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eh

意外險替換?

大家好,在這裡有個問題想要請教一下大家。

14年前爸媽幫忙保了國泰的平安附約,每次醫療限額是3萬元,
最近第一次申請理賠,前陣子因意外導致右膝髕骨脫位進行了膝關節鏡的手術,
後檢視自己的保單,覺得意外險中的醫療限額有點少,
業務推薦我保新全方位,提高限額的額度,
但有提到實支實付的限額只能有一個,也就是說如果我要保新全方位的醫療限額,
就要把平安附約的限額解掉。

在這裡有個疑問,如果我保新全方位,那右膝髕骨是不是就會除外不在理賠的範圍裡了?
如果是這樣,建議不要把舊約替換掉嗎?
假如不把舊約替換掉,要怎麼把醫療限額的額度拉高呢?
加保其他家的意外險是不是也會有除外的狀況呢?

另外有個疑問,如果要替換新的保單,
是把整個平安附約拉掉(死殘、住院、限額),還是可以只單獨解掉限額的部分?

謝謝大家的幫忙。
共 7 則留言
楊竣翔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所指的醫療(意外醫療實支實付),沒有限定只能有一個,有些公司理賠只收正本,有些公司可以收副本理賠,這塊在投保前要留意,另外產險端的意外險幾乎都是副本理賠的,可以考慮,只是缺點不保證續保!

意外險的除外,基本上少之又少,因為意外不像疾病,疾病有可能復發,甚至衍生相關併發症,舉個例子給你看看:假設我今天因為跌倒導致左手骨折,醫療後復原情況良好,後續也康復了,本次意外醫療甲公司理賠我10000元,我覺得額度不夠再投保乙公司,結果某次卻又不小心出了車禍,又很賽的左手又中了再次骨折,此時乙公司也須支付我該筆意外醫療實支實付金哦。不知道這樣解釋能懂嗎...

3
不滿
留言
陳彥志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既往症是否理賠與保險法127條有關
只要前次疾病與當次疾病有相當因果關係,保險公司都可依此不負保險之責
而除外與否,只在於日後保險公司拒賠時舉證的難易程度
與是否理賠沒有直接關係
白話來說
您的右膝髕骨脫位的膝關節鏡手術,日後若同部位要再開一次
或是日後有併發任何後遺症
這都不在新契約的保障範圍內

此外,意外實支實付險與醫療實支實付險差別只在於
意外實支實付險包含了未住院未手術的門診醫療
但這樣單純的門診醫療花費通常不大
反過頭來若需要住院或手術時,醫療實支實付險也可給付
所以不需要加購意外實支實付險~額度根本用不完
當然~您必須確認您的醫療實支實付險是否有包含門診手術的給付範圍!!!
若沒有,則額外投保其他家來補強,反而比較重要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
不滿
留言
謝令威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意外實支實付醫療的理賠為"每次意外傷害"時至醫院就診的費用,跟一般實支實付醫療險不同。實支實付醫療險不理賠舊有疾病,所以會有批註除外不理賠的狀況,但意外實支實付醫療為理賠當次意外就診的費用,無舊疾病問題!

覺得意外實支實付醫療的保額不足,可以直接另外投保產險公司意外險做補強即可,保費也較壽險公司便宜許多。

 

不滿
留言
劉淑玲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不建議解除舊約 保障不夠 可以新投保新的實支實付(注意必須可以收據複本理賠喔) 千萬不要解舊約 祝福您 平安健康 跟您拜個早年

2
不滿
留言
劉鳳洲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千萬不要把舊保單解約...拜託!

話說您的業務怎麼沒跟妳提到可以利用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來加強呢...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來信詢問喔!

祝新年快樂,一切平安快樂!

不滿
留言
王維聰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同一公司同一被保人下只能有一張醫療實支實付及一張意外實支實付
建議投保另一家接受『副本』理賠的保險公司。

如果是投保醫療實支實付,就會有除外的機會,若復原良好,批註是有機會取消的
若是意外險的實支實付,正常承保機會大

不滿
留言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現下保障規劃幾乎都會有兩份或以上的實支實付與意外醫療實支實付,規劃上並不建議取消原有之保障(尤其是在受傷之後),建議可以利用產險公司的意外專案商品規劃,年保費在1500左右即有完整的意外、意外醫療、意外醫療實支實付等保障。

一般產險意外險的健康告知相對簡單,投保上不會有什麼問題~

細節的部份歡迎在私訊討論。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