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羊媽媽 新生兒

新生兒保單 國泰+中信。麻煩各位幫我看看

國泰:
主約:
鑫彩終生壽險 L3 20年 1萬
永健住院日額 CQ 1年 1000元
新真全意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CV 1年 m10
新寶貝意外險 2單位

加上中國信託人壽
主約: 安心120殘廢照護終身保險DI1 10萬
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HNRB計畫三

⋯⋯⋯⋯⋯⋯⋯⋯⋯⋯⋯⋯⋯⋯⋯
我預算一萬左右而已
麻煩各位幫我看看 有哪裡可以改
還有理賠金額
謝謝
共 3 則留言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看了您保單的規劃主要是偏重住院方面,

稍微跟您分享以現今醫療狀況,針對醫療險的規劃方向,

適當的住院日額、住院雜費額度、門診手術及一次性給付的重大疾病,

剛查了一下上述兩公司該商品的DM,要請您確認一下是否有"門診手術",

意外險的保障倒是可以考慮購買產險公司的商品來拉高,以上是給您的一點的意見,

額外提到在擔心小孩的未來風險的問題及規劃前,必須重新檢視自身的保障是否足夠?

確保真正面臨到風險時不會耽誤到小孩子的未來,

若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來信詢問,最後祝您新年快樂!

 

1
不滿
留言 2
Dark-Knight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國泰CV有門診手術1萬元的限額
中信HNRB計畫三,也有門診手術費限額0.2-20萬,跟門診手術雜費限額15萬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謝謝Dark-Knight的回答!這樣可以讓羊媽媽更清楚本身現有的保障!
王維聰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沒有癌症險。

如果同樣的預算,可以做到以下的保障,你會考慮嗎?
1.終身醫療計畫5(住院日額$500 , 門診手術$1500 , 住院手術、住院手術看護、加護病房)
2.住院醫療實支實付額度12萬或日額$2000 並包含手術額度$6萬
3.癌症住院每日$15000 , 門診$5000 , 放療、化療 $15000 , 骨髓移植$50萬, 手術 $15萬
4.意外險100萬(含重大燒燙傷、住院日額$1000、實支實付額度$5萬、手術)
5.1~6級殘(1級殘每年補貼10萬)
6.最重要的:豁免

不滿
留言 4
羊媽媽
保戶
Ok
Dark-Knight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1.終身醫療每個項目的給付額度都很低,沒有必要購買
2.住院實支實付OCH可以買到30單位,為何規劃20單位?
3.定期癌症險缺乏一次給付的額度,癌症治療的錢坑不只有在住院醫療本身,還是要加強一次給付的保障
4.意外險100萬根本不夠,可以買到200萬,再加上兒童的產險意外險專案
5.每年補貼10萬元意義不大,最少要能補貼到24萬以上,才足以支付請外籍看護照顧的費用
6.豁免本身也有條件,像是1-6級殘或是罹患重大疾病,直接買殘廢險/重大疾病險的效益會更好
王維聰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1.終身醫療的給付項目雖然少,但至少在門診手術部分是很好用的,對於新生兒來說,難不成用16歲前都沒效用的壽險當主約只為了省一些保費嗎?
2.OCH我當然知道可以規劃到30計畫,這只是初步的構想在保戶的預算內。
3.如果預算夠,一次給付的重大疾病險當然也會規劃
4.意外險的額度在現有法律規範下,對於新生兒來說,加到200萬幹嘛?要加等到過16歲再加吧!
5.同2的回答
6.豁免的保障對像是要保人,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陳彥志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1、終身醫療的給付項目不少,但歸納起來只有住院病房費與手術費,門診1500元只能算是有理賠罷了,有跟沒有差不多,自行承擔也並非承擔不起,醫療保障主要還是著重在醫療雜費等較大的風險上。主約用貴公司的專案可省下不少。
2、保額沒意見
3、商品限制,這的確也沒辦法
4、意外身故受到法律規範,不代表意外殘廢也受到法律規範,就如同您會規畫意外殘扶保障一樣,是為了拉高意外殘廢保障,而意外身故不給付所以小孩費率已經排除,沒有保費浪費的疑慮。當然殘廢保障建議還是最好能包含疾病較佳。
5、認同Dark Knight的看法
6、我想Dark Knight的意思是,豁免等同要保人購買低額的殘廢險/重大疾病險,差別只在於:『保險金給付對象』,前者是給付給保險公司再扣抵保費,後者是給付給保戶,結果是相同的。但要保人自行投保足夠的保障,不僅可以用來支付保費,還可同時解決要保人罹癌或殘廢時的醫療費用、照顧費用問題,所以與其在意豁免保費,不如要求父母檢視自身保障。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這樣的雙實支實付規劃是不錯的,然而要注意實支實付方面的門診手術限額,其中一個門診手術僅1萬,是略顯不足之處。(然而另一支實支實付保障即較完整,有互補之效)

此外,意外險的部分是採意外日額 or 意外實之實付擇一理賠之機制,建議可以另加產險公司的寶寶意外保障專案(年保費約1000元以下),以補強意外醫療較不足之處

另外可以規劃一次給付型的重大疾病險,這樣的保障每百萬元年保費約600~700元

加強上述兩類保障之後,搭配您原有的雙實支實付保障規劃,即是基本但相當完整的保障規劃,年保費亦僅1500元左右。並不會造成太大之負擔~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