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共 3 則留言
孔台壽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剛好國泰 南山都是保費較貴的保單
反而新光的內容 保費便宜 保障較高
主要是因為有HS-10實支實付的關係
但是實支實付雜費的額度還是偏低
建議可以再補1 2間副本理賠的實支實付
然後 失能險的額度也是偏低 建議再增加
節省保費的部分:
因為也都繳蠻久了 建議降低額度就好
國泰的特定傷病主約 額度降低到30萬
安心保住院 日額降低到500元
這樣一年可以省下大約 1萬5的保費
南山的長期照顧險 嗯....不知道該怎麼說
可能業務員覺得你很有錢 負擔的起吧
詳細調整方式可以再討論
我能在總保費不變的狀況下增加保障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首先想問的是你目前有體況嗎?
是想要做調整保費還是補強呢~?
簡單看下來主要都是終身險 而多半預算都卡在國泰與南山的10年期終身主約
但因為都已經繳一半了 就比較尷尬一下 要上不上得 但建議可以調整調長照險把這預算拿去規劃其他保障 如醫療實支 重大傷病等。
目前缺乏的是:醫療實支 重大傷病 失能月扶金的額度 
可以的話 當然還是一對一的討論與研究 可以更好協助你調整到適合您的內容喔!!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1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oyce mei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保單完整的規劃建議: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雙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壽險

目前的保單為:國泰、南山、新光,保障的內容很多,以下簡單的和您做分析:

一、國泰:特定傷病、住院醫療、失能

1. 特定傷病是指保單條款所涵蓋項目,多為22項左右,這項商品建議調整成「重大傷病」
*重大傷病險,理賠方式為領卡就賠,理賠要求較為寬鬆,涵蓋300多項(如:失智症、腦中風、紅斑性狼瘡、部分癌症、罕見疾病)皆涵蓋其中。

2. 住院醫療這項商品屬於日額型,且不含門診/住院手術雜費
*日額型:住院一天賠1000元,每多住一天多賠1000元。
*門診/住院手術雜費:因應現今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耗材增加,建議您規劃實支實付的商品,已滿足現今醫療進步,可以使用高科技手術(伽馬刀、海伏刀)、先進的醫療耗材(水晶體、椎間盤)。

3. 有規劃到失能險真的很不錯(雖然這項商品保費高了些),但建議保留住,並用現今市售失能險做搭配,至少規劃到3-4萬(失能月給付)的理賠額度。

二、南山:防癌、住院醫療、手術、骨折、長期照顧

1. 防癌險主約是很不錯的商品!一次金+療程型,且保障終身,恭喜您快要繳滿了!

2. 住院醫療如上所述,這項商品也是屬於日額型。
因應現今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耗材增加,建議您規劃實支實付的商品。

3. 手術險、骨折險,手術有限制且乘以手術比例、骨折險的商品建議可以內建在意外險裡。

4. 長照險,長照險需要在「食衣住行浴廁」六取三,且每月需重新認定,認列較為嚴格,同時,這項商品保費高,佔據了我們過多的預算,建議您可轉而規劃失能險的商品。

三、新光:壽險、意外險、住院醫療、防癌

壽險的額度買足額,因為一家之主有較重的家庭責任,這份主約規劃不錯。

大致的規劃都不錯,可以作些微的調整,讓這份保單極大化價值

四、綜合建議

1. 目前保單的缺口有:重大傷病險、醫療實支實付

2. 住院醫療的部分,特別提醒您,雜費的部分您需特別著重這點,且「正本理賠」在未來理賠上可能會有衝突!

3. 規劃雙實支實付基本的雙實支,可協助我們轉移高額的醫療自費,處理的是高額自費器材及新式手術費用,兩家公司條款互補,讓理賠互相制衡。

4. 失能險1-11級一次金、1-6級月給付,失能後續所需面臨龐大的醫療照護費用非常可觀。失能險爲轉嫁風險,支撐我們的家庭開銷。

5. 您花了這麼多預算在買保險上,相信一定相當了解風險轉移的重要性,高收入的同時,我們將每筆錢都花在刀口上,除了可以守住每分錢,讓這些保費真正的解決到我們想解決的問題很重要!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建議方案打成表格(需討論做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