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蛐蛐 汽機車族

有點擔心對方是不是只有強制險

請問經驗豐富的各位,朋友發生車禍,
與對方在無號誌路口相撞,對方在巷子直行,朋友在雙向車道右轉,警察表示到現場時,已經沒有現場,對方是後來報案,但有叫救護車。因此警察過去已是2小時後。
但是有監視器,朋友髖關節粉碎性骨折換人工關節,長短腳:下1肢縮短3公分
目前等車鑑。 對方說要談和解的話 會在20萬。
請問這個數字,是只有強制險的意思嗎?
共 6 則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基本上是只有強制險了,對方有什麼險當下問最快,而且強制險20萬也只能賠體傷,車損的話沒辦法,這部分只能在你們之後調解的時候談了。
2
不滿
留言
Happyd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 你好
和解有分含強制險或是不含強制險,這是和解時要注意的。另外這跟肇事責任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對方不是全責,對方也不需要賠我們全部的醫療收據、薪資損失等 。所以可能還是要等肇責下來再說
2
不滿
留言
M0M0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強制險的 20 萬是包含多項的額度,肇事責任比例也相當重要,建議確認自身原有的保險保障是否有能申請以及賠償對方的部分有多少額度,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討論,感謝。
1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蛐蛐您好

給您一個中心的建議,直接跟對方要求提供理賠系巷就可以了!
但對方開出這個金額因該不是單存要求體傷,因該還會有一些車損、精神維問金..等等相關費用,那這些費用都不是強制險惠做賠付的喔!!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2
不滿
留言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可以請業務查詢對面有沒有第三人責任險
不滿
留言
錠嵂77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樓上的專業大大都回覆都非常詳細
如果有幫助到您,還請不吝的給予「一個讚」及「最佳留言」唷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