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peggy

該做什麼保險投資比較好呢?

我是一名即將大三的學生,雖然還有一年才要步入社會,但打算先將打工的錢用來投資或是買保險
雖然父母已經有幫自己買保險(投資儲蓄的都有),畢竟那是父母的錢,所以希望是用自己的錢來進行投資或是買儲蓄險...
但作為一個學生,打工的錢還是有限,一個月能夠存4000~5000左右吧 
這樣的錢能要存保險得哪一種比較好呢?還是要存定存?還是銀行?
共 5 則留言
陳宏恩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今天你是還沒畢業的年輕人
良心建議你別碰"儲蓄險"
嚴格說起來"儲蓄險"這個名詞是被業務創造出來的
一般會看到的正式商品名稱大多是"XX增額終身壽險"、"OO還本終身壽險"之類的
而這類商品,在繳費期滿之前提前解約的話,幾乎都會"虧損"
等於在繳費期間是把資金的彈性"完全鎖死"

市面上常見的繳費年期有6年期、10年期、20年期的
但就算是最短的6年,6年內會發生的事情也是不少的
請先思考一下:
1. 確定這6年內一定都不會用到這筆錢嗎?(買新的iPhone?出國?結婚生子?買車買房?家人生病?)
2. 確定未來這間保險公司一定不會倒閉或被接管嗎?
3. 確定自己未來的收入一定不會中斷嗎?如果換工作薪資水準會一樣嗎?(裁員?職災?無薪假?)

至於前面有人提到"報酬率"
請自己去GOOGLE搜尋一下關鍵字:內部報酬率(IRR,Internal rate of return)
目前一般定存的「年化內部報酬率」大約是1.3%~1.4%
而上面所說的"儲蓄險"
如果真的去計算解約拿到的錢的「年化內部報酬率」
數字通常是不會比定存高多少的,有高個0.5%就要偷笑了(很多甚至還比定存低)
會希望為了多這0.5%的IRR,鎖死資金彈性,冒著提前解約會虧損的風險嗎?
我個人是不會

此外這類商品,它的"壽險成份"是相當低的
身故能領到的是金額通常是「保單價值準備金」或「已繳年繳化保險費總和x1.0X倍」
假如總保費繳了100萬,最後身故理賠103萬,你覺得這樣有什麼保障可言嗎?
台灣人保費繳得那麼高,身故理賠卻那麼低,就是因為被"儲蓄險"搞死的
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吧

4
不滿
留言 2
鐘啟恩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能夠跟我一樣,審慎的把儲蓄險的優劣毫不隱瞞的說出來,給一個
鐘啟恩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吳孟修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同學您好!
聽到您每個月可以存4000~5000元,不禁要為您鼓掌!這個金額因為是靠自己存下來的,對您而言想必意義重大!賺錢不容易,所以我們更要把錢花在刀口上,做最有效率的應用。
建議:

  1. 醫療保障優先於存錢:醫療險就是用少少的錢換到萬一生病或發生不幸時的一筆大錢,不要造成家人負擔,所以趁現在身體健康時,早點為自己買一份醫療保障,不但保費較便宜,保障期間更長。
  2. 若已有醫療保障,應該先存第一桶金:財富是靠「本金x時間x複利」而來,早早開始存錢,在累積第一桶金的這段期間好好學習如何投資,幾年後有錢、有知識,再來投資。
  3. 存錢,可用儲蓄險:儲蓄險有年期限制,我認為是好事!因為它可以透過強迫儲蓄,破除人性弱點,並進而累積財富。

以上是我的建議,如果想要進一步了解,歡迎洽詢。
 

1
不滿
留言
倪佩雯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TO peggy :
1. 有儲蓄的觀念當然是件好事,但在基礎定義中,您一定有先做好最基本的醫療規畫吧!
     (哪怕花1000基本的意外險、手術險、醫療險等)
2. 儲蓄建議您還是要有強迫性質的會比較實在,不是說銀行、郵局不好,但現實就是辛苦存
    下的錢最後會再扒2%的補充保費
3. 貨比三家鐵不吃虧

不滿
留言
陳雅真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其實你對自已滿嚴謹的,通常年輕人都會以操作股票為主,以小傅大。
(但你的行為是可以慢慢學習如何累積資產的)
我的建議如下:
你身上已經有存了近半年的生活費,能放在銀行(隨時可以動用)。
如果之後每個月固定能存下四、五千左右,在考慮存在保單裡。

如果想多了解,也能私訊我,感謝,聖誕快樂。

不滿
留言
喬治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建議您還是放定存或是其他投資,保險歸保險,儲蓄歸儲蓄。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