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新生兒

小孩住過院買保險比較難嗎?

小孩目前快6個月,感冒太久住院(肺積痰發燒)這樣可以買保險嗎?(如過可以買大概要等多久)
共 6 則留言
吳素綾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醫生診斷書上怎麼寫有比較大的影響
比如說病因是病菌感染的話,目前已治癒,大體上沒甚麼問題
但若已有留有支氣管發炎紀錄,那麼保險公司比較可能進一步調閱病歷紀錄評估

蠻有可能先做觀察且延後承保 , 通常會半年左右, 至於是不是有除外條款,仍然要由保險公司和保人員做評估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助您

 

1
不滿
留言
紀諺澤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醫師診斷書如果只是肺積痰發燒,出院2至3個月就可以投保,但是要提供病歷摘要跟填寫呼吸系統問卷,壽險可能會加費但是機率不高,醫療險如果可以投保除外機率高,但是如果1至2年內都沒發生,可以申請取消除外!  

如果只是發燒承保機率高!


希望有解決你的問題!

1
不滿
留言
劉淑玲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請教住院天數有超過7天嗎? 另外,保險公司會要求提供住院病歷 再決定是延遲承保或正常體承保與否 祝福您 闔家平安 新年大吉

3
不滿
留言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孩子的狀況誠實告知請業務員送件!待保險公司的結果,

必要時請業務員替自己爭取!!

1
不滿
留言
陳彥志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我提供不太一樣的回答
關鍵在於兩個問題
1、當初住院多少天?7天以內還是7天以上
2、最後一次回診日是何時?距今2個月以上或是還在2個月以內
若上面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前者,那無須告知!!!隨時都可以投保!!!
如果第一個問題是後者,那通常需延後3~6個月,並檢附病歷投保
如果第二個問題是後者,那只要最後一次回診日超過2個月,就無需告知,直接就可投保了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
 

1
不滿
留言
王維聰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您好:

由於新生兒的器官尚在成長階段,所以只看肺積痰發燒是不準的。

核保醫學必須要看完整的病歷或病摘,瞭解詳細的病名及治療結果,如果有做X光或腹超也要一併附上,假設是一般病毒感染無其他器官有異樣,基本上痊癒後三~六個月是可以送件的,不過核保與否還是要看病歷而定,因為病歷內的那些英文術語才是真正的病因,重點就藏在這裡面喔!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