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Zoo 小資族

需要
共 10 則留言
錠嵂小雞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Zoo 您好:

請問您需要醫療保障的規劃?
還是百分百達成率的儲蓄計畫?

成人完整的保障涵蓋:
1.住院實支實付 2.意外險 3.重大傷病險 4.癌症險 5.失能險 6.壽險
➢ 建議以失能險作為主約,防止事故或疾病導致失去工作能力而面臨長期收入中斷及照護的問題。
➢ 搭配雙實支實付,主要解決在二代健保下,門診手術機率增加,住院天數下降,自費項目變多而衍生龐大醫藥費 (如:心臟塗藥支架、水晶體、癌症標靶藥物、達文西手術…等等)
➢ 癌症一次金給付,可排除傳統療程型癌症險的過多給付限制,在初期罹病當下獲得一筆充足的保險金應急、安心治療。
➢ 重大傷病險,為健保重大傷病卡範圍扣除先天性疾病與職業病,目前近 400 項傷病且健保仍持續增加範圍,給付條件較傳統重大疾病險寬鬆,兩者保費相近下,新式的重大傷病險之規劃可降低理賠爭議的機會。
➢ 壽險,解決階段性的責任問題 (如:房貸、車貸、父母的孝養金、子女教育基金)
➢ 意外險意外定義為:「外來突發非疾病,建議除了壽險公司的意外險,第二間以產險專案做補強,拉高保障額度。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不清楚的地方
或是細項需求調整、保單健診、預算搭配
都可以點擊頭像一起討論
謝謝



1
不滿
留言
Ca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Zoo:
      你好~不知你需要的險種是?或特別重視哪些部份?預算多少?有沒有不喜歡的保險公司?可ㄧ起討論
1
不滿
留言
judy_chien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這邊需要什麼呢?
都可以私訊我大頭先~
我在台北!
3
不滿
留言
Wensh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我這邊給您的建議:

1.醫療險雙實支實付,讓理賠也雙倍理賠。

2.失能險轉嫁因事故或疾病導致身體出狀況、生活無法自理的機會。

3.癌症險挑選併發症、ㄧ次性給付商品讓該賠的有賠,不用擔心後續治療計畫。

4.重大傷病險的一次金讓保障更完整。

醫療險實支實付-若單次理賠的自費項目沒有超過上限,兩間保險公司都會理賠,這時可以把其中一間的保險金當成暫時沒收入時薪水的補償,或買一些營養品調養身體。

失能險-保障因疾病或意外而喪失工作、生活能力的保險。一次性給付金,解決失能發生時驟增的龐大支出,另有每月扶助金,在失能後按月給予數萬元當做生活開銷和照護費。

癌症險-解決治療癌症時的巨大花費,通常接受治療時,會有以下這些花費:住院、化學治療、放射性治療、標靶藥物、免疫藥物、各式手術費等等。及家人要暫時休息無收入去照護患者的無形損失。

重大傷病險-其理賠關鍵在於「重大傷病卡」之取得。重大傷病在保障健保局「重大傷病卡」裡頭 22 類疾病的保險,範圍最廣。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即理賠一筆金額,較無理賠糾紛。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若有任何問題都可提出討論,謝謝!

1
不滿
留言
保經阿歐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Zoo~

阿歐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1.您是需要保險規劃嗎?
2.您是需要保單健診嗎?
3.您是遇到理賠爭議狀況嗎?或是?

歡迎有問題可找阿歐一起討論 :)
阿歐專做家庭保單檢視與規劃,可協助免費健診。
--------------------------------------------
若覺得阿歐回答的不錯,請給我一個『 或 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與支持~

需要詳細的說明與建議,可點選頭像免費諮詢!

1
不滿
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因為內容沒打完整,不知道您想詢問的問題是甚麼。

關於未來保障的規劃方向,個人簡單提醒幾個保障規劃重點

1、保險的原則是先保大、再保小”,就是先審視目前、甚至未來會遇到的風險,哪種是較大、較無法自行承擔的;首先壽險可以依照我們所承擔的經濟、家庭等責任來規劃終身或定期型的壽險。

2、以現行的醫療制度和技術來評估,醫療實支實付絕對是規劃的重點;預算許可的範圍內,至少要能規劃雙實支,來提高醫療雜費的總額度,以及達到損害填補原則

隨著醫療制度和技術的演變,當我們罹患重症、甚至是需要進行手術診療時,所需花費龐大的自費項目,時常會是考慮能夠接受何種治療方式的最大考量。

3癌症目前已經算是文明病、慢性病,而重大傷病(重大疾病)也包含了癌症,目前健保局公告的重大傷病有三十大類、四百多項,其中給付的項目有二十二類、三百多項,所以預算有限的前提下,可以優先規劃重大傷病險的一次金,在我們罹患重大傷病時,不至於擔心醫療費用的支出。

但是要注意重大傷病險沒有給付原位癌等初期癌症,所以要針對轉嫁罹患癌症所帶來的風險,那只規劃重大傷病險則會不符合需求;而癌症(重大傷病)一次金的額度通常會以療養時所減少的年收入(2~3年)+生活費用+醫療費用來估算。

4、因疾病和意外都有導致失能的風險,而失能險有分一次金和每月扶助金;一次金是失能1~11級時,依照輕重來按倍數給付,扶助金則通常是失能1~6級每月或每年固定給付保險金。

失能保險金可以在我們被診斷為失能時給付一次金,如果需要改善生活環境,如改建無障礙空間時,減輕我們經濟上的負擔;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個人會建議以扶助金為主,因為當我們發生 1~6級失能時,是真的會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的,額度可以用損失的收入+生活費+醫療費+看護費來估算。

5意外傷害險的定義,必須要同時符合「突發、外來、非疾病」;如意外住院日額、意外失能、意外醫療限額、重大燒燙傷、骨折未住院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內容。

而目前各家產險公司都有不錯的專案商品可以搭配,而部分壽險公司則是有可以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在選擇商品面,還要注意收據正副本理賠和職業等級,以及續保年齡的限制等。

以上簡單提供個人建議給您參考,如果覺得我的解說不錯的話,可以幫忙按個讚,也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本人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都能一起討論,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感謝您
1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Zoo您好,
保單完整的規劃: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雙實支實付
若預算有限,建議以定期型的險種為主,之後預算增加再考量買終身型

實支實付:以終身醫療險所繳出去的保費跟理賠時可得到的理賠金來看,實際上的效益不高,舉例來說,投保終身醫療險日額1,000元來說,年繳保費大約1萬元左右,但每日1,000元的理賠金效益不高,風險可以自留;同樣的保費,建議用雙實支取代終身醫療險。雙實支能讓你在醫療時能選擇比較好的治療品質

意外風險:除了基本的意外險保額外,建議可規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以轉嫁風險,因為有的治療不一定會住院,比如說骨折,而住院日額是當骨折未住院時,也可以獲得理賠;另外,應注意的是粗心所導致的傷害,重大燒燙傷會是規畫重點,在選擇意外險時,建議挑選有含重大燒燙傷的保單。

失能風險:因為生病、意外導致失能,這種風險影響最深遠,是一輩子的傷害,而失能扶助險保費相對便宜、保障範圍最廣,不論意外或疾病,只要符合保單規定的「失能給付標準」,就可領取相對應等級的一次性給付失能保險金,若被保險人為1~6級失能,每個月還可定期領取一筆失能生活扶助金,理賠金額可達上千萬,能有效幫助家庭舒緩經濟重擔。
 
重大傷病險:癌症或是其他重大傷病如自閉症或其他精神病,雖然發生機率低,可一旦發生,新式療法標靶藥物及免疫治療的費用都相當驚人,買保險的概念就是轉嫁這些一旦發生後,個人或家庭無法承擔的風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台南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小榆兒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YZoo

請問需要哪方面的協助呢
不管哪方面我都可以協助處理喔
都可以點擊頭像一起討論喔~~~
不滿
留言
錠嵂師弟-恩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Zoo 晚安
給您的回覆有點晚了,請見諒~
您拉了壽險與保險觀念的標籤,估計是想要了解基本的保險概念
這可能要洋洋灑灑很大一篇,我想站上有很多專業夥伴都有針對這些內容解答了!

我的部分僅給您幾個問題:
1.當我們不能再照顧家人時,他們生活、教育、養老等一切費用的問題?

2.當我們發生意外時(如車禍、燒燙傷、骨折、甚至身故),有一筆錢給家人或是自己療養之用嗎?

3.為自己規劃一個高額度的醫療準備金,讓遭遇龐大醫療費用和醫療選擇是能幫您渡過難關?

4.現代環境、化工問題很多,為自己不幸遭遇重大傷病或是罹癌時,直接領到一筆錢以支應治療或是生活與工作的變動?

5.當我們遭遇最困難的殘廢失能問題時,誰能沒有經濟問題、不在乎工作與生活的照顧我們20年甚至終身?

以上五個問題請您務必試想一下,各類保障險種就是被設計來解決上述問題的!
壽險的部分就是第一題。

若喜歡由我為您介紹更深一層,歡迎聯繫我喔!
1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阿斌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完整的規劃包含

 

失能

主要保障失能後的生活,失能發生的當下需要一筆龐大的醫療費用,還會造成收入中斷且支出不斷的情況,更要擔心後續的生活費...等支出。

 

實支實付

二代健保的制度下,現在醫療環境改變、品質提升自費項目增加,健保房不再讓病患久住,而且還有很多的自費項目,例如:人工水晶體、骨板等等。

建議規劃兩間實支實付,雜費額度較足夠。

 

重大傷病

依診斷書申請理賠一次金  資金運用上會比較彈性,而且跟以往重大疾病與特定傷病比起,理賠範圍廣泛了許多。

 

防癌險

分為療程型及一次給付型

療程型是傳統的防癌險,針對癌症的住院給付,建議規劃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風險發生時能先申請理賠,無論住院與否,這一筆急用的現金都可以靈活運用。

 

意外

除了意外身故、失能之外還有給付重大燒燙傷,建議規劃一間產險公司一間壽險公司。

壽險公司建議規劃有保證續保的意外險。

產險公司用來加強意外的各個理賠額度(例如燒燙傷額度)

我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可以依照您的預算及想法​​​​​​給出最好的建議
若有需要協助規劃或不清楚的地方
請點擊我的名字諮詢留下聯絡方式討論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