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sd112233 小資族

27歲,男性,目前保單好嗎?

20歲保,繳了7年,是由信安保險經紀人用的,跟著家裡人一起,單身,服務業。
原本保單負責的換人了,新的建議解約從新保。
共 13 則留言
傻傻分不清楚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不要隨便亂解約以前的舊保單
缺口在哪邊補起來就好了
1
不滿
留言
保戶甲
保戶
以前的保單已經繳了將近一半千萬別把終身的解約,建議你可以補強就好,新的保單很詭異都是壽險.跟意外險.卻叫你把終身醫療(住院跟手術)解約.如果你要補強防癌險可以把宏泰的改成10萬元終身+110萬元一年期的保費會便宜很多(一次金)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asd112233您好

舊保單買太多的日額、手術、終身醫療
導致目前費率較高
也不需要全部解掉 終身醫療、日額、手術險待新的實支補上後拿掉就好
舊國華的意外實支理賠效益很高 實在不建議您拿掉

新保單為了避開全球人壽而使用台壽與宏泰
老實說只看到主約沒有看到附約內容條件比較難給予建議 不過宏泰防癌主約有附約延續權的疑慮 比較不建議採用
遠雄定壽看自身需求
建議留下原有舊保單壽險即可 新買一年期定壽並沒有比較划算
如果需要10年期以上、至少500萬額度且沒吸菸可以考慮規劃優體定壽

詳細需依照您的需求及預算再做細部調整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或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1
不滿
留言
WAITing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新保單確認一下,台壽、宏泰是否有其他附約
單出主約的話不知道在出什麼意思,換業務員比較快

舊保單部分做調整,不用整個砍掉
例如重大疾病、特定傷病拿掉,規劃重大傷病範圍較廣
NS實支實付可以換成XHR,住院限額較高(同間僅限一張實支實付)
手術險也可以拿掉,這個保費規劃第二間實支實付效益較高(二代健保多自費用藥)
失能、癌症做補強就好

終身醫療看個人負擔能力,畢竟繳了7年,終身醫療並沒有不好
只是會建議雙實支規劃完之後,有多的預算拿來做補強使用
二代健保來說,多自費醫療、門診手術、住院天數減少,實支實付為主流

——————————————————
了解自身的需求及預算,從眾多保險公司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規劃
才不會花大錢買小保障,多一分了解多一份安心
歡迎點擊 諮詢 ,一起討論出最適合您的保險內容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請給我一個讚與最佳留言,作為對我的鼓勵與支持
2
不滿
留言
Pete Hsiu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舊保單已繳7年 非常不建議解約
如舊保單保費不會造成壓力的話
建議實支實付換新的一家
在加上重大傷病及癌症一次金
保障舊完整了

我在富邦人壽服務
歡迎諮詢:)
1
不滿
留言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已經繳這麼久了,確實不建議解約,頂多定期險微調,再額外補強就好,如果補強後,負擔比較重,新終身壽險再考慮減額繳清即可(需在年度末前一個月),其他終身險不建議調整囉
1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舊保單已經繳7年了不建議解約,用補強缺口的方式即可

保單完整的規劃: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雙實支實付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歡迎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舊的國華人壽的保單就別解約囉。雖然都是終身型的保單內容,但是切記,因為以前的費率低,所以保費便宜。現在是費率高,終身的保費貴。補足目前沒有的就好囉。缺少失能險、實支實付、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一次金
1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目前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1.
能比較多家保單,貨比三家不吃虧
2.
客觀建議,量身打造合適保單
3.
提供完整的保單健診分析
歡迎來信諮詢我,幫您逐步解答!

希望我們能一同建立良好的保險觀念
再一同調整適合您的保單
買保險買對不買貴!!
1
不滿
留言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如果是將整張舊保單解約來保新契約,
坦白說這會比較不建議,
通常會建議針對舊保單不足的地方來補強即可。

回到您的舊保單來看,
終身醫療、終身手術是屬於較沒有保障效益的醫療險種,
終身重大疾病、特定傷病是屬高保費但承保的疾病範圍較小的險種,
上述提到險種是建議以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整筆給付型重疾(癌症)險來補強。

除此之外,失能保障是現在規劃商業保險的重點,
從列出的新保單內容來看,應該是有搭配定期型失能險種,
如果保費預算還有空間的話,建議以終身失能險搭配定期失能險來拉高保障。


以上說明,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直接留言即可,
個人沒有花費購買這網站的開通點數,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保經 Lena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asd112233 您好,

Q: 原本保單負責的換人了,新的建議解約從新保。

A:

1.舊保單已繳一段時間,建議保留終身與定期20年,待保障缺口補齊後,再調整額度,並將不適合的一年期刪除。

2.您的舊保單保障缺口如下:

(1)醫療險多為住院日額、定額手術,只有單實支,不夠支付龐大醫療雜費,舉例住院雜費的達文西手術動輒1020萬,建議規劃第二家實支實付,利用「雙」實支幾乎可完整理賠,拿兩份理賠金。
=>建議終身醫療保留做為醫療加強用,另規劃第二家實支實付補足醫療雜費。

(2)沒有癌症險,但不建議宏泰終身防癌FCD,因FCD為「療程型」癌險,沒有罹癌金,無法負擔一年約100-200萬的標靶藥物治療,且癌症住院施行手術,其產生的醫療費用實支實付即可cover。
=>建議規劃「一次給付」癌症險,有理賠罹癌金,可因應龐大的標靶藥物治療費。

(3)雖有7項重大疾病+21項特定傷病險,但終身保費高,保障範圍少且額度也不夠用
產險的重大傷病險雖然保費便宜,但沒有「保證續保」,若未來有體況要續保,保險公司可以拒絕您的保單
=>建議規劃一年期壽險的重大傷病險,EX:全球XDC,保證續保+保障範圍達400項,領取健保重大傷病卡,可理賠一次性保險金,因含癌症也可作防癌規劃。之後再規劃產險的重大傷病險做為補強用。

(4)沒有失能險,若不幸失能,需自行負擔龐大的照護費。
=>建議規劃失能險,當發生疾病/意外失能時,將依照失能等級表啟動「一次給付金+月照護金」,解決龐大的看護費、營養品/耗材與薪資中斷…等問題。

而一份完整的保單規劃包含:
『失能險+雙實支實付醫療險+一次給付癌症險+重大傷病險+意外險』

所以先為您介紹各險種 (內有建議與調整),最後有總結(內有推薦保單組合)提供給您參考喔!

>>>壽險

若因家庭責任需增加壽險,另規劃定期壽險即可。

>>>失能險

失能險建議與調整:
根據統計車禍癱瘓後平均可活40,每個月看護費(外籍看護3)+耗材/營養品(2)=每個月5,且工作中斷=收入中斷。而您目前沒有失能險,若不幸失能,龐大照護費需自行負擔。

建議規劃 (1)台壽T05H1 / (2)台壽T02H0+附約BX0YOA02 / (3)全球LDG+附約XDJ / (4)宏泰DCB+附約DCTDCS,當發生疾病/意外失能時,將依照失能等級表啟動「一次給付金+月照護金」解決龐大的看護費、營養品/耗材與薪資中斷等問題。

保障年歲: 台壽BX0 74 / 台壽YOA02 69 / 全球XDJ 85 / 宏泰DCTDCS 85&無疾病等待期。

>>>醫療險

1根據健保局的統計,住院醫療花費裡,病房費佔23%、手術費佔13%其他雜費佔了64%(含藥費、治療處理費等),像是心臟塗藥支架、癌症標靶藥物、達文西手術等等大多屬於雜費,都是10~20萬起跳,所以最容易造成病患財務壓力的就是「住院雜費」。

什麼是達文西手術?解釋與費用:https://reurl.cc/E7ZdKK

2 由於醫療技術的進步,許多手術不需住院,在門診就能處理,所以要看商品有無給付「門診手術費」和「門診手術雜費」,像是罹患白內障的「人工水晶體」就歸屬在門診手術雜費裡面,單一個就要價十幾萬。

醫療險建議與調整:
建議規劃實支實付醫療險-台壽HNRB、全球XHR、宏泰HSA ,這三家皆為『條款概括式、副本理賠、保證續保』包含住院病房費、住院「雜費」、住院「手術費」、門診「手術雜費」、門診「手術費」等理賠項目,若預算足夠建議挑兩家一起規劃做「雙」實支實付,舉例達文西手術動輒1020萬,利用「雙」實支實付幾乎可完整理賠,拿兩份理賠金。

保證續保: 台壽HNRB 74&無疾病等待期 / 全球XHR 80 / 宏泰HSA 85歲。

沒有「保證續保」,若不幸發生意外後要續保,保險公司可以拒絕您的保單。
「保證續保」解釋:https://reurl.cc/Y1jd6x

條款「列舉式」: 醫療雜費不在列舉範圍內就不理賠。建議規劃條款「概括式」: 只要在醫院動手術、住院時「健保沒有幫你付的錢」都算理賠範圍。
條款「列舉式」與「概括式」解釋:https://reurl.cc/qd1pMN

收據「正本」理賠,若正本不見了,副本是無法理賠的。

>>>癌症險/重大傷病險

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建議與調整:
現在醫療進步,很多癌症相關治療不需住院,醫生開立標靶藥物讓病患回家服用,一年的標靶藥物就要100200!

1建議規劃「一次給付」癌症險附約-台壽YCC、宏泰FCA補足缺口,一次性給付解決高額的癌症花費。
保證續保: 台壽YCC 85&費率相對他家便宜 / 宏泰FCA 85歲。

2建議規劃重大傷病險-台壽CIR3、全球XDC領取健保重大傷病卡,可理賠一次性保險金保障範圍為癌症/中風/尿毒症(洗腎)/肝硬化/紅斑性狼瘡/重症肌無力症/罕見疾病/風濕性關節炎/精神疾病…多達400包含「癌症」也可作為防癌規劃
保證續保: 台壽CIR3 80&費率相對他家便宜 / 全球XDC 80歲。

3建議規劃實支實付醫療險,不論意外/疾病(含癌症) 所發生的住院病房費、住院「雜費」、住院「手術費」皆啟動理賠。

4建議規劃失能險,若因癌症導致臟器功能變差,而失能時,失能險也能理賠癌症導致的失能

>>>意外險

意外險建議與調整:
市面的意外險、意外日額多為「不保證續保」&意外實支為「正本理賠」
1建議規劃「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台壽SPAR、全球XAR
2建議規劃「保證續保」的意外日額-台壽SMR2CSMR2D
3建議規劃「副本理賠」的意外實支-台壽SMR2A、全球XMR
「保證續保」解釋:https://reurl.cc/Y1jd6x

>>>總結&建議保單組合


建議主約規劃全球人壽or台灣人壽,附約搭配失能險、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一次給付癌症險、意外險。

(保障範圍達400項的重大傷病險,領取健保重大傷病卡,可理賠一次性保險金包含「癌症」可作為防癌規劃。)

(若因癌症導致臟器功能變差,而失能時,『失能險』也能理賠癌症導致的失能。)

(若因癌症發生住院病房費、住院「雜費」、住院「手術費」,『實支實付』也能啟動理賠。)

建議組合1 主約【全球失能險LDG
搭配附約: 失能險XDJ+實支實付XHR+重大傷病險XDC+意外險XAR與附加條款

建議組合2 主約【全球重大傷病險DCB(活著還本)
搭配附約: 失能險XDJ+實支實付XHR+重大傷病險XDC+意外險XAR與附加條款

*DCB有健康回饋保險金:到85歲時沒用到DCB,可退還「DCB總繳保費 x 1.02倍」。

建議組合3 主約全球壽險QWX
搭配附約: 失能險XDJ+實支實付XHR+重大傷病險XDC+意外險XAR與附加條款

建議組合4 主約【台灣壽險T02H0
搭配附約: 失能險BX0、YOA02+實支實付HNRB+一次給付癌症險 YCC+意外險SPAR與附加條款

==================================================

若預算許可建議規劃兩間保險公司:「台灣人壽+全球人壽」or 「宏泰人壽+全球人壽」做「雙」實支實付 & 拉高失能「一次給付」&「月照護金」。

保障齊全,保費相對他家便宜

建議組合1主約【台灣壽險T02H0+全球失能LDG
搭配附約: 失能險+雙實支實付+一次給付癌症險+重大傷病險+意外險與附加條款

建議組合2主約台灣失能T05H1+全球失能LDG
搭配附約: 失能險+雙實支實付+一次給付癌症險+重大傷病險+意外險與附加條款

建議組合3主約【宏泰失能險DCB(還本)+全球失能LDG
搭配附約: 失能險+雙實支實付+一次給付癌症險+重大傷病險+意外險與附加條款

以上組合都可以再調整,歡迎來信諮詢一起討論~

==================================================

LENA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服務全台),可以從眾多保險公司選擇最適合您的保單
利用有限的保險預算,幫您規劃與買「對」保險,滿足人生各階段保險需求~

以上回答若有幫助到您,再麻煩您選我最佳留言+點讚~謝謝!
若有疑問or需要完整保障規劃與建議 點擊頭像右方「保經Lena」來信諮詢
3
不滿
留言
雷鈞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還是要看保單條款...
產品太老舊
歡迎討論
1
不滿
留言
長髮蜜蜜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親愛的 改成終身的 沒有比較好呀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