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新生兒

一歲女童適合的終生醫療

詢問1歲女童適合的終身醫療?有推薦終身醫療便宜保障不錯的?目前想保臺灣人壽的殘扶險+實支實付。
共 9 則留言
花兒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終身醫療險目前不符合現在的醫療環境,建議規劃失能險(殘扶)+實支實付+癌症+重大傷病+意外險

我服務於台南的台灣人壽,若有需要規劃歡迎來信,謝謝

不滿
留言
保經小蔡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容 您好
終身醫療等定額型保險其實不太適合目前的醫療制度,而且保費又貴,住院一天1000元保費大概都要1萬左右,這個金額甚至上都夠做一份基本額度的新生兒罐頭保單了

基本上終身醫療建議要在大部份保障都做完整後,再考慮添加上去,算是一種錦上添花的險種

目前比較推薦的終身醫療有:遠雄 新溫馨、元大 元氣100、全球 phb

另外,終身醫療的投保年齡也需要注意,不一定越年輕保越便宜,有時候6歲會比0-5歲便宜哦!

以上,如有疑問或需求歡迎點擊“保經小蔡”來信聯繫

不滿
留言
ALEX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DRGs(Diagnosis Related Groups)為診斷關聯群英文縮寫,是目前新的健保制度,實質意義就是住院定額給付。即同一類疾病,要採取類似治療分在同一組,再依過去醫界提供服務之數據為基礎,訂定未來健保署應給付醫院之定額費用,不讓醫院實報實銷,由論量計酬改變為包裹式支付。
DRGs制度將導致門診手術增加,住院手術負擔重。

99年1月1日 健保局導入DRGs制度後,平均住院天數逐年下降。 故現在不推薦終身醫療。

為何大家都推薦新生兒罐頭保單?因為相同保費情況下獲得保障更高。
各間保險公司每個時期推出的險種不盡相同,各有所長,所以我們會依據險種的優缺點做搭配使用。



目前規劃方向大致如下
雙實支實付+意外險+重大傷病(包含癌症)+長期照護(失能險)

實支實付 主要用途
支付病房費差額 醫師手術費 新型藥品 新型醫材 雜費自費 等項目。
終身醫療和手術主要是理賠住院的日額和手術定額給付
對於目前短期住院高額自費(醫療雜費)的幫助不大
雙實支實付的好處
1.保費低廉:約等於傳統醫療規劃保費的30~50%
2.雙倍理賠:直接大幅拉高保障CP值2倍
3.包含有全部醫療險無法給付的"雜費",也就是自費額:唯一給付
4.包含面廣,包括手術、病房、雜費:取代其他醫療險種
一次性給付型醫療險
(重大傷病/疾病/癌症)
支付生病期間長期且龐大的醫療費用及家庭開銷。傳統防癌險主要都是理賠住院 開刀 化療的定額給付。對於龐大的自費標靶藥物或特殊療法幫助不大
不如用一次給付的險種拉高保障。
失能險
因應萬一需仰賴他人長期照護所需的龐大費用。建議規劃終身不還本或是定期殘扶做規劃。未來看自身經濟責任做調整。
意外險
建議先規劃人壽端保證續保型基本額度,再用產險專案拉高身故金、重大燒燙傷等等。

我服務於保經公司,能針對您的需求,規劃高保障低保費的保單 
諮詢請您留下具體聯絡方式與您希望我能給予的協助。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考量自費醫療環境
建議實支實付為主 最好可以做雙實支
有多的預算可以補強終身失能險 甚至爸媽的保障

如果您覺得一定要幫小朋友買終身醫療
遠雄HJ4 元大A3 這兩張理賠無上限 身故不還本的會比一般身故還本型的好
或是選全球的PHB 有個好處 75以前終身醫療 75以後多住院實支  類似終身實支的概念
又是主約出單 不用再額外買一張主約 也可以搭配全球的實支XHR

不滿
留言
保險停看聽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請問想幫小朋友規劃終身醫療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希望長大後一樣有個基本的保障嗎
終身醫療僅給付簡單的日額、手術費,現階段二代健保的時代已顯較無太多的幫助
更難說20-30年後小朋友長大,卻不見得適用於當時的健保政策,我們還是必須另外花錢做補強

建議將預算用來規劃雙實支與其他險種又或者是教育基金等,給小朋友全方位的保障

有任何保險相關問題~歡迎點我的名字作進一步討論!!
我會明各險種能幫你解決什麼樣的問題,並給你適合的商品規劃~~

4
不滿
留言
V W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詢問1歲女童適合的終身醫療?有推薦終身醫療便宜保障不錯的?目前想保臺灣人壽的殘扶險+實支實付。

目前的醫療環境下,幼童及成人都不建議規劃終身醫療,因為住院天數下降的關係,終身醫療幾乎發揮不了效果,幾乎都是高保費低保障,台灣人壽的失能險+實支實付是很有競爭力的險種,建議可以將終身醫療的預算用在提高失能和實支實付的額度,將保費花在刀口上

詳細的保障內容都是需要一起討論過後會比較清楚
更能按照您的需求規劃正確的保單。

以上是給您的初步建議,詳細內容都可以了解
歡迎點我的頭像並留下您的聯絡方式

不滿
留言
保險一二三⚡規劃好簡單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目前的醫療制度不太推薦這樣的規劃
因為醫療技術及環境制度會不斷進步和改變
且短期內終身醫療的效益幫助不大無法轉嫁風險
台灣實施的是二代健保
主要問題在於住院天數短自費額度高
碰到的大額自費給付的部分就會沒有辦法消化

建議參考保障:

『雙實支實付』
(規劃兩家風險更分散)
住院:2,500/
雜費:32-80萬(最高)
*其中20萬雜費額度能理賠住院自費
(不怕住頭等病房)
手術費用:20-38

『意外保障』
意外殘廢:300
重大燒燙傷:200
燒燙傷移植手術:200
意外住院:3,000(含骨折未住院)
加護、燒燙傷病房:5,000
意外醫療實支實付:3
緊急醫療救護費用:3000

『一次性給付』
重大傷病:100
癌症一次給付:500
使用標靶藥物另給付:100

『失能保障』
意外、疾病造成失能(最高)
一次性給付:200
月扶金給付:2

保費只要
0-6歲女寶寶:1.9-1.7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內容都可以再調整
有需要協助規劃可以點我名字來信討論喔~​​​​​​​

不滿
留言
NICE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推全球的終身醫療----> 75歲住院日額變3倍,75歲後有終身實支實付

雖然現在台灣實施二代健保DRGS,很多東西都要自費,而且平均住院天數變少
但為甚麼會建議要買終身:
1.因為一年一約的保費會調整,而且到了75歲還會比終身醫療還貴。而終身醫療每年的保費都是固定而且只要繳20次。
2.因為身體健康所以才要買終身,如果有一天身體出現毛病,醫療險就都不能買了。
3.因為一年一約假設繳到75歲,業務員傭金可以領到75歲,而終身醫療業務員平均只能領前面6年。

搭配:
終身醫療+實支實付+終身手術+意外跟失能(不還本),一年保費23169。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Joseph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終身醫療屬於日額給付型保險。
傳統住院日額保險,無法應付現今醫療環境,原因如下:

目前台灣實施的二代健保採用DRGs制度
1.住院平均天數下降
2.自費金額提高、項目增多
3.門診手術項目增加
將造成住院日額保險給付金遠低於自費收據金額。
高自費項目目前只能透過醫療實支實付來解決,其他險種都無法做到。
建議以雙實支實付為主

但終身醫療中,也是有CP值以及條款較佳的選擇。
遠雄HJ4 元大A3 ,不還本終身險、此兩個險種沒有理賠上限(大多終身醫療都有理賠上限的問題)
全球的PHB,75以前為日額保險金給付,75以後有理賠住院雜費的部分,提供75歲以後住院雜費的解決方案。


我可以協助您規劃保單,以上為初步建議,詳細規劃還需與您討論。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