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阿宅2020 小資族

38歲, 男, 保單檢視及規劃

38歲, 男, 保單檢視及規劃
職業: 軟體工程師
家庭: 一家四口, 雙薪
通勤: 捷運及公車 (偶爾騎機車)
預算: 2-3萬/年

現有保單: 請參考上傳圖片
麻煩各位前輩協助, 檢視保單是否有需要調整的部分
謝謝大家!
共 7 則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阿宅2020您好

目前南山有的保障有
定期壽險500萬
意外險(含骨折險)
低額度的醫療實支實付

這邊好奇一點
預算2萬是
1.含舊保單要兩萬?
2.新補強2萬?

這邊先破題 這個年紀含舊保單要2萬 會比較困難
新補強兩萬內也需要有所取捨

建議補強方向
失能險
對經濟支柱來說不可獲缺的險種
避免失去工作能力時成為家人負擔

高雜費含實支實付醫療
南山實支實付額度不足 缺少門診手術理賠

重大傷病卡/一次金癌症險
補強需新式療程須大筆花費的經濟缺口

以上都是您的風險缺口

建議可從 全球 台壽 宏泰 元大 的商品線去做規劃搭配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保經公司 若有討論需求請點選頭像來一同討論

不滿
留言
D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一份完整的保障有壽險、意外險、醫療實支實付、癌症險、重大傷病、失能險
您目前南山的保障已經有定期壽險意外險、額度較低的醫療實支實付
以您2-3萬的預算建議可以再搭配一家補強您剩下的缺口讓保單有一份完整的規劃
失能險
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者,避免失能收入中斷後成為家庭負擔的險種。
醫療實支實付
醫療進步與2代健保實施後,自費項目增多,針對醫療期間發生的實際醫療費用
補強南山不足的額度、提高雜費。
重大傷病
依據健保重大傷病卡資格,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轉嫁龐大高額的醫療費用的支出
癌症險
罹癌後理賠一次性保險金,不用因為高額的醫療費用,選擇降低治療的品質。

用最少的錢買到最高的保障
以上回答希望有幫助到您,謝謝。
 

4
不滿
留言
中芳芳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縣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阿宅2020, 你好 

從現有的保單 當時比較重視意外對嗎?
現在有家庭責任 會需要更大的防護網保障您與您的家人

欲規劃的新保單預算為2-3萬
建議從不足的地方補齊以及需要保險轉嫁的無法承擔得費用
EX:
1.失能險: 每個月的生活費,維持我們的日常生活與開銷(避險收入中斷)
2.實支實付:原有的南山理賠額度低,依現在的醫療環境 無法解決自費項目所產生出的醫療費用
3.重大傷病:依健保的重大傷病卡做為理賠依據,一次性給付
4.防癌險一次金:可用一次金選擇需要的治療

希望能透過說明讓您了解保險帶給您的價值,
如需更完整的需求分析與說明
歡迎點選我的頭像 謝謝

不滿
留言
JY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阿宅2020 您好

目前這2份保單都算是『基本』的保障
無需做太大的調整,只要根據目前的保障缺口做補強即可。

您目前較大的缺口有幾個:

1、失能險:失去工作能力所衍生龐大照護費。

2、實支實付:南山的醫療缺少『門診手術』的區塊
                     現今醫療多為門診治療,缺少這個區塊非常吃虧!

3、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當發生重病時,需要一筆費用先做治療及購買醫療器具。


上述提到的3點為目前較明顯的保障缺口,詳細則需要討論過後才能幫您搭配商品。


以上,我服務於錠嵂保經,能多家商品挑選搭配,找出最適合您的保單
若有保險相關疑問或需協助投保規劃,歡迎來信來訊諮詢討論

因為MY83對保戶是免費,業務員則是會收費的
為了讓成本降低,可以讓JYan幫助到更多的家庭
再麻煩預算幫我選擇『一萬元以下』,謝謝!

若覺得我的回答不錯,可以給予我『一個讚』or『最佳留言
讓我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不滿
留言
小誠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阿宅2020
完整規劃必須包含失能險(風險大的重要險種),醫療險,防癌or重大傷病險,意外險(壽險的話要看有無負債或身故後希望家人能支付生活費才有需要)
失能險>癌症險>醫療險(但此部分支出頻率較高,所以也有必要)>意外險(衛服部統計過因意外就診的部分只佔就醫狀況的14~16%而已,且意外造成死殘部分以各年齡層平均來說僅佔20%,所以會遇到這樣狀況大概僅3%)

以下為南山人壽分析部分
*南山人壽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HS 保額1500元(計畫15)-以其他家實支實付取代
(
其他公司如全球XHR,宏泰HSA or台壽HNRB,內有包含病房費日額,住院/門診手術理賠,住院/門診醫療雜費理賠…)

住院日額:1500元/日(加護病房3000元/日)
住院手術:7.5萬(與雜費合併,易被壓縮)
住院醫療雜費:7.5萬(與手術合併,易被壓縮)(施行重大手術提高至22.5萬)
住院前後門診(前7後7):500/次
缺點:
1.列舉式:實支實付理賠為列舉式,條款內的才賠,若不在調款內一律不賠,建議選擇概括式的實支實付險(只要超出全民健保外的費用都賠

2.無門診手術/門診手術醫療雜費理賠: 現在drg 制度實施並一直更新,住院天數愈來愈少,手術也盡量以門診手術取代,門診手術雜費理賠更為重要(手術大部分健保會給付)(健保署統計過手術支出僅佔14%,醫療雜費佔了64%,雜費理賠很重要),例如開白內障是門診手術,若有需換人工水晶體需9,手術施做需1.5,10.5,但此險無法理賠
(其他公司如全球XHR,宏泰HSA or台壽HNRB,內有包含病房費日額,住院/門診手術理賠,住院/門診醫療雜費理賠…)
3.手術費和雜費共用易互相壓縮,且雜費理賠額度過低(若要大小風險都承擔建議雜費理賠大於20)

意外傷害險
*南山人壽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  保額150
*南山人壽新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款  保額3
意外身故:150/大眾運輸身故:300
意外1~11級失能金:150~7.5/意外1~6級失能扶助金:1.5/
意外醫療:3

缺點:不保證續保(若是出險後,保險公司有權解約不讓續保),台壽和全球意外險有保證續保

*南山人壽傷害保險附約  保額108 -若常工傷的人建議保留(此為工傷無工作補償險),否則刪除(因您是軟體工程師,用到機率極低,建議刪除)
意外身故:108
意外1~11級失能金:至108~5.4
意外失能金(以能否工作判定):部分不能工作:1350/;完全不能工作: 8100/;永久不能工作:9000/
意外住院醫療:270/
意外手術:2160~21600(依手術別)

*意外骨折及特定手術傷害保險附約 保額52
(若擔心會骨折可留,但嚴重骨折一般都會住院會施行手術,其產生的醫療費用一般醫療實支實付就可付)
意外身故/全殘:52(意外死殘險就可理賠)
意外內臟和腦損傷手術:13
骨折:閉鎖性骨折(未見血)13/閉鎖性骨折(見血)39/開放性骨折最高18.2
脫臼:最高7.8
一般小骨折意外醫療或日額都可cover,大骨折一般須住院都會須住院,會啟動醫療實支,此險認為不必要

總結:

(1)完全無疾病失能規劃(意外失能也很極低)(失能為重大風險,強烈建議要規劃入)
   
*請您想一想,如果今天您不小心因一些事故造成失能或是疾病造成失能,生活不能自理時要怎麼辦?
   *若您又是家裡經濟支柱,沒有你的收入,家人生活要怎麼辦? 
   * 自己生活又不能自理,一定要有人照顧,誰來照顧呢?
   -->看護?
   請外籍看護1個月至少2~3萬,還需加一些耗材費用(尿布,營養食品,衣服,衛生醫療用品…),1個月至少也要2萬,加總一個月需約5,一     年需60,15年需900?
    若明天發生了,請問你現在有這筆錢嗎?
(2)無門診手術理賠,無門診手術醫療雜費理賠,建議規劃雙醫療副本實支實付
(如全球XHR,宏泰HSA or台壽HNRB,一張單內有包含病房費日額,住院/門診手術理賠,住院/門診醫療雜費理賠…)
(3)住院雜費理賠極少(僅有7.5萬還合併手術)(暴露於風險中):

健保署統計過手術支出僅佔
14%,醫療雜費佔了64%,所以雜費理賠很重要,一般雜費需20~40萬,最少雜費理賠要20萬以上!!
建議醫療險以搭配副本理賠的較好
,另外也建議用副本雙實支實付,原因有兩個,第一:提高額度,避免大風險來時理賠不足(如心導管支架,自費就要20萬以上了),第二:若發生小風險時,其中一家可負擔全部支出,另一家的理賠可當作住院時無工作時的補償

(4)無癌症規劃,建議規劃癌症一次理賠險種,新增一次性理賠的重大傷病險
(含癌症理賠),只要領有重大傷病卡就一次理賠,400多項理賠
癌症若發生其實初期治癒率會比後期治癒率高,所以當癌症發生時最好有一次性的理賠以彈性應用,因為標靶藥物一次療程就要15萬以上,而且不只做一次,聲稱效果更好的免疫療法更要200萬以上,當你有一大筆錢可用時可在黃金治癒期就有機會治好,這樣家人才會放心

本人任職於保經公司,可搭配多家壽險公司產品,找出最佳組合,可以以較少保費,達到最高保障
而且保險理面條款很多細項,大部份人或業務不會特別注意,等到真正理賠才發現說沒有理賠或理賠不足(:台灣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友邦人壽、中國人壽、台銀人壽、元大人壽、宏泰人壽等多家保險公司和多家產險公司)

真的不希望用辛苦的錢,買到沒保障的東西,只希望能買到真正能將風險確實的轉嫁到保險公司的商品
另外也很重要的一點,保險規劃師的選擇也很重要,好的保險規劃師是可提供最好的服務,讓您能安心。
好的業務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評估客戶狀況和需求,替客戶選擇最合適產品,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2)了解什麼工具可幫客戶度過難關
(3)專業度夠且需非常了解條款
(4)需有服務熱忱,不是簽完約就不理
(5)定期幫您審視保單是否有需要修改的部分
(6)理賠單下來時,能幫你檢視理賠內容是否正確,若不正確須主動與保險公司反映爭取客戶最大權益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購買或免費做保單健檢,歡迎點我的頭像旁的"小誠"留言並主動諮詢(請設定1萬以下),謝謝!!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規劃第二間公司,才能將保障做得更完整
設計雙實支實付及意外險,來達到理賠加倍
並且補強失能及重大傷病的部分

實支實付給付
主要解決病房費/手術費 /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擔心的是高額自費藥物醫療自費的
而拆成兩家組合的雙實支實付,可在既有的規畫內更提升CP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直接提高理賠金額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新式重大傷病險範圍為健保重大傷病卡範圍扣除先天性疾病與職業病
目前近400項傷病且健保持續增加範圍,而給付條件也是較為寬鬆的健保標準
認卡就理賠一次金,重度癌症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
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當發生失能時就,可能永久無法工作,對個人與家庭來說都是無法承受的風險
甚至是要因此不斷的支出看護費
因此失能險是最重要但被忽視的險種.建議規劃與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至少要能夠解決看護費用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直接將表格寄給你看

有任何問題歡迎按我頭貼私訊我(預算請點1萬以下)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
Ian Yeh保險經紀人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Hi ,

以上業務員同仁們回覆的都很專業,可以按讚給他們支持跟鼓勵喔!
如有需要協助保單健檢或規劃也可以幫您服務!!

如覺得我給的留言有幫助,請給我最佳留言的評價,覺得不錯也請給個讚鼓勵一下 !
目前任職於大誠保經,站在您的立場為您規劃高CP值的保障,讓你的錢花在刀口上。
保險需要保戶與業務互動溝通與討論,才能買到符合需求及預算的保險商品。 
若有保障需求或理財相關問題都可點我留言框右上方的  "免費諮詢",一同討論注重的保障及預算,給您最實在的規劃及服務。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