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re

還本型意外險

遠雄人壽  真得意保本終身保險-20年(jh2) 

保額100萬元,每年繳35,145元,101年6月1日投保,如果持續繳完20年,可以請回滿期保險金 749,800元。

但看了很多人說明,還本型意外險非常的貴,其實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再想這筆保單是要解約還是要減額繳清

年度   解約金     減額繳清
2        43,600        83,000
3       72,300        141,500
4      103,200       199,100

1.但我看不太懂解約金,是我在104.6.1之前跟壽險公司說要解約可以拿到的錢嗎?(是72,300嗎?)

2.如果要減額繳清,是還要再付141,500才有同樣保障嗎??

要怎麼跟保險公司說呢?打電話就好了嗎??

謝謝專業的大家


2/27補充:

1.當初是被電話行銷而購買的,因為沒有買意外險,又是終身意外險,還可以把錢拿回來,所以才買的。

2.沒有做功課,想說之前買的保險就是遠雄,所以就在同一間保了,不知道其他保險公司的商品及費用是如何。

而現在為何考慮解約或是減額,原因如下:

1.目前沒有實支實付的保險,所以考慮此筆保單跟另外一筆儲蓄險(亦有發文詢問)是否要解約。

2.我每年的保費約10萬餘多,沒有多餘的錢能再另買實支實付的醫療險了。

3.保險都在遠雄.....但現在其實不喜歡這家遠雄的企業文化,所以在檢視是否要換另一家保險公司,但也不知道其他家是怎麼樣,也因為都已經花錢了,也是我辛苦賺的,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太懂保險...
共 4 則留言
洪麗君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RE 您好

您於101年至今已繳費三次,假若您現在解約,約可拿回解約金72,300,假設您選擇的是減額繳清不推保費,會依比例保留保障內容,
例如:繳費期滿可擁有終身意外險保額為 100萬,若第三年選擇減額繳清可保留141,500的意外保障。

PS. 實際解約金及減額繳清金額可能略有差異喔!

以上答覆 希望可以解決您的疑慮

1
不滿
留言 2
re
保戶
謝謝您~

1.請問減額繳清就不能還本,只能依比例保留保障金額,是嗎?

2.通常已繳3年,是建議減額繳清還是解約呢?

3.意外險是不是選擇產險公司的就好了,便宜又大碗?

再次謝謝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For RE :
1.是的!減額後只有依比例的保障
2.試問自己還要為這與自己期待不符的商品再繳17年的費用嗎?
3.產險的商品保費會便宜但是不一定是保證續保,當發生理賠率較高時產險公司有權不讓客戶續保,所以我通常建議客戶用壽險打底產險加強保障,確保產險商品不讓續保時還有壽險商品的保障!
以上希望能回答到您的問題!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首先很高興了解這商品對您自己的幫助與期待,

就如同麗君所回答的解答!

回歸到當初怎麼會想要購買這張商品呢?對它的期待是甚麼??

是考量保障面?還是錢可以能拿回來?

請您自己仔細思考思考,相信看了麗君的回答您心中已經有答案了,

最後祝假日愉快,若有其他問題歡迎來信詢問!謝謝
 

1
不滿
留言
馬煜程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補充一小點... 關於您提到的"要怎麼跟保險公司說呢?打電話就好了嗎??"

辦解約或是減額繳清....可經由您原本要保時的保險業務服務...
或是親自帶保單及基本身分證件到遠雄人壽服務據點辦理
(要填寫契約變更書表)

PS..只有單純打電話到保險公司,或是打給所屬業務,口頭告知無法變更契約...

 

1
不滿
留言
陳彥志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您好:
72,300元指的是保單年度第三年""
所以是指一年期滿的最後一天才是這個金額
而契約終止是需保戶書面提出聲請,是從保險公司收到文件日開始生效
如果您希望日期不會有所延誤,建議您直接到保險公司的服務中心辦理

此外「解約」與「減額繳清」哪個比較好?
其實都是一樣的!!!
就如同您現在存一筆錢在銀行,後續不想繼續定期定額投入了
看你是希望把先前累積的錢領出來,還是繼續把這筆錢放在銀行生利息
領出來馬上可以做別的運用
繼續放著,依約期滿還是會額外給您一點利息
保險的差別只在於拿一部份的利息幫您買一點點保障
100萬的保障成本不到1000元,那麼減額繳清後14萬的保障成本應該就知道大概需多少了吧?
如此而已
所以決定權在您身上

2
不滿
留言 4
柯淑茗
保戶
1.目前不知道是要解約損失比較少,還是減額繳清損失比較少?
(因為您提到100萬的保障成本不到1000元,讓我好驚訝喔! 一年一保的嗎?)
2.因為若拿解約後的錢去買其他非還本之意外險,保障會比較高,但是不是通常沒有終身,有不還本的終身意外險嗎?但又不知道是不是保費偏高...
3.還是意外險其實不用保到終身啊?!!
陳彥志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1、就如同我上面的例子,您減額繳清放到滿期的數字一定比較大,但這些差異都是用時間成本換來的,其實本質都是一樣的。您現在只要思考的一點就是「有無需要用到這筆錢?」,若沒有..那就放著吧。
2、意外險買產險公司商品500萬也才4000元左右,況且不隨年齡而改變,繳一輩子才多少錢?那您再思考...若您現在這張保單的錢放在銀行20年可以產生出多少利息?光利息足夠你繳一輩子的意外險保費了。
3、可以告訴我"終身"對您而言真的有這麼重要嗎?重要到把自己努力工作省下來的錢放在上面,甚至生活品質可能受到影響?但卻讓自己保障依然不足?您可能覺得我有點誇大,但您思考一下,您花40倍的保費去買終身還本險,而其他人卻可用同樣的保費買到40倍的保障,誰的保障能真正轉嫁?反過來說,若您要像其他人一樣買到同樣的保障,要花40倍的錢,會不會影響生活品質?您買保險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re
保戶
謝謝您~ 我現在是沒有需要用到這筆錢,但我打算5月底去辦理解約,再去買產險(我原本以為意外險會因年齡增加而增加,如實支實付醫療險一樣),若您有推薦的再請您建議,謝謝您。
另外,若您有推薦實支實付醫療險,也請您建議。
陳彥志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要解約就提早,可以退還未到期保費,越早拿回越多
至於商品推薦就只能說抱歉
礙於金管會命令,於網路上提供商品資訊會被勒令停止業務員資格
請您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