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liting 小資族

保單解約建議

兩年前經朋友介紹保了國泰兩張醫療險,如圖,後來又認識保經朋友跟我推薦了全球跟台壽保單,朋友建議我解約國泰保單,四張保單的保費的確超過能力所及,國泰保單目前皆已繳費2年,目前猶豫該如何選擇。
目前30歲,体況尚可,無重大疾病,但自己本身在醫院上班,因為門診方便,門診就醫紀錄較多。
共 11 則留言
Bug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ting您好~
想跟您分享一下~

依照您提供的內容來看
保障內容的CP值國泰完全比不上
就更別說日額型醫療不敷使用
並且國泰還是月繳 會被多收5.6%的利息
至於台壽的內容 YCC的保額可以做調整
全球的部分若調整過後預算許可
可以補上XPS

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因門診紀錄多
在投保國泰後~投保台壽+全球之間
是否有因任何就診紀錄因而有除外批註
再決定取捨方向喔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_^

我在錠嵂保經

我秉持兩個原則:
保大不保小,保近不保遠
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我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全方位保障完整觀念與注意事項


若回答還滿意請您再幫我點讚選最佳~
如果有其他問題或需要詳細規劃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_^


2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ting您好,
可以保留台壽和全球即可
至於手術的部份可以附加全球的XPS

保險的本義在解決無法承擔的風險

​​​​​​​而每家的商品各有各的優缺點

聽完六大保障後了解各個險種各自在解決什麼問題

再針對您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搭配方案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台南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liting 您好,
比較好奇的是,當初台壽跟全球沒有規劃失能險呢? 當然,也走入歷史了..可惜!
全球部分,也再一次的規劃了"終身醫療",當然,若是以個人需求的話就另當別論!~
國泰部分,三張保單三選二,選國泰自然是沒問題;台壽部分商品規劃齊全且無太大問題 
還本型終身手術-新真安 還本型終身醫療-漾安心 實支-CV 門診僅理賠1萬(不論計劃) 雜費限制住院理賠

當然您若有特別需求,都可以再調整!不知道這樣是否符合您的預算,或是保障是否達到您的要求?
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2
不滿
留言 1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P.S 留意自身"健保紀錄上的門診" 有體況的情況下,要做保單異動要在斟酌留意!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如果要做取捨,國泰會先做調整喔!!
因為國泰保障只有意外險、住院日額(定額)、住院手術(定額)、實支實付,保障內容相對少很多。
另外台壽的部分也可以做微調,
一年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可以做取消。
一年期定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可將額度調降至200~300萬,整體費用會下將蠻多的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Happyd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 liting 你好

保經朋友建議的台灣+全球商品確實都比國泰好
如果解約國泰商品,台灣+全球完全可以cover國泰的內容
1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ting您好

全球及台灣的搭配CP值蠻高的,且附約的搭配完全可以替代國泰定期險,所以國泰的定期險都是可以做取消的!!

那國泰的主約都是醫療的險種病,無法做減額繳清,只能做降低保額,或是捨棄,除非您的預算還可以負荷那就可以保留原保額主約繼續做繳納!!!

主約雖然繳費20年,平準保費,滿期後可以保障到終身,但因為現在DRGS的實施住院天數大大的下降,所以性價比相對沒這麼高

再加上醫療自費項目越來越高,反而實支實付會比較實用,但並不代表實支實付就非常完美,定期險實支實付的缺點就是保費會定期作調整,以及保障有期間,最常見的就是保障志75歲-85歲這之間,全球XHR保障至80歲,台壽HNRB保障至75歲

所以基於這個考量,您的保經好朋友友邦您想到,所以搭配PHB這張性價比很高的終身醫療,在於75歲後多了終身實支實付的功能,但也不原全他沒有缺點,在於手術的部分唯定額給付,若擔心這個部分的缺口,國泰的終身手術險還是可以做保留的!!!


但還是要看您自己的預算是否可以負荷!!!!!!!!!!!!!!!!!!!!!!!!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2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ting您好

如您朋友所說趁早捨棄國泰吧
終身醫療+終身手術都無解約金
繳越久會越捨不得放棄 
加上全球、台壽規劃的不錯 可以完整的替代國泰保單
尤其門診次數多 有醫療背景的您 相信一定知道門診手術的重要性

國泰的門診手術條款沒有全球、台壽來的完整

基於以上原因 建議您捨棄原有國泰保單
另外失能險部分建議有能力再做補強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Adele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liting~ 您好  我是Adele很高興回覆您的提問^^

完整的保單六大架構:壽險+失能險+意外險+醫療雙實支+癌症險+重大傷病險

國泰的只有終身手術+終身日額+意外險三寶+單醫療實支

全球+台壽的保障內容會比國泰的好非常多,
→有終身醫療+醫療雙實支+意外三寶+防癌險+重大傷病
台壽的主約是失能險?如果是,保經幫您規劃真的比較好唷~

全球的終身醫療特色:加倍醫靠(PHB) 累計給付上限為日額的3600倍

75歲前:理賠住院日額+定額手術

75歲後:住院日額*3倍給付+定額手術+終身實支實付



提醒您~要看門診的內容大多是看什麼疾病,若是真的沒有問題再取消國泰會比較保險,
預算ok,本身也很在意終身手術再考慮加全球的終身手術XPS,
手術理賠限額最高可到10萬。



以上提供您參考,希望有幫助到您  :)  

可點選頭像右側的諮詢一同研究討論規劃出您的專屬保單     

Adele 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覚得我的回答不錯,

也請給我一個   或 最佳留言     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5
不滿
留言
julius3oo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Hi Liting,

國泰的可直接放掉了,現有的全球、台壽醫療實支的計畫別再微調一下就能讓妳的保障更完善些。

台壽的部分沒看到妳的主約,但看起來應是終身壽險,記得把BX0失能補起來喔👍🏻
1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台灣跟全球都是已規劃好的? 這兩家最好的失能險卻都沒規劃到,反而以壽險出單?

以壽險做主約出單不是不好,只是這兩家原先有更好的主約可以做搭配,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做規劃..

國泰的部分就不檢討了,如果還沒繳太久,會建議解約,第一保費造成您的壓力,第二同樣的保費能規劃到更好的全險。

至於保經規劃的部分,不太清楚為什麼全球要以這隻主約出單.. 是因為版主本身想規劃終身醫療嗎? 全球這個主約雖然75歲後會轉成實支實付,但有手術限制,而且保費也蠻驚人的@@~

然後建議台灣的部分,可以在補強個BX0失能一次金,這是目前保單的缺口。

------------------------------------------------------------------------------------------------------------

我是錠嵂保經的Lauren,若有任何保險疑問,歡迎點擊免費諮詢或給我個最佳留言,感謝!

2
不滿
留言
小寧寧
保戶
國泰建議放掉跟你一樣保國泰,才兩年不用捨不得,我8年想放掉看裡面業務員,都說沒解約金心涼了,保2.3年就想解約礙於親戚不好意思,一直拖到8年以為有解約金😭,現只能降低保額了在規劃全球.遠雄.台壽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