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暱稱想不到

車禍出險

2月底發生兩台機車車禍而我是肇事者並導致對方擦挫傷及車輛財務損失, 我則沒有車損亦無受傷;發生事故當下即報警與通知保險公司並與傷者於急診道歉溝通,爾後也常保持聯絡並登門關心傷勢及跑腿協助對方車輛送車行估價等等,但是!我的理賠專員不會主動告知該注意或該辦什麼資料,我問要不要申請初判表他說那還要多花時間可以不用,反正我對責任沒異議就好....?真的嗎?對方車輛要估價拍照也是自己拜託保險公司去處理,雖然是自己該做的也沒什麼怨言,能把事件處理完落幕就好,不過!疑問還是很多。

我想請問:
1. 強制險、第三責任險理賠申請一定要五日內嗎?網路上與保險公司客服說兩年內請求就可,是真的嗎?
2. 若沒申請初判表,只有維修與醫療及財損單據,保險公司可能理賠嗎?
3. 最後合解能用保險公司的和解書嗎?還是申請調解比較好?

感謝給予解惑 謝謝!
(如果理賠專員能對車禍後續處理給予協助該多好,應該也太忙吧。)
共 1 則留言
最佳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您好,
保險公司這邊責任險理賠依據:被保人(就是你本人)是否有相對應責任,故仍需要申請初判!(就算我方已認全責依然要申請)
文件部分;事故單、估價單、診斷證明及相關收據!
和解書的部分,網路都有公版,不一定要保險公司的!
申請理賠沒限五日內;我本人前陣子車禍,到現在還沒申請,因還在持續回診中,個案給您參考!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3
不滿
留言 1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感謝您的鼓勵!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