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嵩祐

調閱健保就醫紀錄

當申請醫療險理賠時,保險公司若要去調閱就醫紀錄,實務上,最久會調閱到幾年前的紀錄??
共 4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經業務員will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連江縣
保險公司 保險金申請書裡頭的病歷資料調閱及事故確認授權書

事故人就診及事故資料查閱範圍
查詢自X年X月X日往前回溯X年(不得超過 5 年) 之全部門、急診紀錄
所以最多是前五年的紀錄喔 !

2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B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嵩祐  您好
基本上是調五年內的紀錄
除非這筆巨額賠款,要賠破百萬這樣
保險公司可能就會調比較多紀錄

1
不滿
留言
Visio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嵩祐,您好:
保險公司理賠申請書都會有調閱五年病歷資料的同意書需要保戶簽名,所以原則上是五年的時間。有些特殊個案保險公司覺得可疑的話,就很難說了。

不滿
留言
NOAH
保戶
好奇詢問一下各位高手說保險公司若要去調閱就醫紀錄最多5年內的紀錄,那是否5年前有體況問題過了5年的追逤期在投保,保險公司也查不到?? 而我們也無需主動告知??是這樣解讀??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