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myy 小資族

台壽和全球理賠

目前是保富邦和南山
保費滿貴的
覺得和南山&全球差很多~
但也想知道大公司和小公司,在理賠上有什麼差嗎
比如說範圍、速度或金額
謝謝

-------------------------
理賠金額重點還是看條款,速度通常差不多,至少會控制15天內
謝謝大家的回覆
共 7 則留言
最佳留言
Bug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amyy您好~
想跟您分享一下~

最主要是看商品的條款設計為主
以及當次理賠的個別狀況
而且賠得快也並不代表賠得好
大小公司亦同

Ex實支實付的列舉式與概括式

列舉式則是保單條款裡有列舉的,有賠,沒列舉到的,可能就沒有賠囉,實際狀況,要以各家保險公司條款規定為準。
概括式是以【範圍】來認定,任何一項醫療費用,只要是全民健保無法全額給付的,都屬於理賠範圍內。
這樣就有可能有個情況是:
列舉式可能賠得快但賠得不好,概括式賠得較慢但金額較優

所以想建議您
在投保前除了針對公司做挑選以外
商品的條款才是更重要的地方
希望有幫助到您^_^

我在錠嵂保經

我秉持兩個原則:
保大不保小,保近不保遠
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我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全方位保障完整觀念與注意事項


若回答還滿意請您再幫我點讚選最佳~
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_^

1
不滿
留言
Bruce Hu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大公司小公司理賠上有差嗎? 
個人認為 大公司普遍來說理賠會快一點點 
但是要依照個案來看
小公司也有三天完成理賠的狀況

理賠範圍跟大小公司沒直接關係 依照商品設計 條款為準

速度:大公司快一點點,跟小公司不會差太多 
前提是理賠資料完整,保險公司在理賠上也沒有太多疑義

金額:回歸到商品設計 
商品對應到保險事故,該怎麼賠就怎麼賠 

近期協助客戶理賠大公司薪水險,原本只賠12萬左右
爭取之後 再賠24萬 總共36萬左右 

小結:理賠快 不一定理賠好
1
不滿
留言
一帆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承前一樓所講~
理賠範圍要看條款,
若發生理賠糾紛也是依條款來爭取,
所以挑選條款才是王道,
若條款寫得不好,
雖賠很快卻賠很少甚至不會賠就很遺憾了。

至於大小公司理賠速度,
也要看欲申請理賠的狀況。

例如:短期疾病出險,各家保險公司的做法基本上就是調病歷,只要調病歷,理賠需要大約等2個月甚至更久才會結案理賠。 若是一般小意外申請理賠,各家保險公司理賠都滿快的,大約就是3天跟5天的差別吧!  

另保險法規定,理賠拖超過15天才理賠,第16天起就要按理賠金的年息10%,給付延滯利息,我想各家保險公司都會希望趕快結案理賠,不會有故意拖延的情況,畢竟拖越久,保險公司支付延滯利息越多。

希望以上舉例有協助到您,祝您投保順利! 

2
不滿
留言
中芳芳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縣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amyy 早安

保險的理賠

範圍
是依據契約,並非大家的保險公司就比較好(是依據保單條款

速度指的是理賠速度嗎?如果是
將申請理賠文件交給保險公司後,符合理賠條件。保險公司須在十五日給付保險金。
超過十五日,需給付利息年利一分(10%)

有時候理賠速度慢也不是件壞事

金額
當時投保的額度,決定你的理賠金。

以上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有任何問題
歡迎點選我的頭像,一起討論。謝謝你
1
不滿
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關於您的疑問,以下個人為您提供分析和建議:

1、「大公司和小公司,在理賠上有什麼差嗎?」

在理賠實務上,差別只有保單的條款、核保人員的認知、投保時的體況等。如果投保時有誠實告知體況,通常理賠會遇到的狀況都是核保人員在條款上認知的差異,這時候就要比較條款;保險商品的好壞不是只有看額度,還要仔細看設計的條款

2、「比如說範圍、速度或金額」

一般來說大公司理賠速度會快一點,可是最重要的還是看業務員送件的速度,也曾經發生業務員作業的問題,而導致理賠速度較慢;但是有時候理賠快,可是金額不如預期也不一定會比較好。而在範圍和金額方面,就要再回到商品的設計和條款來討論了,沒有絕對好的商品,只有適合自己、符合現況,甚至是會為保戶注意細節的業務

關於未來保障的規劃方向,個人簡單提醒幾個保障規劃重點

1、保險的原則是先保大、再保小”,就是先審視目前、甚至未來會遇到的風險,哪種是較大、較無法自行承擔的;首先壽險可以依照我們所承擔的經濟、家庭等責任來規劃終身或定期型的壽險。

2、以現行的醫療制度和技術來評估,醫療實支實付絕對是規劃的重點;預算許可的範圍內,至少要能規劃雙實支,來提高醫療雜費的總額度,以及達到損害填補原則

隨著醫療制度和技術的演變,當我們罹患重症、甚至是需要進行手術診療時,所需花費龐大的自費項目,時常會是考慮能夠接受何種治療方式的最大考量。

3癌症目前已經算是文明病、慢性病,而重大傷病(重大疾病)也包含了癌症,目前健保局公告的重大傷病有三十大類、四百多項,其中給付的項目有二十二類、三百多項,所以預算有限的前提下,可以優先規劃重大傷病險的一次金,在我們罹患重大傷病時,不至於擔心醫療費用的支出。

但是要注意重大傷病險沒有給付原位癌等初期癌症,所以要針對轉嫁罹患癌症所帶來的風險,那只規劃重大傷病險則會不符合需求;而癌症(重大傷病)一次金的額度通常會以療養時所減少的年收入(2~3年)+生活費用+醫療費用來估算。

4、因疾病和意外都有導致失能的風險,而失能險有分一次金和每月扶助金;一次金是失能1~11級時,依照輕重來按倍數給付,扶助金則通常是失能1~6級每月或每年固定給付保險金。

失能保險金可以在我們被診斷為失能時給付一次金,如果需要改善生活環境,如改建無障礙空間時,減輕我們經濟上的負擔;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個人會建議以扶助金為主,因為當我們發生 1~6級失能時,是真的會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的,額度可以用損失的收入+生活費+醫療費+看護費來估算。

5意外傷害險的定義,必須要同時符合「突發、外來、非疾病」;如意外住院日額、意外失能、意外醫療限額、重大燒燙傷、骨折未住院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內容。

而目前各家產險公司都有不錯的專案商品可以搭配,而部分壽險公司則是有可以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在選擇商品面,還要注意收據正副本理賠和職業等級,以及續保年齡的限制等。

以上簡單提供個人建議給您參考,如果覺得我的解說不錯的話,可以幫我按個讚,也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有任何問題都能一起討論,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感謝您
2
不滿
留言
用心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範圍/金額這部分就是條款白紙黑字
不會因為大公司就賠比較多 小公司就賠比較少
那速度上 要看事件  如果需要調病歷的 每間都很久
如果沒甚麼問題 通常15天內就會賠下來
拖長時間保險公司還要給延滯利息 對他們沒有好處
1
不滿
留言
不是故意
保戶
一堆業務員說,買醫療險要買大公司,這樣理賠比較快,每次聽到業務員這樣說,真的很想送他一巴掌!!  理賠保單都有規定!!醫療就15天內沒調病例,每家保險都一樣!!  大公司的醫療險反而沒保障比較多,但是保費都比人貴!!請好好看清楚條款跟內容才是!!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