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兔寶

條款內容

遠雄超好心b型殘廢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 100萬保額  20期
關於其中殘廢保險金的給付條款我拆成項目詢問,可以幫我解釋或舉例說明一下?客服要我上班期間打問核保部,但我上班沒時間可以打(先問一部份的,不然我怕搞混)
1 被保險人因同一疾病或傷害致成附表所列二項以上殘廢程度時,本公司給付各該項殘廢保險金之和,最高以保險金額為限。
2 不同殘廢項目屬於同一手或同一足時,僅給付一項殘廢保險金。
3 若殘廢項目所屬殘廢等級不同時,給付較嚴重項目的殘廢保險因。
4 被保險人因本次疾病或傷害所致之殘廢,如合併以前的殘廢,可領附表所列較嚴重項目的殘廢保險金者,本公司按較嚴重的項目給付殘廢保險金,但以前的殘廢視同已給付殘廢保險金應扣除。
5 前項情形若被保險人扣除以前的殘廢後得領取之保險金低於單獨請領之金額者,不適用合併之約定。

以上一跟三有什麼區別
共 1 則留言
蘇裕仁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1.
正常情況下,若同時符合N項殘廢,應同時給付各項殘廢金。
正常情況指的是不同部位。
例如一場車禍導致一眼失明(7級40%)+右手腕關節缺失(6級50%)+左手腕關節缺失(6級50%)
40%+50%+50%=140%,以超過最高金額,故只會領到100%

2.
但如果一場車禍導致左手整隻消失(如楊過)。
將會同時符合以下
一上肢肩、肘及腕關節中,有二大關節以尚缺失者-5級60%
一上肢腕關節缺失者-6級50%
一手五指均缺失者-7級40%
還有很多項目都會符合......
不同殘廢項目屬於同一手或同一足時,僅給付一項殘廢保險金。
(第二點是補充第一點,如果發生上述情況,則只會給付一項)

3.
接續第二點
一上肢肩、肘及腕關節中,有二大關節以尚缺失者-5級60%
一上肢腕關節缺失者-6級50%
一手五指均缺失者-7級40%
如此情況,只會給付較高的5級60%
若殘廢項目所屬殘廢等級不同時,給付較嚴重項目的殘廢保險金。
(第三點是補充第二點的只給付一項殘廢保險金,是選擇給付較嚴重項目那項)
 

4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