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keira1126 小家庭

44歲女 保單健檢

兩張保單,國泰那張是媽媽以前買的,另一張三商已保10年了!不知道是否有再需要調整的地方!謝謝🙏
共 6 則留言
julius3oo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Hi Keira,

1. 三商的部分請重新提供保額+險種資訊更能提供貼近妳所需的建議。

2. 現有保障建議增加:

第二醫療實支-- 補足 薪資及高額自費醫材 之損失;

癌症一次金-- 現有的癌症終身在醫療的進步及住院日數減少的情形下已漸漸無用武之地,建議以癌症一次金的險種補足高額藥物的花費;

另外還有 失能保障保證續保的意外實支
但以上的前提還是得依照您目前的家庭責任、對於自身風險的在意程度以及預算做評估。
2
不滿
留言 2
keira1126
保戶
你好,已附上,謝謝🙏
julius3oo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Hi Keira,

感謝更新。

三商新住院及常春系列都建議以第二實支來替代,在現行健保DRGs制度下,住院天數銳減、自費項目多、金額又高的情況下,定額型醫療險逐漸會失去其風險轉嫁的功能,因此建議以第二實支實付取代;

另外注意到您目前是小家庭的狀態,如果您目前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之一,或有其他良性債務在身上,壽險保障的部分可能略有不足,可以考慮以定期壽險來分散突如其來的風險來臨。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keira1126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以下幾點建議提供您參考:
1. 恭喜您!國泰保單剩一年就即將滿期,就不建議您做調整囉。
2. 三商的保單,主要的保障除了主約壽險其餘內容皆偏向醫療、手術,重複性較高,建議可以做刪減:
(1) 若無預算壓力可以保留主約,畢竟也已經繳費10年之久。
(2) 附約的調整,可以優先刪除新住院保險附約、手術醫療,享健康是副本理賠,且有住院雜費的額度,商品的本質還不錯。
3. 因應現今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耗材增加,需特別留意「門診手術」和「住院/門診手術雜費」,像是水晶體、心臟支架,高額的雜費皆屬於此。
4. 保單缺口:防癌一次金、雙實支實付(含門診手術)、重大傷病、失能險。
5. 建議您在預算內調整保單,補強以上保單缺口。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2
不滿
留言 4
keira1126
保戶
謝謝你,國泰的保單是30年的😅,還有之前好像有問過保險公司要停掉新住院好像說不行,還有請問長春HIR,SIR,HCR是一年期險嗎? 謝謝解答🙏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keira1126 您好~
1. 了解!那還有11年的時間,主要依據是您認為這樣的預算是否有壓力?如果沒有的話,做補強就可以了唷。
2. 保險公司會希望我們一直繳費下去,而新住院是附約,臨櫃辦理、寄文件過去,都是可以辦理解除的。我的建議是合適的商品保留、不合適商品淘汰唷。
3. 長春HIR,SIR,HCR是一年期商品,如果有規劃別家保險公司的打算,建議您一併調整,原因在於這項意外險保費偏高,卻不包含「意外實支」。
* 補充留言:除了預算、保障,體況也是您需考量之處,若沒有體況,調不調整可以由您作主。
若有體況,就會建議您不要做解除,可以先附加他家商品,核保通過再來做後續的安排唷。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keira1126
保戶
謝謝你仔細的解惑!🙏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希望有協助到您:)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國泰部分

1. 癌症險療程型給付,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2.
平安保險附約裡的醫療多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三商部分

1. HSRSB醫療實支也是限正本,所以國泰跟三商只能擇一理賠喔!另外三商只賠住院部分,若未住院基本上就無法理賠,且雜費只有3萬
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2. 長春住院醫療(HIR\SIR\HCR)同前述定額給付問題。

3. SHSRB醫療實支也是未住院不賠。


保單缺口: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副本都有賠的醫療實支、產險意外險

綜合以上,目前主要只有定額的醫療、比較大風險的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沒有規劃到!建議可以將定期醫療做刪減,將省下保費補足上述缺口。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一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20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5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0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50-3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2.8萬/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2
不滿
留言 2
keira1126
保戶
謝謝你完整的資訊及解答🙏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不會😊因板規規定不能留聯絡資訊,若想進一步討論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keira1126您好

首先先恭喜國泰的保單快繳完了,三商美邦的部分會建議調整,新住院醫療HSRSB不會理賠門診手術、不會理賠門診手術雜費且只收正本享健康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不會理賠門診手術,也不會理賠門診手術雜費。其他的常春住院系列可視體況決定是否保留,但個人會建議可考慮刪減保留預算,補強新的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失能險意外險的額度。

補強的部分可以考慮全球台灣,若您需要可以提供建議書及費率給您參考看看唷!

------------------------------------------------------------------------------------------------------------

我是錠嵂保經的Lauren,若有任何保險疑問,或想做相關規劃,歡迎點擊免費諮詢或給我個最佳留言,感謝!

1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保障缺口: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實支實付/失能險

您可以先進一步了解各險種可以替我們解決哪些風險問題:
*醫療險建議規劃雙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二代健保改革住院天數低、自費醫療增加,雙實支實付,一份收據兩份理賠,可解決醫療費用和薪資損失。
*癌症險建議規劃一次金,因療程型必須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
相對一次金的靈活度較高(例:標靶藥物)
*失能險建議規劃一次金/扶助金,解決發生失能時,造成收入中斷且需長期照護的費用(例:癱瘓或雙眼失明都需長期請看護照料或家人幫忙,會造成未知數的龐大看護費用和生活開銷)
*重大傷病,理賠範圍廣,近400項,疾病項目會隨時更新不必擔心未來疾病不賠的問題。和重大疾病是不一樣的,重大疾病只認列7項: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末期腎病變、癌症、癱瘓及重大器官移植。

1.國泰剩一年就繳費期滿,就不需要更動了。

2.三商保單建議可刪除常春住院醫療系列,把這些預算留給第二家實支實付效益會更大,因規劃醫療險最著重在於雜費額度夠不夠使用。

成人保障基本額度建議至少如下:
1.壽險:100萬
2.意外險:意外身故100萬、意外實支3萬
3.醫療雙實支實付:病房4000/日以上,雜費20萬以上
4.重大傷病一次金:100萬
5.癌症一次金:100萬
6.失能險:扶助金3萬/月,一次金100萬以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錠嵂77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樓上的專業大大都回覆都非常詳細
如果有幫助到您,還請不吝的給予「一個讚」及「最佳留言」唷
5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