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周小幅 小資族

元大和台壽醫療險差別

元大A1A2A6有什麼差別?
元大和台壽的醫療險優缺點?
共 4 則留言
cindy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保險六大保障為: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 失能險
建議您:『保大再保小』『保近再保遠』

元大
A1:包含意外、醫療(日額.手術)、癌症、特定傷病、失能扶助金

A2:包含意外、醫療(日額.手術)、重大燒燙傷、特定傷病

A6:包含醫療(日額.手術)、重大燒燙傷

涵蓋內容不一樣唷~
--------------------------------------
元大和台灣的醫療差別:
不確定您是不是指元大定期醫療JR和台灣定期醫療HNRB 的差別還是終身醫療的部分呢?:)

cindy妹妹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可提供您業界各家商品及建議
想了解規劃內容或有問題 歡迎免費諮詢我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3

3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元大A1A2A6主要都是終身醫療,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沒有理賠到雜費部分,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A1:失能、住院日額、住院門診手術、癌症、特定傷病、意外
A2:住院日額、住院門診手術、癌症、特定傷病、重大燒燙燒、骨折、食物中毒
A6:住院日額、住院門診手術、癌症、重大燒燙燒

A2基本上用產險意外險久可以取代了,一半保費,還多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而A1特定傷病險,只保27項,且理賠難度高,須達重度或是永久無法恢復等才會理賠,建議轉換至重大「傷」病險,他是依健保局規範300多項,一但確診即可一次金理賠。

三種都不建議投保,這類型的醫療險基本上就是拿我們的保費陪給自己。

若以醫療實支做比較,主要在手術費雜費這塊,手術費會依照收據上面的名稱去判別,而手術費及手術相關醫療費用是把雜費也一起併入計算,若以相同保費來看,額度會被壓縮。

而大家認為元大實支較優勢原因在於:
1. 日額+實支同時給付

2. 不需對照手術比例去做打折,可預期花費

不過網路上還是會看到很多人推全球或台壽實支,優勢在於:
1. 其他險種佳,保單完整度更高

2. 較符合預算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50-3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2.5/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保險有小賴-值得你信賴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A:我相信上述業務員都回答得非常詳細以及非常專業

不曉得您目前是否還有任何問題呢?

🎯 歡迎免費諮詢我,我可以協助您
針對您的需求&預算及擔心的部分,做全方位的討論及規劃👊

我對待每個客戶的原則
➤「把錢花在刀口上」保險買對不買貴
➤「全方位規劃」讓您擁有最完善的保護傘
➤「重視服務」熱心貼心細心對待每位客戶
❌不強迫,❌不推銷,❌不話術

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助到您
小賴祝您一切順心~~❤️❤️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