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老蘇 銀髮族

59男 保單健檢及規劃

59歲男 即將投保國泰人壽
請問這保單適合嗎?若不適合有推薦的國泰保單嗎
預算3萬
共 9 則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目前長輩這邊有體況嗎?
目前較不推薦終身醫療主要還是 二代健保下 住院天數下降 自費高
終身醫療 雖終身但常常賠不超過所繳保費 這樣子失去保險高槓桿的作用了
更建議可以參考看看 補強個醫療實支!
參考用全球QWX+XHR 大概兩萬左右 擁有12萬雜費 有賠門診手術雜費等 長輩容易用的一些手術 人工水晶體 人工膝關節等 都屬於門診手術喔!!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1. 終身醫療跟住院醫療多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2. CV1醫療實支
限正本理賠、手術和雜費共用額度(保額變低)、有理賠次數限制、沒超過一定花費不賠、還有2-2-7、3-3-4-3手術限制(不符合所列手術名稱就不賠),門診雜費最高只賠1.5萬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保單缺口: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副本無限制都會賠的醫療實支、意外險

基本上國泰這張保單沒什麼保障,保費又很貴,且理賠限制多,不建議保,因年紀關係,定期險的重大傷病及癌症太貴了,建議補強失能及醫療即可,若有預算再去考慮。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一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100-5
2.
實支實付:病房限額20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5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0
3.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級350-1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4.
定期壽險:30
 
以上保費約2萬/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老蘇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請問這保單適合嗎?

1. 主約終身醫療,僅包含住院日額且保費高,現今因應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耗材增加,需著重在雜費的額度,考量年紀和CP值不建議您做這份規劃

2. 溢起順心,保障內容「日額、住院手術、門診手術、指定醫材」,無手術雜費是這項商品最大的問題點,缺少實支實付無法因應現代健保解決問題。

3. 實全心意,手術的定義為227、3343中的手術,且理賠的金額、次數有上限

若不適合有推薦的國泰保單嗎?

1. 希望規劃國泰的原因是人情嗎?還是個人喜好呢?
若因為人情因素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您現在解決的是這個業務員的收入問題,還是買保險要轉嫁的風險?在遇到需要理賠時,保單的內容、條款,是否能和您站在同一陣線?
若基於個人喜好,會建議您做多方比較,各家保單都有其優缺點,適合什麼樣的商品,與您討論、分析後,可以讓您更了解保障規劃及完整的轉嫁風險。

2. 保單的缺口有:重大傷病、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實支實付(含門診雜費)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相同預算的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2
不滿
留言 2
老蘇
保戶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相同預算的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您好,可讓我參考看看嗎?謝謝!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老蘇 您好~

1. 當然可以提供方案給您參考,因為平台會有限制,無法傳外部保險網連結、word、excel在討論區裡,簡單跟您用文字說明。

2.全球的重大傷病主約+醫療險+醫療雜費額度+意外身故+意外實支,再搭配一份定期失能險,因為預算考量,無法給您整個全方位保障,以上的內容總保費不超過3萬元。
(若有各著重的險種,都可以協助您做調整。)

3.建議您說明,是否為人情亦或是個人偏好,以及是否有體況,能更精準協助您解決問題。

4.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好奇的請問您為什麼會選擇國泰人壽呢?
2.終身醫療和手術險保費高效益低,二代健保改革後住院天數變低,自費項目增加,規劃醫療險著重在於雜費額度夠不夠使用。
3.年老後最常發生白內障更換人工水晶體,一顆水晶體大概需花費6~15萬,由這張保單來看完全無法解決這常見的問題。

建議您進一步了解各險種可以替我們解決哪些風險問題:
*醫療險建議規劃雙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二代健保改革住院天數低、自費醫療增加,雙實支實付,一份收據兩份理賠,可解決醫療費用和薪資損失
*癌症險建議規劃一次金,因療程型必須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
相對一次金的靈活度較高(例:標靶藥物)
*失能險建議規劃一次金/扶助金,解決發生失能時,造成收入中斷且需長期照護的費用(例:癱瘓或雙眼失明都需長期請看護照料或家人幫忙,會造成未知數的龐大看護費用和生活開銷)
*重大傷病,理賠範圍廣,近400項,疾病項目會隨時更新不必擔心未來疾病不賠的問題。和重大疾病是不一樣的,重大疾病只認列7項: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末期腎病變、癌症、癱瘓及重大器官移植。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Adele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老蘇~   您好,我是Adele很高興回覆您的提問^^

完整的保單六大架構:壽險+意外險+醫療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失能險

您國泰的保單內容只有:終身醫療+定期手術+醫療實支實付
且內容建議您要先了解唷! 如下所示
其實除了國泰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與規劃。有興趣可私詢討論唷~


1.好漾安心住院終身醫療:  保額1000  保費15920    理賠上限:200萬
理賠內容:住院一天賠1000元 
                  住院前後門診250/日(前14後14日)
99歲祝壽保險金或身故保險金:「總繳保費 x 1.1倍」扣除已申請之醫療保險金總額」後退還。


如果有無理賠上限的終身醫療+住院或門診手術最高10 萬/次,是否想參考?


2.溢起順心手術:   保額1000  一年定期   保費2500/年 保證續保到70歲
理賠內容:
住院手術3000/次
門診手術1000/次(同一保單年度10次為限)
特定處置3000/次(同一保單年度10次為限)
特殊醫材5000/次
(共8項~人工水晶體植入術、全膝關節置換術或人工全膝關節再置換手術、全股關節置換術或人工全髖關節再置換手術、心臟血管支架置放術等....)

★這種定額理賠商品,開大腦和開痔瘡都一樣賠定額3000元,可以接受嗎?
若換成按手術部位依比例倍數下去理賠的商品會不會更好?



3.實全心意(實支實付)M10:    保費:9040/年     每年總理賠金額上限:50萬
理賠內容:
病房限額 1000元 
住院雜費+住院手術限額:10萬
門診手術雜費+門診手術費 限額:1.5萬 自負額1000元  (1000元以內費用保戶自行負擔)
特定處置限額:1.5萬   自負額1000元  (1000元以內費用保戶自行負擔)
門診手術、特定處置 :一年限理賠六次
手術的定義為健保支付標準2-2-7「手術篇」、3-3-4-3中的手術

★若換成無227手術限制,也無毎年理賠總額50萬限制,雜費和手術費都分開給您額度,
也無門診手術限額過低的困擾...保費還更便宜,這樣的實支會不會更有保障呢?


 

以上提供您參考,希望有幫助到您  :)  

可點選頭像右側的諮詢一同研究討論規劃出您的專屬保單     

 

Adele 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覚得我的回答不錯,

也請給我一個   或 最佳留言     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3
不滿
留言
自由
保戶
我也是剛承保國泰/實全心意,卻讓我今年會去停掉,因為它實支實付竟然有限額度,那時候保險員跟本沒跟我提及讓我很傻眼,因為承保實全M10限額50,如患重大疾病或罹癌跟本不夠,因為我親友罹癌光標靶自費藥就要10幾萬,而且每半個月就要做化療,光1個月就要20幾萬醫療費用,國泰M10限額50根本不夠,所以我之後才去另外承保
「全球人壽:主約失能險+實支實付」保費相對比國泰便宜,也沒有像國泰限額度~~~
但我還是覺得你可以多比較幾間保險公司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已規劃雙實支實付為優先考量,再來考慮是否增加癌症險、重大傷病等等的保障!!
國泰的部分~建議可以改用
GO安心保本定期保險(N63) 20年 1萬
實全心意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CV1 M20

另外可考慮全球或台灣的實支實付做規劃喔!!
保費會跟您現在國泰規劃的差不多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1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老蘇您好

不知道是否有舊有保單呢? 本身是否有體況?

那以您預算3萬的話,不太會推薦規劃國泰唷!

好漾安心住院醫療終身保險AGE還本型的終身醫療,保費偏,只能解決定額型的醫療費。現在二代健保的關係,自費項目越來越多,隨便一項手術或醫療器材可能都要3-5萬,這部分就會建議轉嫁給實支實付去解決比較好唷!

溢起順心手術醫療健康保險附約CF2:手術有健保手術227&3343章節的限制,保費同樣偏,跟AGE的問題一樣。

實全心意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CV1:是實支實付,可是同樣會有健保手術227&3343的限制,而且只能收正本,假設公司有投保團險實支,可能會衝突到。

門診手術動用到的材料費(例如人工水晶體,眼睛手術不大需要住院),是不會理賠的,而且住院的手術費跟材料費是合併使用的,以您規劃的計畫M10,住院的手術費跟材料費最高也只能賠到10萬

最後是門診手術,限額只有1萬5,還要自行負擔1000的自負額

---------------------------------------------------------------------------------------------------------------------

那以您的預算,個人建議規劃全球台灣,以您的預算可以規劃到意外險、實支實付、癌症險重大傷病,若您需要可以提供建議書給您參考看看唷!

------------------------------------------------------------------------------------------------------------

我是錠嵂保經的Lauren,若有任何保險疑問,或想做相關規劃,歡迎點擊免費諮詢或給我個最佳留言,感謝!

不滿
留言
曲上杰
保戶
定期型大多75歲後就沒保障,但偏偏大多醫療支出都是老年時期。
隨著醫療支出越來越高,實全心意要M20才足夠,
預算有限先以好漾安心搭M20為主,還有其他預算再去規畫重大傷病跟長照。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