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timmy.hsiao

殘扶及儲蓄

本人今年36歲單身男性,就職於科技業,年收入約45萬上下,家中父母皆已退休;目前已有壽險投保中,另有3筆儲蓄險,今年度相繼到期,想更換儲蓄險投保,還想了解長照及殘扶等險種
共 15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儲蓄險部分投保到滿期了
再來是複利滾存的時候
除非有比之前還好不然不用做變更

殘扶跟長照主要理賠差別在
一個是看殘廢等級表
一個是看巴氏量表
巴氏量表就是飲食 更衣 衛浴 如廁 翻身 行動這六件事情有三件需要他人協助
才能啟動理賠
也就是理賠比較困難
而且啟動之後如果狀態恢復到6取2就停止給付
相較起來殘扶的理賠範圍比較廣泛

不滿
留言
阿鈞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想更換儲蓄險投保,還想了解長照及殘扶等險種,
首先恭喜您的觀念及能力都挺好的呢! 以目前環境來看,殘扶險是一趨勢需求,各家也都有各自的殘扶商品。
主要的保障內容包含 
1~11級殘廢一次金
1~6級殘廢扶助金(有無不打折、保證給付期限)
1~6級復健補償金
豁免保費寬度 (1~6級、1~9級、1~11級)

不過建議您可以透過保單檢視,了解自身保單目前的保障,再來搭陪殘扶險做新增,更能發揮保障的效益。

至於儲蓄的部分
以下給您一些儲蓄的建議:
所謂儲蓄的概念,說簡單很簡單,但是執行上來就要一點耐心與毅力了。
存$$最大的目的不在於如何獲利,當然都想要選擇最好的,是在於讓您可以完整地將錢存下來
所以我們應該注重的是,這樣的商品是否能協助您做好儲蓄的目的。
保險只是個工具,要先了解自身的需求及預算在哪,再來做適合工具的挑選,這正是小弟在服務的事。

那一般儲蓄險的規劃讓我們有效率的存錢,主要是在於保本保利
通常會建議用收入的10%做為長期,10%做為短期儲蓄,然後預留10%做為緊急預備金以防需要用到錢不會被卡死的狀況。
儲蓄是件好事,但要先分配好,了解它的特性
1.存這筆錢的目的是?(買房、買車、結婚...或是單純的想存)
2.有多少預算想存呢?(金額不該對生活造成壓力)
3.想存多久呢?(短年、長年)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若有需求可來信再與您一起討論。

不滿
留言
王王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長照險認定須符合下列狀態中六項取三或二: 

 1、飲食-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飲食。 
 2、穿衣-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穿脫衣物。 
 3、行動-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走動。 
 4、起居-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就寢起床。 
 5、沐浴-無他人協助,無法自行沐浴。 
 6、如廁-無他人協助,排便尿始末無法自行為之。 

相對於殘扶險由殘廢等級表判斷,條件會相對較鬆,以範圍來說殘扶涵蓋的範圍較廣
選擇殘扶險須注意
1.有無還本?
2.有無保證給付?
3.殘扶金1~6級殘依比例領取?或不打折?
4.殘廢一次金是否足夠?
5.豁免保費為?  1~6?    1~9?   1~11?
6.貼現領回時間?
選擇則需視我們需求下去做挑選

早期儲蓄到期,則建議有急用時再動用
規劃儲蓄前會建議先檢視自身保單是否已規劃齊全(足額)
如都齊全後再進入規劃儲蓄
 

不滿
留言
緯大雞排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儲蓄險可選擇外幣,目前外幣儲蓄比台幣要強勢許多,若要規劃儲蓄建議可選擇美元儲蓄

殘扶險:以往的保險大多數解決我們住院期間的開銷 ,因此是用來解決當我們收入中斷,支出不斷(例如:看護費、生活費等.....)的情況。
殘扶險的規劃可看您的預算,且可趁這個機會檢視自己舊有保單是否有需要補強的地方

我在保險經紀人公司服務,可以幫您從各家保險公司挑選適合您的商品,組合給您
以上是我的建議,若想知道更多商品資訊及討論,歡迎點我的頭像與我聯絡唷~
共同討論調整出最適合您的保單。


 

3
不滿
留言
小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Timmy您好!

長照險: 依照巴氏量表理賠,已經漸漸被市場淘汰....
無法自行處理日常生活活動,如無他人協助 : 則無法自己執行下列6項要符合3項以上,才能啟動長照險理賠:
不能 : (1)飲食、(2)穿衣、(3)行動、(4)起居、(5)沐浴、(6)如廁

殘扶險: 依照公定的殘廢等級表 1~11級殘理賠,輕微到嚴重皆可理賠,理賠較明確

先前有保戶分享他父親買某家長照險,發生舌癌無法進食,拿到5級殘廢證明書了,但他爸的長照險卻1毛也不能賠,
因為巴氏量表只符合1項 (無法飲食),所以沒賠到理賠金, 所以「選擇很重要」

目前殘扶險業界在殘扶險的理賠有分定期跟終身的!

終身殘扶險理賠條款完整且最佳為元大金控的元大人壽新祝扶年年殘廢照護終身健康保險附約(DH)
(1). 1~11級豁免
(2). 1~11級殘廢金隔年發生不同部位可以繼續理賠 (其他家達保額上限後無法再賠)
(3). 1~6級殘扶險,理賠不打折
(4). 1~6級殘保證給付15年
(5). 1~6級殘扶金可提前貼現領回
(6). 殘扶金理賠無上限(業界唯一)


假使預算有限,可以考慮中國信託金控的台灣人壽終身殘扶險好心200,理賠保障雖沒有元大好,但保費較便宜,
台灣人壽可附加便宜的一年期殘廢險BX0、1~6級殘扶險YOA, 利用終身+定期,將年輕時的保障一口氣拉高,萬一出事了,有足夠的金額能照護我們~

遠雄人壽有推出超好心C型殘廢照護終身健康保險,將理賠火力集中在1~6級殘,且1~6級殘扶金每15年增加50%,也是一個熱門的選擇!
--------
儲蓄險的部分,台幣有利率2.88%~2.9%利息的複利保單
                       美元有利率3.8%~3.9%利息的複利保單


可以幫您挑出超過11家保險公司儲蓄險的比較,讓您挑出報酬更高的保單!

任職於保經公司,能公正客觀給保戶正確的分析,處理各家保單/理賠,如:台灣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友邦人壽、中國人壽、台銀人壽、元大人壽、安聯人壽、宏泰人壽...等多家保險公司,能公正為保戶挑選保費合理、保障高的保單,

有需要協助,歡迎點我的大頭貼留言
!

 

不滿
留言
本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有需要可以點我....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子暉)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目前殘扶險有分定期及終身險

可主約也可以當附約

現代人每人都要規劃一張的

價錢依您的年齡一年不多於3萬

即可享有雙重保障

--------------------------

儲蓄方便現在都以躉繳或短年期來做規劃

基本上都是利率變動型的居多

接下來就是看IRR值去做比較了

不滿
留言
Becca 貝卡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Timmy 你好~

樓上很多前輩已分享了很棒的儲蓄險和殘扶險的選擇方式,我就不多著墨了~
除了儲蓄險和殘扶險以外其實還有很多風險,
像是萬一發生癌症、重大傷病等治療的醫療花費,要用自己的錢來負擔,你會不會覺得吃力呢?
還是盡量讓自己的保障覆蓋這些大的風險哦!

希望有機會為您規劃完整的保障,歡迎點我頭像留言 (您的大名、生日、電話)!

 

不滿
留言
威盛澎澎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您好
長照險:是依<巴氏量表>做理賠,至於認知上必須是
對於人的認知.時間的認知.地方的認知
不能自己進食.不能自己移位.不能自己如廁
六中三,有一定的時間須讓醫師做診斷
殘扶險:是依照殘廢等級做理賠(不論是因疾病或意外造成的殘廢)
目前的殘扶險有定期險和終身險;又分為有還本型和梅還本險
每一種類型各有不同的給付項目和內容
其實不論是<長照險>和<殘扶險>沒有好或不好
當你在遇到時能幫你解決困境的能幫助到你的就是好的
若需更詳細的說明我可提供更完整的資料
謝謝
歡迎來訊息

不滿
留言
阿舍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建議您 採用 " 殘扶險  " 較佳 .因為保障範圍較廣 認定較明確 保險給付較高 還可以依自己需求 可選擇 還本型或純保障型 
強烈建議 應再附加 " 重大傷病險 " (只要領有重大傷病證明 就醫整筆給付 ) . 建構自身的 " 瞻前顧後 " 的
長期殘扶照護 , 及 重大傷病(不是重大疾病險喔) 的一整筆保險金 .

用少少的保費 建構上千萬的保障額度 .
如有需求建議書 歡迎洽詢聯絡 !

( 以上簡單提共參考 )

不滿
留言
一路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
長照險

理賠的定義為符合長期照顧狀態才能理賠喔!! 
長期照顧狀態」分為生理功能障礙認知功能障礙
(一)生理功能障礙 要有以下六種狀況,持續符合三種(含)以上才會理賠
1.進食  2.移位  3.如廁  4.沐浴  5.平地行動 6.更衣 
以上依巴氏量表(Barthel Index)或依其它臨床專業評量表診斷判定。
(二)認知功能障礙 要有以下三種狀況,持續符合二種(含)以上才會理賠
1.時間  2.場所  3.人物

殘扶險
則是以殘廢等級表(1~11級) 當作理賠條件,且目前市售商品還有保證給付一次貼現等功能。
而保障內容有
1~11級殘廢保險金(一次金)
1~6級殘扶金(年/月給付,目前市售有保證給付180~216個月)

必須依照自己所擔心及需求來規劃保障。畢竟 錢 是需要花在刀口上的!!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你,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諮詢一起討論~~
祝你一切順心如意~

 

2
不滿
留言
曾子軒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長照險認定須符合下列之生理功能障礙或認知功能障礙二項情形之一者。
一.生理功能障礙
依巴氏量表或依其它臨床專業評量表診斷判定,其進食、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動及更衣等六項,日常生活自理能力持續存有三項以上之障礙。
二.認知功能障礙:專科醫師在被保險人意識清醒的情況下,判定有下列三項分辨障礙中兩項以上者:
1.時間的分辨障礙:經常無法分辨季節、月份、早晚時間等。
2.場所的分辨障礙:經常無法分辨自己的住居所或現在所在之場所。
3.人物的分辨障礙:經常無法分辨日常親近的家人或平常在一起的人。

殘扶險有分終身跟定期
這裡提供給您殘扶險主要的幾個理賠項目,讓您參考:
1.殘廢一次金:原則上各家差不多,但少數幾家在這部分比較低。         
2.殘扶金:有的1~6級殘廢不打折,有的1~6級殘廢按比例給。         
3.豁免保費條件:是1~6級殘廢,或1~9級殘廢或1~11級殘廢。         
4.是否可貼現:要求保險公司把保證給付年限內的殘扶金提前一次給,但不是每一家都可以。         
5.殘廢復健金(或是叫補償金):一樣是有的公司有,有的沒有。
6.保證給付多久:保證給付宛如壽險功能。
7.是否還本。
8.殘扶金月領還是年領
每個人的預算跟需求點不同,若想更進一步了解殘扶險的CP值差異的話,歡迎點我頭像諮詢
 

不滿
留言
威盛澎澎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抱歉
再來補充一下<台X人壽,我不知道是不是可講出保險公司的名字?講出來是不是有違法?所以用X代替請見諒>
有一張是有生命末期提前給付200個月
提前給付的意思是:在醫師專業判定下只能存活6個月的時間
因為在<保經公司>所以能提供完整不同的商品組合

不滿
留言
Darren.H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長照、殘扶認定標準不一樣!

長期照顧險
長看險主要以「失能」與「失智」為理賠定義。
1.失能,以「巴氏量表」為基準,在進食、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動與更衣六項日常行動中,若有其中三項無法自理且持續六個月以上,就符合定義。
2.失智指的是,對人、事、時、地、物有認知功能的障礙。


殘扶險

因疾病或意外造成殘廢等級表中1至11級任一殘廢項目即啟動理賠,
殘扶險分為兩種給付方式:『殘廢金』、『殘扶金
殘廢金』:1~11級殘廢中任一部位其中一項符合,即可一次理賠殘廢保險金
殘扶金』:1~6級殘廢中任一部位其中一項符合,則每月/每年持續理賠殘廢扶助保險金

理賠標準:
長照險需符合理賠狀態,持續6個月以上才能啟動並持續給付,要是中間病情好轉不符合理賠條件時,長照險將停止理賠。
而殘扶險只要符合殘廢等級表就理賠,持續給付到條款規畫的期間。
以理賠標準來看,殘扶險的條件比較寬鬆。
 

不滿
留言
阿將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長照分三種

長照險
巴氏量表判定
簡單來說,長照險主要是依「狀態(生理或認知功能障礙,簡單來說,就是「失能」與「失智」的狀態)」來定義、

類長照險
特定傷病判定
特定傷病則必須同時符合「保單契約條款上所規定的特定疾病」與「狀態(失能)」

殘扶險
殘廢等級表判定
照11級、79項的「殘廢等級表」來認定。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