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ICON 小資族

30歲男投保疑問

大家好
最近想要投保保險(壽險,醫療險,失能險,意外險),去查了健康存摺發現,之前看醫生因為感冒身體狀況不好,開了降血壓藥,病歷被寫了原發性高血壓,本身有白袍高血壓,在家裡量血壓平均123/80/76,到醫院量就會飆高,因為醫生有開降血壓藥,那我健康申報的"過去五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這點要寫是嗎
謝謝大家
共 6 則留言
小勛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如果有這種病況問題,一定都是要誠實告知的哦,所以確實要寫,但是這個時候不給保的可能性就不是沒有,所以建議您可以找我們這種保經,多家保險公司都可以透過一個窗口幫你送送看,投保率會高很多的

不過還是要配合健檢哦如果保險公司有要求,需要的話可以聯繫我為您服務哦
不滿
留言
Do Re Mi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 ICon 您好~~

這是一定要告知的呦
可以多家一點送,有送有機會的 。

商品選擇每間公司優點不同,還是建議分析溝通需求、預算,才能更適合您唷。

我是錠嵂的DoReMi 🎵
如果覺得我的回覆很不錯  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歡迎給我一個按讚鼓勵
更歡迎點我的頭貼一起討論呦

1
不滿
留言
Samuelsis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ICON您好:

誠實告知是業務員和保戶之間,共同的默契

若您有些疑慮的部分
例如:不知道該怎麼投保?  不知道會不會加費或拒保?  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嗎?

都歡迎您點擊頭像與我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體況的部分有非常多不同的狀況需要注意,並非三言兩語能夠解決
還是建議您可以與專業人士進行討論唷

每個人對於保險的需求都會有所不同,所以規劃也會不同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為您搭配多家保險公司的優勢產品

保險買對不買貴,希望您可以找到屬於自身量身打造的規劃

【保險或許無法在晴天為我們遮陽,但能夠在雨天為我們撐起那把,守護你我的防護傘】

不滿
留言
瀚橙Ton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ICON  你好

所有體況均須在填寫要保書時誠實告知,才不會有後續的理賠爭議發生。

若擔心投保可能要求加費或拒保的可能,可以考慮新安東京的專案產險,只要控制穩定的情況下是可以送件審核看看的。

詳細情況仍應實際需求與經濟考量來做規劃,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
歡迎洽詢做更仔細的探討及研究,才能綜合全方面的角度來規劃本保單!
我在大誠保險經紀人中南部服務~
能夠解決客戶問題是我等最大榮幸


不滿
留言
小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To ICON:

我本身也有白袍症候群,平常在家量都很正常,但在體檢、醫院量時,血壓會飆高許多...

由於會很care血壓的數據,所以緊張會讓血壓暫時升高~

------

最近有保戶的狀況與您類似,但他的血壓在醫院是 130/80 ,醫生跟他討論可以預防性用藥服用降血壓藥

他並非達到真正的高血壓,頂多是高血壓的前期而已,保險公司定期的高血壓是 140/90以上才算

但他跟您一樣,被醫生申報「原發性高血壓」或俗稱的本態性高血壓

由於醫生幫您開藥,需向健保局申報,申請健保點數,因此必需上傳ICD疾病碼,
要符合申請給付,只能上傳高血壓的病歷上健保局了


-----------------
過去五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這點要寫是嗎?

沒錯!  因為保險公司想信醫生的專業,比較不會相信保戶的片面之詞,所以心中即使認為不太公平也是要誠實告知,

畢竟高血壓可能引發全身性的疾病,若未照實告知,到時候繳了保費,被拒賠,這樣對您反而更不利 (原想將風險轉嫁出去,反而不能賠還浪費錢了)

目前有些保險公司的失能險、醫療險可以接受高血壓(次標體)的承保,會加費承保(加費不除外,全身都有保障),若保單第5週年後,狀況良好,是有機會將加費的部分降低或移除的!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

任職於股票上櫃保經公司,能公正客觀給保戶正確的分析,處理各家保單/理賠,如:台灣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友邦人壽、中國人壽、台銀人壽、元大人壽、安聯人壽...等多家保險公司,能公正為保戶挑選保費合理、保障高的保單,有需要協助,歡迎點我的大頭貼留言!

不滿
留言
獅子鹿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ICON 您好

是的,還是得誠實告知
畢竟醫生的判斷還是比較有公信力的

供參考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