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阿樺 小資族

26歲女 保單規劃

26歲女,目前自由業
保單目前只有小時候家人保的保誠新康寧終身醫療險,跟後續自己加保的附約OCH、DPAA、MT03、ML03、BPAES、APAED
目前想要多加癌症、失能險但有體重過重跟最近檢查出纖維瘤的問題(看過健康存摺上面是寫皮膚良性腫瘤),這樣是次標準體嗎?
這情況有推薦的癌症、失能險可以保嗎?原本想投保YCC、BX0但規定要標準體
共 7 則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若纖維瘤已痊癒,看您的就醫時間、狀況,有機會可以投保。

1. OCH基本上為住院不會賠。

2. DPAA/ML/BPAES/APAED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3. 終身醫療跟住院醫療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保單缺口: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副本都有賠的醫療實支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50-3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2.2/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2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投保時,要保書上的健康告知會詢問您以下:
Q1.請問最近兩個月有接受醫師診療或治療嗎?
Q2.請問近兩年是否有健康檢查異常,醫生建議追蹤、治療或服藥呢?
Q3.請問近五年有住院超過七天嗎?
Q4:近一年有無身體發炎情形就醫?

1.保障內容大多數為意外險,建議補強規劃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失能險
2.終身醫療屬於定額給付的商品,保費高效益低,二代健保改革後住院天數下降,自費項目增加,規劃醫療險著重在於雜費額度夠不夠使用。
3.台灣人壽審核較嚴格,需要先詢問您纖維瘤部分醫師有請您治療或追蹤嗎?另外還需要詢問您的BMI指數為多少呢?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阿樺
保戶
纖維瘤的部分上個月看完診目前在等四月手術,BMI的話35以上
另外OCH不是就是實支實付了嗎?保誠這張還需另外加實支實付?
不滿
留言 1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纖維瘤建議手術後再投保
2.BMI大於30,投保時較容易碰到加費或拒保
3.OCH為醫療實支實付沒錯,因雜費額度稍低,且無理賠門診手術,建議可用另一張實支實付來補強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失能險剩不多了,考慮看看康健吧,雖然不會保證續保,而且一年一期的關係,後期保費比較貴。

除了補強癌症險外,也建議多規劃第二家實支實付,原本的OCH不管是門診手術費還是門診手術用的材料費都不會賠,看要不要規劃全球,審核比較寬鬆一點,雖然全球的癌症險一次金比較低,但可以用重大傷病去轉嫁風險,重大傷病也會賠癌症,只是原位癌、零期癌的話就沒辦法了。

3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您好,
有體重過重跟最近檢查出纖維瘤的問題(看過健康存摺上面是寫皮膚良性腫瘤),這樣是次標準體嗎?您預計四月動手術,建議治療完成後後3~6個月再做投保規劃,且體重的部分就已經非標準體囉~跟您說明一下!
 OCH沒有住院的話無法啟動理賠!
 DPAA、ML、BPAES、APAED等意外險與其他家就沒太大差異!
目前想要多加癌症、失能險

癌症分為療程型一次金型;
家族有癌症病史,建議一定要規劃一次金型(包含罹癌、標靶藥物治療等)

失能險:可參考康健(長年期15、20年期保障到76歲)、安聯一年期定期失能、友邦安達
以上提供您參考!
纖維瘤部分為良性-其實問題就不太大;
體重部分一定會有"加費"甚至"拒保"的狀況,要先跟您說清楚!

若有需要協助,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2
不滿
留言
阿樺
保戶
所以目前就先等術後六個月在做規劃?
可以參考全球癌症險加實支實付跟康健等的失能險?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阿樺您好:

1、以您現在的狀況是算次標準沒錯,建議等您四月手術過後三個月再行投保,
或是您可以先送看看康健人壽的失能險,是目前少數可以接受次標的失能。
癌症險部分可以送看看 遠雄人壽 愛家守護五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 (CJ1)


2、OCH是為實支沒錯,但本身雜費偏低,沒有理賠門診
建議還是補強第二家實支,可以優先考慮全球,算是市面上核保較寬鬆的實支。


3、舊保單的部分因為目前有身體狀況,所以建議先暫時都不要更動,
等新的保障通過後再來考量是否要做調整。


小湘本身是從事網路開發,也協助過很多體況客戶投保,
如果有任何不清楚或是想了解更多資訊,都歡迎點擊免費諮詢一起討論唷。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