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嚕嚕嚕嚕

車禍理賠

想請問各位專業保險員們,就是我朋友他騎摩托車闖紅燈結果綠燈那道一台摩托車摔車,朋友說他要闖時時速20左右有先停下來確認左右無來車出去聽到聲音轉左邊一看一台摩托車倒地滑過來撞到他,1:我朋友沒駕照這樣可以請強制責任險的公司處理嘛?因為當下救護車來那位先生說不需要去醫院,後來到交通隊做筆錄人都說沒事正常看起來也好好的只有皮外傷,隔一個禮拜傳賴給我朋友說鎖骨有裂問我朋友有保險嘛?後又隔一禮拜傳賴說他不是裂是斷有動好手術了!(救護車當時幫他處理傷口我朋友有看到他倒地那邊鎖骨上有一節手指寬的一長條疤痕)知道是我朋友錯在先怕他被拗,2:是不是沒駕照可以請保險公司處理然後保險公司在跟我朋友請款呢?3:還有如果保險公司處理他們會調病歷查詢嘛?
共 2 則留言
保險經紀人(子暉)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我是車險理賠人員

詳細內容請致電說會比較清楚

請點我頭像,內信我,感恩

不滿
留言
Jimmy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闖紅燈就是違規,在判斷肇事責任上就一定會是責任比較重的一方。除了強制險可以賠償醫藥費之外,對方可能會請求工作損失、精神撫慰金等等就不是強制險的保障範圍了,就得由你朋友向對方談賠償金額。
2.醫療費用可以請對方去請強制險理賠,但因為你朋友無照駕駛所以強制險會來向你朋友追討。
3.如果對方有就醫的話也是要拿出相關診斷書和收據才能請求,一樣也是叫他去請強制險理賠就好。
4.相關文件要由對方提供,一定要資料齊全才能請得到理賠,強制險不會去調病歷的。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