第二家實支實付(門診部分)、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及失能


如需更詳細資訊參考或說明
,歡迎點擊右上【免費諮詢】做進一步的討論

菁菁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保單分析與健檢服務,讓您了解自身保障好easy

客製保險規劃服務,為您解決擔憂、完成心願。

保險找菁菁,實在又安心:)

您的信任就是我的責任!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買保險可注意有以下這些保障:
1.雙實支/住院醫療
(COVER住院期間的醫療開銷,依照收據金額在限額內花多少賠多少,雙倍理賠彌補其他不是醫療卻又是必要支出的補貼)
2.意外/重大燒燙傷
(非疾病 突發 外來 例如八仙塵爆) 
3.癌症一次金or療程型
(癌症蟬聯35年死因冠軍且支出龐大)
4.重大傷病一次金
(包含癌症,一旦發生可以先給付一筆高額的緊急醫療金)
5.失能照護金
(請瑪麗亞的錢 機率最小,但一旦發生時,損失是最大的支出)

您目前的保障有:壽險、意外險(含意外醫療)、實支實付、住院醫療定額(住院日額、手術)
建議補足的保障有:實支實付、癌症險(一次金)、重大傷病、意外險、失能險

您目前的保費為31995元,如果要以原有欲算做調整及規畫,建議將真健康及新守健康手術做調整,把預算留給其他的保障,補足以上的保障缺口的部分。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daxing您好

目前職業等級較高意外險保費相對昂貴
第一張圖的保單可以全部保留
有基本的意外險與三商少數優質的實支實付
小小不足的部分是門診手術部分有缺口

另外兩張圖分別為終身醫療、終身手術
在二代健保施行以來 住院天數短 高昂的自費醫療已經是常態也導致日額型保險(終身醫療)、手術險這類因住院天數或指定的手術項目而給予固定金額的險種難以應對短期住院卻龐大的醫療花費 因此建議捨棄這兩張保單補上第二家實支實付來轉嫁醫療風險
一來補足醫療額度 其次補強門診手術理賠不足的部分

如此一來基本的意外險與醫療保障就很完善了


之後依照需求與預算補上失能險、重大傷病險

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錠嵂寶兒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鑫真健康終身醫療,這一條在現在的醫療制度上
風險發生時給的幫助較有限,這張保單如果身體沒狀況可以考慮解約

把預算用在缺口

重大傷病 第二家實支實付 失能一次金 癌症一次金等項目

我們在規劃保障的時候,應該注重六大風險:
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失能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建議您:「先保(損失)大、再保小」&「先保(風險)近、再保遠」

重大傷病(領取重大傷病卡):涵蓋癌症、精神疾病、洗腎等範圍,項目22大項及300項以上傷病的項目。
保障我們罹患某些重大疾病或發生特定傷勢時,給予一次性的保險金讓我們能夠專心治癒的保險。

失能險:因為疾病或意外喪失工作能力,需要請人照顧,必須倚賴長期且充裕的經濟來源才能支撐生活。

實支實付:主要理賠住院期間的治療花費、分擔醫療費用,彌補在醫療期間的損失,獲得好的醫療品質。

癌症險:癌症,因治療費用金額龐大(如化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建議投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一旦確定罹患癌症,能夠一次整筆領回理賠金彈性運用,自由選擇要積極治療的方式。

意外險:意外傷害事故,造成失能或死亡所理賠的保險,事故需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缺一不可。

壽險:留下一筆錢給家人,不讓他們因為自己的離開而陷入經濟困境。
維持日常生活開銷、緊急事故、孩子未來成長所需要的支出。

解決以上問題以你的年紀保費約為 21144

我服務於北區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需要服務可以點大頭貼免費諮詢呦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1. 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還多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2. 享健康醫療實支也是限正本,只賠住院部分,若未住院基本上就無法理賠,且雜費只有3,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3.
終身醫療跟手術醫療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保單缺口: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副本都陪的醫療實支

綜合以上,三商保費太貴,寶保障不足,且較不符合現在醫療體系制度,建議綜合以上,三商保費太貴,寶保障不足,且較不符合現在醫療體系制度,建議忍痛停損。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1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4. 
意外:意外身故23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00-35萬、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3.2/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