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IHSUAN 新生兒

女寶 8 歲既有保單健檢

女寶目前8歲,0歲時保了南山終身醫療跟終身手術,3歲時又保了三商終身醫療,終身手術,請問兩家同樣商品哪一家理賠內容比較好,如果兩樣各留一家要留哪一家,謝謝!
共 3 則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IHSUAN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以下幾點保單分析和建議提供您參考:

1. 寶貝的媽媽很有保險觀念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除了加保,一段時間的保障調整也相當的重要!

2. 您三商的保單裡,有不少終身醫療、終身手術,這兩項保障除了保費高以外,最大的特點就是終身保障,除此之外,這些商品在解決當下額度上的問題,皆相當的不足。

3. 這兩份保險皆為正本理賠,在目前會和孩子上小學的學生團保會有衝突的情形,這點提醒您。

4. 現今的醫療體系有大幅度轉變,在保險的規劃上,會建議您把重大疾病轉而規劃重大傷病,原因在於重大傷病險理賠方式為領卡就賠,理賠要求較為寬鬆,且重大傷病卡涵蓋300多項,包含(失智症、腦中風、紅斑性狼瘡)多項常見疾病,部分癌症、罕見疾病皆涵蓋其中。

5. 建議規劃基本的雙實支,您目前的保障多為住院日額的定額給付,因應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自費耗材增加,可協助我們轉移高額自費器材(人工關節、防沾黏)及新式手術費用,兩家公司條款互補,讓理賠互相制衡。

6. 孩子的部分,可以規劃到兩家意外險,以人壽險搭配產險的方式,不會增加太多預算,同時保障因為在學校受傷而需看診、治療的開銷。

7. 如您所述,若硬要做出選擇,會建議您保留三商美邦,原因在於商品本身的質量較好,可以協助您做附約的檢視和調整,讓我們以部分保留的方式,讓您能在預算之中做到您希望的保障內容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寶貝保單完整的規劃建議: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雙實支實付+重大傷病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1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YIHSUAN 媽媽您好,
三商祥富終身10萬
身故 16歲前 總繳保費加計2.25%利息 16歲後 總繳保費 與 保額 取其高給付
生命末期給付 保額40%
新重大疾病終身50萬
重大疾病保險金:50
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

慢性腎衰竭(尿毒症)、癌症、癱瘓、重大器官移植手術
身故/全殘 20
特定傷病終身50萬
特定傷病50萬(僅保障12項,於條款內條列)
意外身故100萬
意外身故 15歲前 無 15歲後 100萬
重大燒燙傷 25萬

意外2-11級失能保額90萬-5萬
骨折脫臼5萬
骨折保險金625~5萬
脫臼切開手術5000~1.5萬
享健康住院醫療計畫B
每日住院1000 實支轉日額1000
手術保險金4000-25萬(限住院)
醫療雜費20萬(限住院)
安康防癌終身計劃D
初次罹癌20
每日住院3000
手術後住院險金(每日)500(一般癌症) 1000(特定癌症)
手術保險金6 (一般癌症5)
特定癌症手術6
骨髓移植25
義乳/義肢/義齒 5/5/2.5
/化療1700
住院出院療養(每日)800

鑫好健康終身醫療1000
每日住院1-30 天 1000 31以上 2000
加護、燒燙病房3000
住院前後門診250(住院前2周出院2周)

住院出院療養金(每日)500
放療2000
門診、住院手術250-1.5萬
重大手術慰問1000
新守健康手術終身1000
身故 16歲前 總繳保費 16歲後 總繳費1.1倍(需扣除已領理賠)
門診、住院手術1000-8萬
主約單獨豁免1-6級失能
真安康終身防癌50萬
身故 16歲前 總繳保費加計年複利2% 16歲後 總繳保費1.06倍
滿期金75歲 總繳保費1.06倍
初次罹癌(低侵襲性癌症5萬)(初次特定癌症當年度保額+20~30萬)

南山真安心手術終身1000
身故 總繳保費(需扣除已領理賠金)
意外手術金1000~1000(限意外創傷縫合處置)
門診、住院手術1000-8萬
主約單獨豁免1-6級失能
新終身醫療1000
身故 15足歲前 總繳保費 15足歲後 總繳保費1.05倍(需扣除已領理賠金)
每日住院 1-30 1000 31-90 2000 91- 365 3000
加護、燒燙傷房3000
住院前後門診500
初次罹癌1000(低侵襲性癌症)
住院手術3000
主約單獨豁免1-6級失能
重大疾病給付1萬(6項保障)
住院醫療計畫10
每日住院1000 實支轉日額1000
加護病房2000(7天)

門診保險金500(出院前一週 手術出院後兩周週)
醫療雜費5萬(限住院)
以上為您寶貝的舊有保單;若單以這兩家保單做取捨,會建議您留三商,實支沒太大差別,額度差別而已,都沒理賠門診自費;
以上您規劃得保單多數為還本型,若有意要調整,可降低保額至最低亦或是刪減(視小朋友的身體狀況)
若是有其他考慮,我會建議換成規劃其他家

首先,兩家醫療實支皆不理賠門診自費手術額度又不足,規劃了兩張有一樣缺口的實支;
再來,三商重大疾病/特定傷病 保障項目、額度明顯不足;重大"傷病" 保障多達300多項 會建議以定期做規劃來提高保障
再來,癌症部分缺乏一次金,補強一次金即可
總結:缺口部分 失能+醫療實支+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意外險
建議規劃:
全球、台壽、友邦

當然您若有特別需求,都可以再調整!不知道這樣是否符合您的預算,或是保障是否達到您的要求?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1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目前小朋友有任何體況嘛?
因為都已經繳了一段時間 會建議可以兩個想法
1.做減額的動作 拿預算去規劃別的 因為終身醫療目前真的很難解決 龐大醫療費的問題 以及保費貴的問題,在還沒規劃好醫療雙實支 失能 重大傷病 等情況下 不推薦做的規劃。
2.提早跳車 重新拿去預算去規劃 一年兩萬就可以規劃到很不錯的規劃了 儘管會虧損前幾年繳的保費 但想想還有十來年需要繳這個 發生事情也不一定能解決問題的保險 不如提早跳車吧!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