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iao Liu 小資族

該如何投保?

年齡40歲左右的女性,月入約2萬7,目前沒有保險,因為大腿有顆腫瘤(不痛不癢)但越來越大顆,想手術切除,不知道保險時是否要先跟保險員說明這狀況?目前尚未到醫院檢查過,所以不確定是良性或惡性。
主要是怕手術健保自費會很貴或手術後需要住院恢復期,所以才想買保險。
不知道該如何投保,有建議該買什麼內容的保險嗎?
共 5 則留言
覺得頭痛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要投保還是必須誠實告知、保護您自己跟業務員
保險公司會依病例報告或摘要做評估要承保、限制條件承保或是拒保
若無誠實告知、一旦查詢到保險公司可拒賠及不退還所繳保費

不滿
留言
高碩君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您好

這邊有些保險的觀念與知識想補充與您分享

保險之所以需要業務來推廣,主要還是因為大多數的民眾不了解保險是種"事前預防",而非解藥,所以需要業務來主動推廣

很多人(包含我自己)最常遇到的銷售行為都是被推銷的居多,可能接到電話行銷、人情保、預算不夠等問題

但也是經歷過家人發生過重大疾病、中風發生照護真正需要用到保險,且發揮它真正的價值,才讓我選擇從事保險經紀人的工作

保險的精神是在事前做好預防,預防未來可能更大的一筆費用,這包含醫療費用、孩子的教育金、還有減輕家人的負擔。

等年紀有了、體況不佳時,如果收進來的保費是要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時,當這些共同繳費的人知道拿走這筆錢的是已經準備發生理賠的對象,是做何感想呢?

希望這樣的分享對您有幫助,如有需要可以聯絡我,謝謝您!

不滿
留言
一錠要的鴨~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體況還是建議投保時要誠實告知較好喔!
保險是希望能在風險發時讓自已的生活不被改變,建議你從較基本可以彌補大筆費用的實支實付醫療和若因疾病/意外導致喪失工作能力或需人照顧時能每個月給你生活的殘扶險為主,另外可以再加一次金給付的重大傷病險,讓疾病發生時可以先有一筆錢可以運用會更實用。
若需參考的資料也可索取參考~謝謝

不滿
留言
保險百科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若是短期投保就出險,保險公司的作法會是調病歷,若是從病歷中查到,發現當初投保時未誠實告知,保險契約就會被解除!

當然,若是調病歷的結果是版主沒有相關病歷,保險公司仍然會理賠,前提除了版主提到的疾病,當知事項都有誠實告知情況下!

另外醫療險、癌症險有所謂的等待期,通常醫療險有0-30天,癌症險 30天~90天,這個部份要留意一下

以上給您作個參考,有問題歡迎來信討論~~
 

不滿
留言
GaGa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您好
要投保的話還是必須誠實告知.體況的部分也都要說明清楚

保險公司也會依病例報告做評估決定是否承保.加費.除外.或是拒保都有可能

而且商品有等待期0~90天都不等

如果擔心手術自費或手術後需要住院.會建議規劃實支實付以負擔所支出的費用

在依照預算去增加第二實支實付.意外險

較大的風險如殘扶險.重大疾病.癌症險都是造成資金上較大的缺口

還是要依照本身的需求去挑選出較適合的商品
歡迎來信了解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