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QQJ 小家庭

保單借款問題

已經繳完20年的保險有用保單借款,但因從去年開始還不出來所以想問一下,對保險人的權益會有什麼影嚮嗎?
共 3 則留言
Wensh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建議打去保險公司的客服詢問,確認是否一定要還。希望回答有幫助到你,若有問題可提出討論。
不滿 1
留言
jullywe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可以詢問保險公司客服是否可以用主約部分解約降低保額,
讓我們的所繳利息變少或不用再繳利息
我之前有幫客戶處理過
繳費20年有些是有解約金或者有些是沒有解約金,
但是繳費20年保障終身,可能是附約
只要主約還有保障,附約是繳費期滿的保障也繼續有效
附約是一年期的也可以繼續繳
2
不滿
留言
保險老爹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QJ  您好

主約已經繳滿20年,有保單借款,去年開始還不出來,對被保險人的權益有何影響?

保險法

第 120 條

保險費付足一年以上者,要保人得以保險契約為質,向保險人借款。
保險人於接到要保人之借款通知後,得於一個月以內之期間,貸給可得質
借之金額。
以保險契約為質之借款,保險人應於借款本息超過保單價值準備金之日之
三十日前,以書面通知要保人返還借款本息,要保人未於該超過之日前返
還者,保險契約之效力自借款本息超過保單價值準備金之日停止。
保險人未依前項規定為通知時,於保險人以書面通知要保人返還借款本息
之日起三十日內要保人未返還者,保險契約之效力自該三十日之次日起停
止。
前二項停止效力之保險契約,其恢復效力之申請準用第一百十六條第三項
至第六項規定。

等到借款的本金加上利息超過保單價值準備金後保險效力才開始停止。


如果有需要詳細的說明與建議
歡迎您點選頭像旁的免費諮詢
覺得我的回答不錯,
請給我一個 讚 或 最佳留言
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5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