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自動續保、保證續保傻傻分不清楚?看這篇就夠了!

feature-image

 
因為害怕前一年申請理賠金額太高,隔年就無法再保險;或是不小心身體狀況變太差,保險公司拒絕續保,許多人都會選擇有「自動續保」的方案,以為這樣就萬事OK,但是...

你知道保險合約中的「自動續保」與「保證續保」是完全不同嗎?

自動續保:

每年欲續保時不需要重新告知體況,亦不需重新簽署要保書。但如果發生重大意外、或體況變太差,保險公司可拒絕承保。

 
保證續保:

每年欲續保時不需要重新告知體況,亦不需重新簽署要保書。不管投保後體況變得多糟、或是意外險請領次數多少次,只要保戶有繳交保險費,保險公司還是必須讓客戶繼續承保。
 
既然「保證續保」這麼讚,那還有誰要保沒有「保證續保」方案的保險呢?可惜,羊毛出在羊身上,保戶需要付出的保費是一定有差的。
 
以產險公司、壽險公司都有承保的「意外險」來說,產險公司只有「自動續保」的意外險,而壽險公司有少部分保證續保的保單,但是保證續保的保單都比自動續保的保單貴很多!

怎麼保最聰明?

如果有高失能保額的需求,可利用產險「自動續保」的意外險,以較少的預算拉高保障額度;若會在意小額意外醫療(例如: 意外實支實付)的續保性,可以搭配低額度的「保證續保」意外險。簡單來說,就是「高額自動續保,小額保證續保」
 
 
看完後,是不是對於保證續保、自動續保更清楚了呢?還有更多問題,歡迎上討論區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哦!

 

不可不知的意外險規劃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