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吾志

元大祝扶年年失能殘扶險(DE)

三歲小孩有元大祝扶年年失能終身險(DE)
跟全球LDA和遠雄HU3
他快五歲有驗出雙眼高度遠視視力0.05以下
醫生說無法用手術及藥物治療
所以去申請理賠
被元大(DE)退件原因是說他們還在發育
想請問這樣的判決各位大大有什麼看法?
如果可以申訴要怎麼處理?
如果有大大願意協助我方便私訊我
留下line或電話
謝謝各位大大
共 2 則留言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我有類似的案例,還沒退件,但是其他幾家退件也是類似的理由。因為年紀很小還在發育。但是條款上並沒有任何有關於年齡的表述。以條款沒有限制的東西來限制是沒有理由的。我們打算要送評議甚至訴訟。

不過在我的解讀來看,其實幾家要表達的倒不是「還在發育」這個口語問題上。殘扶險失能險根本沒有說「還在發育」就不能賠。他們自己也表達錯誤。重點應該是在書面文字上,症狀「固定」的「固定」這兩字。保險公司這方認為,我們提出的證據(當然是指診斷書等,或他們所調閱的病歷)不能充分證明狀況已「固定」。

如何算「固定」?這就是爭點所在。證據充不充分?可能認定也有不同。保險公司傾向認定「沒固定」,保戶傾向認定已「固定」。

這看來只能上評議或訴訟才有公允裁判了。保險公司是不太會主動承認目前的狀況就是已「固定」了,一直持著被保人年紀尚小尚在發育的理由。不過在送評議或者訴訟之前,最好能取得更有利的診斷證明,來證明症狀「已經固定」。

這裡版規是不能留聯絡方式的。有興趣可以依照本站允許的方式取得聯絡,一起爭取看看。按規定要先向保險公司申訴,不成再送評議。請先完成向保險公司申訴的步驟。

1
不滿
留言
張先生
保戶
等到6-7歲在提出申請
現在申請一定會說還在發育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