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QQ妹 小資族

27歲女,保單健檢規劃

目前有的保單是小時候父母幫保的(如附件,繳費年限5-6十年?我有沒有看錯? 意思是要繳5-6十年嗎?),另外公司也有團險,是公司付費所以可以先忽略不計。

主要想要雙實支實付、終身失能和重大傷病,可以的話再加上癌症。

行業別是行政文書,預算年繳約兩萬五以內。

另外想請問若在預算內有合適的終身型失能+終身型重大,是否應該直接買終身型,以免隨年紀而保費提高?
我的理解是這兩樣蠻必須的

麻煩大家了謝謝!
共 6 則留言
ALEX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附約定期險呀,那個是續保的年限。

終身型態的保費雖然是固定,但是槓桿不高。

比如 定期癌症一次性給付500萬。您的年紀是3250一年。

買終身的話相同保額可能數十萬吧。

完整的保障面包含:

1.住院實支實付2.意外險3.重大傷病與癌症4.失能險(長照功能)

實支實付給付

病房費/手術費 /醫療費用(雜費)

最常擔心的高額自費藥物(ex.標靶 免疫藥物)

以及高額自費器材(人工水晶體 達文西 海扶刀 心臟支架 人工關節等)屬於醫療費用的給付範圍

因此只要實支實付的條款範圍夠廣,額度足夠,就能以較低的保費來轉嫁過去醫療險無法解決的風險

而拆成兩家組合的雙實支實付,可在既有的規畫內更提升CP值。

ex.

原本買一家100萬額度,一張20萬收據只能給付20

若拆成兩家買50+50,相同都是100萬額度,保費也相當

但就可以給付20+20=40萬的雙倍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直接提高理賠金額

就是目前俗稱的雙實支

重大傷病險

與傳統重大疾病險的七大項且條款嚴苛不同

新式重大傷病險範圍為健保重大傷病卡範圍扣除先天性疾病與職業病,目前近400項傷病且健保持續增加範圍,而給付條件也是較為寬鬆的健保標準.且保費與傳統重大疾病相近。

因此以新式重大傷病規劃可轉嫁更大範圍的風險,也降低理賠爭議的機會

癌症險

新式的一次給付型,排除傳統治療型癌症的過多給付限制,同時也可在初罹病當下獲得一筆高金額來理賠一筆保險金作為抗癌的醫療支出。

失能險

最重要但卻最容易被忽略的險種

失能即是無法逆轉的狀態,疾病多可痊癒,回到工作岡位上就可以繼續工作賺錢

一旦失能,就可能永久無法工作,這對個人與家庭來說都是無法承受的風險

也因此才會說失能險是最重要但被忽視的險種.建議規劃與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代表不管是否能繼續保有工作能力.家庭與個人的生活都不會被改變.是目前最重要的個人保險

-----------------------------------------------------------------------------------

服務於保經公司,主攻低保費高保障的組合保單。

諮詢請您留下聯絡電話與您想了解的資訊

 

有需要協助規劃請點我頭像來信留下聯絡方式討論

不滿
留言
Harry勛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那是定期的繳費年期,繳費到65~75歲唷!

以目前的保障「壽險、終身防癌、意外險、實支實付」!

住院一天有$1000,但手術和雜費(門診/住院)額度在現在的狀況下,不足額唷!

隨著二代健保、DRGs、醫術&醫材進步的關係,費用會越來越高,相較也會需要自費!

以目前的預算有辦法搭配到「雙失能終身、雙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定期、癌症定期一次金」!

如要重大終身費用較高一些,但有繳費20年保障30年沒使用到,歸還100萬!

如果喜歡我的留言,歡迎點頭像討論,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服務,謝謝

不滿
留言
TAKUMI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Q妹 您好~
恭喜您早期投保的保障已繳費期滿,有一定的保障了。
意外險和住院定期費用因為是定期險,所以需要繳費到年老期滿唷!

主要想要雙實支實付、終身失能和重大傷病,可以的話再加上癌症。
您的觀念很好,
傳統醫療險保障著重於住院風險,但是萬一出院了疾病還沒好,該怎麼辦?
保險的價值在於當我們發生風險時,我們的保障是否足夠負擔我們的醫療支出,甚至
萬一無法繼續有收入時,是否有足夠的理賠金及輔助金讓我們放心渡過未來的生活。
因此應優先承保自己無法承擔的風險

依您的保障需求:失能險、雙實支實付、癌症險、重大傷病
建議保障如下~

1.終身失能險:
失能為人生中最大的風險,後續所需面臨龐大的醫療照護費用非常可觀。
失能險能有效轉嫁風險,支撐我們的家庭開銷,對於生活能有效帶來實質的幫助。
當發生失能而無法繼續收入時,最高可一次理賠116萬,先作為緊急醫療支出,
第二年起每個月再給付3.1萬失能輔助金,且其中1.6萬保證給付180個月以上,
也就是說若符合失能給付後若不幸身故,保險公司會把180個月未領完剩下的
失能輔助金給付給我們的家人,確保他們未來生活無虞。
建議年輕時搭配定期失能險,每個月5萬失能扶助金,有效轉嫁失能風險。
(外籍看護、管灌營養、衛生用品耗材、每個月花費至少4萬以上)

2.實支實付: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健保未給付之自費項目會越來越多,
可轉嫁健保無給付的自費項目。
雙實支實付,若單次自費項目沒超過理賠上限,2間保險公司都可理賠,其中一間的保險金可以用來當成薪水損失補償,或購買營養品,出院後醫療耗材...等。

住院日額4,000/日,醫療費用最高給付21萬,手術理賠最高38萬
(有給付門診手術及其雜費)。

3.重大傷病險:
請領重大傷病卡人數即將突破百萬,依健保局重大傷病給付
取得重大傷病卡一次給付100萬,保障疾病治療期間及未來生活。
(包含癌症,中風,洗腎...400多項)

4.癌症險:
癌症一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
癌症治療的自費標靶藥物、免疫療法,動輒數十萬至數百萬。
罹癌一次理賠100 (包含重大傷病險,共可理賠200)萬一不幸發生罹癌,
也能讓我們安心治療,不必擔心因休養工作中斷的經濟壓力。

以上保障,年繳保費約2.5萬,現階段足以規避您人生最大的風險,
詳細保障內容皆可依您需求再行討論、調整。
買對保險真的很重要,買對不買貴已經不是口號
本人目前服務於大型上櫃之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能客觀分析各家保單的優缺點,讓您的保單在有限預算內發揮最大價值。
若想更近一步了解保障內容或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我大頭貼旁的名字與我聯絡,
由於業務要看到您的諮詢內容需要付開通費用,預算請您幫我點一萬元以下。
謝謝您

不滿
留言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預算2.5萬以內,先用定期險來規劃吧,終身重大傷病保費太貴了,預算有限,保不到多少額度,終身失能險還可以規劃,順道一起補強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吧
不滿
留言
Eric l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妳沒看錯唷!附約部分是定期險,有繳費才有保障,是保障年限

目前的完整保障規劃為失能.雙實支.重大.癌症一次金.意外.壽險

依照妳的預算,是可以做到以上的保障
但不建議規劃終身重大,保費昂貴,反而會佔掉妳太多的預算,至於終身失能的部分是可以考慮做規劃,一部分終身一部分用定期

保險的規劃在於保額是否足夠,而非保費的多寡,年輕時用低保費高保障,去將保額做足轉嫁風險,重點真的在於保額足不足夠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的建議
一. 規劃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來達到理賠加倍
二. 失能險針對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收入中斷的保障

醫療實支實付
給付內容:病房費/手術費/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害怕的就是高額的自費藥物及新型手術的給付
也要注意到條款內容是否有2-2-7的手術問題
使用兩間保險公司組合的雙實支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提升至兩倍的理賠金額、達到分散風險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理賠方式為:
健保局「重大傷病範圍」,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
目前範圍400多項,且會依照健保持續增加疾病範圍
認卡理賠一次金,就是我們所規劃的額度
例如:重度癌症、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紅斑性狼瘡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主要解決家庭中,每月需不斷支出看護費用的問題
當家中有人發生、有可能會造成家庭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也是近期目前大家所注重的險種
建議規劃基本3萬或與自己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將表格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或者詳細了解
歡迎點選我頭貼來一同討論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