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湯姆tom 小資族

保險 醫療問題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最近有簽了一張富邦的失能險跟住院實支實付,已經簽合約但還未有繳費通知,不過最近發現尿液中有泡泡,怕是腎臟有問題出現蛋白尿。
問題一:
如果我去看醫生,醫師診斷出來是有問題的,那保險會被撤回嗎?因為怕看醫生保險會被撤回,不敢去看診。
問題二:
因為還未通知繳費不敢去看診,但如果這張保單繳費完是否就生效了。
共 5 則留言
jullywe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醫療險跟失能險都有等待期,至少30天以上,擔心身體有狀況若在投保後30天內去就醫,看醫生診斷的狀況這個部分是不會理賠的
我曾經有客戶在當初投保後第28天發生腸胃炎急診就醫,在就醫時順便請醫生幫她照膽囊超音波,一年後去切除膽囊,保險公司調病例後確定不理賠膽囊切除住院跟手術
身體有明顯的不舒服嗎?若真的有很不舒服當然要看醫生,如果沒有可能建議您等待超過31天以後再去看
跟保險是否已經扣款沒有直接關係,目前停賣潮有可能保險公司案件多扣款時間更晚,也有可能有些保險公司很快就扣款,但沒有過等待期,發生就醫紀錄仍然不能理賠
不滿
留言
合眾保經聯盟 台南善化團 No.2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問題一:

醫師診斷出來是有問題的,那保險會被撤回嗎?」那保險公司怎麼會知道呢?正常來說應該不會知道。而且您在填寫要保書時已經做過健康告知問卷了不是嗎?唯獨有可能的情況是:這些天保險公司發通知要您去體檢,而在體檢時檢查出了這項狀況而且確定是異常!這並非沒有可能。在還沒通知您繳費或扣款之前(因為不知您的繳費型態所以不確定),表示核保還沒有完成。那麼隨時有可能通知您去體檢。或許,您可以主張說那個尿液中有泡泡是在投保後的日子才出現的,但這就說不清了!

如果真的發生要您去體檢,然後檢查了異常,那也不叫做保險被撤銷。因為核保還沒有完成,契約還沒有成立。就是核保不通過。那麼當然也就不會再扣款了。會發個通知給您說因體檢如何如何歉難承保。

問題二:

是的,如果核保通過,繳費完成,那麼當然保單就生效了。只是,即使已經生效,但是從投保日算起的30天內(有的主約附約是90天等等,要看各個主附約各別的規定,不一定相同)發生的疾病,是不在保障範圍內的,這點不知道您的業務員有沒有跟您講。

不滿
留言
Harry勛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主要看有超過醫療險等待期30天!
如果沒有,保險公司會主張不理賠!
身體不舒服,直接去看醫生比較實在一些!

要看有無需要體檢的通知信!
如果沒有,就看等待期了。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湯姆tom您好

請問您規劃的是哪張實支實付呢?

若是HS等待期為30天,建議您等投保後30再去看醫生,做檢查,若更保險是等拿到保單是最準確!

不過您是不是這幾天比較勞累?
或是最近攝取的蛋白質量比較多呢?
以及飲水量都有關係唷!!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不滿
留言
錠嵂莎莎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湯姆tom您好~
這兩個險種都是有三十天的等待期
所以如果是在投保後30天之內就醫 保險是不會理賠的
身體如果真的很不舒服當然還是要儘早去看醫生!沒有的話建議您等到等待期過後再去看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