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123aAaA 小資族

26歲 女 投資型保單疑問

想問~
因7月要調整利變利率,保險業務員建議我把已滿期的美金保單解約改成投資型保單(月月康利外幣變額年金保險)
原本的保單 新美事年年利變(4年) 預定利率: 2.5 %
累計總繳保險費:16,000 元
每年原本可領400美,說每年可變成領至少800美,請問該接受這個建議嗎?該繼續放著保單不解約?還是該規畫買基金?
共 2 則留言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理財工具百百種,要看每個人的個性選擇。

400美與800美比較,多出來的400美是什麼?類似所謂的「風險溢酬」,就是當你願意承擔這個風險,你多得到400美。風險和多出來的報酬是相伴相隨的,類似中國古語「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依」,你只得多的報酬而不多風險,是不可能的。投資型保單,包括市場上的基金,一定都會註明了不保證績效,過去的績效不代表將來的績效。有人願意扛這風險換取報酬,有人不願意。當你詢問村民們,我們家的驢子應該是讓爺爺騎還是孫子騎?村民有人會說應該讓爺爺騎,有人會說應該讓孫子騎。應該聽村民的嗎?

從另一角度說,當你面對著風險與報酬的抉擇,業務可是只有零或大於零的必定贏家。因為只要你換單買新單,業務就有業績。你不換,業務也沒有負分,所以業務只贏不輸,當然企盼著你換。

最後再分析一下村民的結構。就像美國總統大選,你會在新聞上看到地圖畫出紅州和藍州,每個州的村民都有大致分佈的傾向,並不是都是支持兩邊各五五波的。而網路村民以保守傾向,不認同投資型保險的居多,所以可能你也會將會得到不購買投資型的村民言語居多, 是有可能失真的。

正反兩面都說了。自己的理財還是應該自己決定。投資型比較複雜,要多看一些網路文章,關於基金(而且又相關於股票、債券)、全委等等的蠻多資料,再做自己的決定比較好。村民一言兩語的 Yes 或 No 建議,幫不到你什麼大忙的,只是把自己的命運去交給路過的村民而已。

不滿
留言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想要得到更多的獲利就必需付出更多的風險,故定的四百可以領的安心,為何要去承擔風險呢?
業務員是因為有業務壓力,你不買他就沒有業積呀!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