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Patty_Liz 小資族

29歲 女 保單健檢/規劃

29歲 女 行政助理
收入3萬/月,小孩支出1萬/月
目前有保壽險、意外險、人身險、失能照護,欲減少保單但不失保障
共 4 則留言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建議將保單整合成:
1.醫療雙實支+意外實支
2.失能一次給付+每月扶助金
3.罹患癌症一次給付金
4.罹患重大傷病一次給付金

病房日額和療程型給付,會受到醫療政策和科技進步的影響,使得理賠範圍愈來愈小,
故醫療險應以雙實支為核心,一次給付金做加強即可,過多的雜項應刪除。

另外父母的保障比小朋友更重要,因為有家庭責任,若收入中斷,連帶影響的是全家人
經濟斷炊,故提醒您要一併檢視自身的保單是否需要調整。

以上回答希望有幫助到您,我在保險經紀人公司服務,可以提供各家保險公司的優勢,做到量身訂作/全方位保險理財規劃。
若需要進一步的諮詢,歡迎來信討論,竭誠為您服務~

1
不滿
留言 5
Patty_Liz
保戶
您好

1.醫療雙實支-我想新光跟富邦人身險應皆是實支實付



2.這部分台灣人壽應已有保障



3.似乎沒有保到癌症險



4.好像也沒有重大傷病



綜合以上,我目前的問題是如何減少我的保單(想減輕負擔)但應有的保障仍在,可依照您的規劃我是否是要新增保單呢?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1.整合是為了先了解自己有什麼、缺少什麼、哪些是多餘的。

2.因為您有許多重複性質的項目,例如意外險,在新光就好幾個附約,加上富邦產險專案的意外險,那就花了過高的保費比例在意外險上。

3.富邦產險兩項專案占最多保費,加上是套餐式組合,有些項目非必要或者重複,而且產險會有保證續保問題,建議還是以人壽端的保險為主。

4.除了減少保單,要讓保障更完整勢必要新增保單,但不需要跟之前一樣高的保費(原先保單過多在不必要和重覆的項目),所以調整後還是能達到減輕負擔的效果。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補充:

實支實付方面,依您提供的資訊,我只有看到新光的實支實付,富邦產險的實支實付是傷害險,非意外醫療不會給付,而且限額5萬也太低了。



「醫療」實支實付可以給付意外傷害,但「意外」實支實付不給付非意外之醫療,所以在規劃上是以「醫療」雙實支為主,「意外」實支實付為補強性質。
Patty_Liz
保戶
如此,是新光好還是富邦太貴不需要呢?

我重新檢視了新光與富邦,新光都表示「意外」,富邦則是「醫療」,但您的意思似乎是說需以「醫療」為主「意外」為輔,但富邦產險保費又太高,是否需捨棄?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新光71D01 醫療

L1D01 意外

富邦 H101 意外



富邦是套餐組合 可以優先取消



詳細規劃歡迎私訊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規劃雙實支實付及意外險,來達到理賠加倍
並且補強失能及重大傷病的部分

實支實付給付
主要解決病房費/手術費 /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擔心的是高額自費藥物醫療自費的部分
而拆成兩家組合的雙實支實付,可在既有的規畫內更提升CP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直接提高理賠金額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新式重大傷病險範圍為健保重大傷病卡範圍扣除先天性疾病與職業病
目前近400項傷病且健保持續增加範圍,而給付條件也是較為寬鬆的健保標準
認卡就理賠一次金,重度癌症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
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當發生失能時就,可能永久無法工作,對個人與家庭來說都是無法承受的風險
甚至是要因此不斷的支出看護費
因此失能險是最重要但被忽視的險種.建議規劃與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至少要能夠解決看護費用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直接將表格寄給你看

有任何問題歡迎按我頭貼私訊我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
JY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Patty_Liz 您好

因為部分商品所提供的資訊較有限,只能先針對有完整資訊的保單做解釋:

一、台壽保障

福鑫200是條件很好的失能險,除非預算吃太緊,不然不建議做更動。

二、康健保障

『手術險』目前已經被『實支實付』所取代了
建議保單整理完後預算還允許的話,可以做到基本雙實支保障較足夠。

三、新光保障

守護滿分和上述的康健是一樣的道理,且保費超高,強烈建議調整掉!

綜上述,保障可以朝上述所提到的方向做調整,若預算允許再補強部分保障即可。

以上,我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能多家商品挑選搭配,找出最適合您的保單
若需協助規劃投保或有疑問的話,歡迎來信來訊免費諮詢討論,可快速回覆且解決您的問題!

1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 YE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Patty_Liz您好~
分析保障如下
新光兩張主約都是壽險10萬和20萬 
1.永保安康是壽險也是特定傷病險保額20萬,底下附加醫療實支實付71D+2個意外險有231萬+守護滿分是定期日額1500/日
2.新美麗人生壽險10萬
3.康健人壽TSI 是定期日額險有住院給付門診手術住院手術理賠等
4.福鑫200 是終身失能險這張是還本型,有保證給付,也優於目前台壽的版本,當初應該喜歡它可以25年還本...
5.關於富邦產物,由圖片看來應該是"花旗銀行全心守護"方案三這張是有醫療實支實付,還有癌症一次金200萬,30歲費率是1720/月,年繳是20640,每5年調整費率一次,您提供的保單只到今年一月,不知是否有續保呢?
6.另一張富邦產訊息不多只能看出是意外險有意外實支實付,保額看不到,建議可以再補照片上來

整體看來我會建議取消產險端的商品,而新光的守護滿分和康健TSI是類似商品,會建議保留新光
富邦產物這兩張就要繳2.8萬加康健TSI年繳8028,其實您可以加保壽險端的醫療實支實付
我會推薦全球人壽XHR,可以補強新光醫療實支71D門診手術雜費限額1萬的限制,也可附加定期重大傷病,甚至拉高失能險保障,可以評估看看

若有錯誤在請版主別介意,提供資訊上來,歡迎討論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