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Helen海倫 小資族

32歲女 儲蓄險規劃

32歲女 一般上班族 想存一筆教育金
,朋友推薦買新光美利金鑽六年期美金儲蓄險,由於宣告利率近期都有調現在購買時機是否合適?

專員目前規劃期滿後回饋金運用為購買增額繳清保險,想知道若改成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差別在哪,哪種回饋金比較大?
共 4 則留言
保險依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32歲女 儲蓄險諮詢

32歲女 一般上班族 想存一筆教育金
可能10年後取回,朋友推薦買新光美利金鑽六年期美金儲蓄險,由於宣告利率近期都有調降不知道是否會有生息的機會,現在購買是否合適?
目前規劃期滿後回饋金給予方式為購買增額繳清保險,與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差別在哪,哪種回饋比較大? 

Helen海倫 您好 (保險依師 專業敬業的為您服務)

宣告利率 都是 每個月宣告一次 (是會變動的), 買的那個年度月份的宣告利率 可以 適用一整年的宣告利率 (現在買正是好時間點喔)

  1. 雖然宣告利率調降, 目前仍然是買 美金儲蓄險的好時機點, 美金儲蓄險 仍然有生息的機會 (以下會慢慢說明), 七月份以後就無法確定了
  2. 基本上 增額繳清 > 儲存生息 > 現金給付 (增額繳清 儲存生息的差距不大, 現金給付生息的效果是 相對最差的)
  3. 新光美利金鑽 預定利率25%, 宣告利率 2.9%, 假如 海倫年繳 3889.71美元 六年期, 合計繳 23338.26美元, 若只看預定利率那一行的解約金為 22036.95美元, 加上未來十年的生存還本金3359.31美元, 合計 (23338.26+3359.31= 25396.26美元) 25396.26/22036.95 = 1.088 (108.8%), 若看 宣告利率 那一行的解約金 合計 26584.53美元, 26584.53/22036.95 = 1.139 (113.9%)

保險依師 建議 元大 美鑫利多 (預定利率 2.5%, 宣告利率 3.5%), 明顯比 新光的 美利金鑽 要好, 無論是固定的利率 2.5 > 2.25%, 或是會變動的宣告利率 3.5% > 2.9% 都會比 新光的好

假如: 元大的美鑫利多 年繳 3720美元 六年期 合計繳 22320美元, 若只看預定利率那一行的解約金 24609美元, 24609/22320 = 1.1025 (110.25%), 若是看 宣告利率那一行的解約金 26495美元, 26495/22320 = 1.187 (118.7%)

為何說 目前仍然是 買美金儲蓄險的好時間點呢? 因為 宣告利率 雖然會 變動 (未來有可能再略微調降), 但是 它的預定利率 2.5%是固定不變的, 也就是說 就算是 宣告利率降到 2.5%, 那麼依然可以生息的, 然而利率是變動的, 現在受到疫情的影響而調降, 改天如果經濟復甦, 也有可能再往上調升的。

從結構上來說, 買元大的 美鑫利多的增額美金外幣保單 對於 海倫一定是會比較有利的, 如同妳所說的, 這筆錢是未來要當教育基金的, 如果我們把辛苦賺來的錢存起來, 結果過了不了多久就把它拿回來 (指的是生存保險金), 那麼剛存進去沒多久的錢又把它領回來, 就無法累積生息了, 更何況拿回來的生存保險金很有可能提前把它花掉了, 那麼就更枉費我們在存錢了, 買還本型的儲蓄險適合退休人士, 不適合想要累積生息的儲蓄險 

結論: 元大的美鑫利多 新光的 美利金鑽 更好更適合 (我已把這兩個商品的分析試算表都打好了, 歡迎 Helen海倫 可以 主動諮詢保險依師 喔 ! ) 

找保經公司的 保險依師, 一家 = 很多家保險公司

買保險很容易, 會理賠和精算才是高手. (專業+優質的服務 > 人情)

請不吝嗇給我按 最佳留言  , 您的鼓勵 將會讓我愈做愈好 !

   === >> 保險依師 << ===

你最好的 保險依靠 風險顧問師.

用心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目前暫時 位居 保險達人榜的前幾名.

   === >>
非常歡迎 主動諮詢 << ===

3
不滿
留言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現金給付,每年有利息收入。
儲存生息,每年利息繼續復利滾存,利息較優,但是必須等解約時才能拿到錢。
不滿
留言
錠嵂。小六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還可以吧

因為傳說後面會調整

可以考慮全球的1314

或許宣告跟預定沒有那麼高

不過可以提供建議書給你參考

他的其他費用收得比較少

所以在6年滿期的時候幾乎還本了 99點多% (已預定來說)

雖然利率不漂亮

不過跑起來超過很多利率比較高的

如果您有需要 我也能幫您規劃一份給您參考

我服務於保經,回答如果有幫助到你在幫我點個讚或是最佳留言,

因怕版上回覆無法及時,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點我大頭詢問,我會盡快服務您

服務全台灣!!!

1
不滿
留言
偷筆TOBI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Helen海倫
Q1. 目前來說 美金儲蓄還是很好的選擇喔!! 相信你也有大概了解過,細節我們可以討論
教你如何規畫退休金或是這筆資金該如何以終為始來規劃喔!!  

Q2. 購買增額繳清就是把每年度末所得的增值回饋金去購買保額 ,所以原本你如果買10萬元的保額,之後每年會依增值回饋金的金額大小而增加。保單的總保額為基本保額加上增額繳清保險所增加的保額。增額繳清保險所增加的保額會持續的變大,但購買保障的方式類似購買定期壽險,自然會有一些保險成本。

儲存生息就是保險公司每年把增值回饋分享金直接配給保戶,所以就沒有依宣告利率複利增值這個效果。增額繳清的保額部份也只是用原本累積增額繳清保險的保額部分在成長。

現金給付就是等於把每年度末的增值回饋金以現金的方式儲在保險公司,每年依宣告利率年複利增值。增額繳清的保額部份就只是用原本累積增額繳清保險的保額部分在成長。

增額與儲存,前十年差異不太大, 但性質又稍微不同,也不見得每一份保單增額都會大於儲存, 因此都還是要看試算表以及討論一下 您想要解決的什麼問題?? 比較重要唷

【兩個問題可以思考看看, 第一, 你想解決什麼問題??  ,第二, 解決了嗎??】

【保險不是要解決生命安全問題;保險是要解決您的賺錢能力.】

⋆⋆⋆⋆⋆⋆⋆⋆⋆⋆⋆⋆⋆⋆⋆⋆⋆⋆⋆⋆⋆⋆⋆⋆⋆⋆⋆⋆⋆⋆⋆⋆⋆⋆⋆⋆⋆⋆⋆⋆⋆⋆⋆⋆⋆⋆⋆⋆⋆⋆⋆⋆⋆⋆⋆⋆⋆⋆⋆⋆

協助規劃,請點選我的頭像,來信留下聯絡方式討論.^^

錠嵂保經 - 偷筆TOBI

是您的保險顧問,也是未來持續為您服務的專業人士,

服務的有:醫療保障規劃,理財儲蓄,資產配置,投資保單,理賠糾紛..

提供客戶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搭配,確實符合理賠需求,讓客戶的保費獲得最大利益。

諮詢及疑問,請您留下聯絡電話與您想了解的資訊,記得點選頭像.

點選一萬以內的選項,討論完的這一份規劃禮物,

會是讓您不用害怕風險的資本, 也是讓您可以在外打拼的本錢。

━━━━━━━━━━━━━━━━━━━━━━━━━━━━━━━━━

三大重點

『把錢花在刀口上』 保險=保障;

     要買對,不是買的天花亂墜。

『全方位規劃』 可以讓您擁有完善,

     且完整的禮物 (保障)

『重視服務』 盡善盡美是我的宗旨,
     
完成您需求是我的使命。

《人生當中不能沒有保險;怕的不是買了沒用到;怕的是發生了卻沒買。》

━━━━━━━━━━━━━━━━━━━━━━━━━━━━━━━━━

完整規劃為:六大保障

1 壽險: 自己的賺錢能力及責任.

2 意外險: 在外的風險及意外實支.

3 醫療險: 雙實支及病房費的支出,因應現今醫療技術的進步及醫療費用的漲幅,
     
給自己有一份良好的醫療品質!!
(
達文西手術動輒30萬起,海扶刀,人工水晶體,心臟支架..等等,自費項目逐漸變多.)

4 失能險: 失能即殘扶,是目前社會型態最為注重的項目之一,

   失能範圍及判定比起長照來的更廣,一旦發生失能,大多不可治癒,

    因此為了不影響自己家庭的生活,甚至擔心老年風險,沒人照顧,非常重要的保險之一.

5 重大傷病: 比起舊式的重大疾病七項來的,

   更可以轉嫁給範圍更廣的保障,400,也降低理賠爭議的狀況.

6 癌症險: 現在的罹癌率極高,以及逐漸更先進更高額的治療費用,

   因此大多現在講求一次金. (也有終身..)

━━━━━━━━━━━━━━━━━━━━━━━━━━━━━━━━━

《保險不可以人云亦云,每個人條件都不同,都有不同的家庭因素、經濟能力等。

《保險是唯一在悲劇發生後,最有效減輕悲劇的工具之一,不減少你辛苦賺的錢也不造成家人的負擔。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