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許小姐 新生兒

關於一歲寶寶保險-自己擬的建議書

各位好,謝謝前一篇大家的意見,思考了幾天,我自己擬了建議書,可否請各位為我檢視。


富邦主約:
富利旺終身壽險20年 10萬 (全殘附約不失效)
附約:

1-安心寶貝意外身故及殘廢 MADD 1年 200萬(有保證續保?)。
2-安心寶意外險NMR 1年(意外實支實附)額度待確。
3-新綜合住院醫療保險NHR 1年 (實支實付)20單位。
4-日額型意外傷害住院醫療 AHI (骨折未住院也有賠) 10單位

父母附約豁免-WPA

富邦安心守護專案-兒童計畫1(主要有重大傷燙傷300萬)

癌症方面-考慮新安東京或全球及法巴金健康
共 5 則留言
Leo730728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這份規劃在暫時預算有限的情況下
算是OK的
意外實支實付的部份 建議是3萬的額度就差不多
萬一意外住院的話 3萬的額度雖然可能不夠用
但是還有住院醫療的實支實付可以給付

還有就是定額給付的日額型醫療險
建議保個1000日額 
可以補償小朋友住院
家長需要請假照顧的薪水損失

另外倍術型手術醫療險 也建議加強
這樣在門診手術或住手術時 
能多一筆錢可以做術後的療養和補償

最後這邊還是建議預算足夠的話
買一些終身醫療

因為定期醫療險 會隨年齡調高保費
而且保障年期也較短
必竟保障是要一輩子的

1
不滿
留言
李明靜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許小姐你好,基本上規畫的內容是差不多了,但還是在這提醒您一下。
富邦的NHR雖然他的醫療雜費上來看較多,但是屬於自然費率喔,並且針對門診手術部分並沒有明文條款規定一定會理賠。
這是一個隱藏性的風險。
 

以上

不滿
留言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看了你與其他業務夥伴的對答,這裡補充您想要了解的地方:

癌症險的建議】
癌症險可以考慮規劃一次給付型的險種,如一次罹患癌症給付100萬理賠金。
這樣的癌症險(一次給付)較不會因為未來癌症醫療行為的進步與變遷,使得舊有的癌症險(依照癌症醫療行為逐項給付型)跟不上時代,而出現雖然有買卻無法完全保障的窘境
100萬的癌症險(一次給付型),目前業界保費約在250元~350元之間,實際因各保險公司略有出入。
我自己6個月大的寶寶在癌症規劃上也是規劃一次給付型的為主。

實支實付的選擇】
上面有業務夥伴提到『實支實付醫療險是否有明載針對門診手術給付』,這點的確很重要,即便是現行理賠制度有『開放』理賠門診手術,對消費者仍是一個潛在風險。
以下附上條款的差異:
條款A】
被保險人於本附約有效期間內因第二條約定之疾病或傷害住院診療時,本公司依本附約約定給付保險金
條款B】
被保險人於本附約有效期間內因第二條約定之疾病、傷害住院診療,或接受門診手術,或於住院前後接受門診診療時,本公司依本附約約定給付保險金

這在醫療險保單條款中的『保障範圍』即會載明清楚,很清楚的條款B對消費者相對來的有保障,條款A即便是有『開放』理賠門診手術,未來哪天不賠了,消費者亦莫可奈何(條款本來就載明理賠住院診療)

規劃純實支實付倒無不可,建議可以考慮搭配雙實支實付,這樣保障會更全面,也可以取代搭配定額給付的醫療險。

3
不滿
留言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10萬終身壽險主約的確是低保費且具有保單價值的不錯選擇,如果您是著重在醫療附約保障,業界有不少保險公司提供1萬終身壽險主約的搭配,主約保費上可以節省90%,亦相當值得參考。
4
不滿
留言
喬治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基本上做的不錯,燒燙傷有更好的可以選擇哦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