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竹竹 小資族

25歲男 保單健檢及規劃

25歲 男 行政人員
體況正常
需求:醫療、失能、重大傷病

目前保單如下:
1、 台灣人壽新龍安心保本終身險 20年期 70萬元 (2013年買)
(附約)龍平安傷害保險附約 60萬元
(附約)骨折及關節整復手術傷害保險金 1單位
2、台灣人壽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 20年期 1400元 (2011年買)
3、 台灣人壽新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 20年期 1000元 (2013年買)
(附約)新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HS10 1計畫
4、台灣人壽新好安心終身防癌健康保險 20年期 1000元 (2013年買)

朋友的保單,1年保費快7萬,都是之前家人幫他買的,醫療保險還買了2張一樣的,想建議他買一般定期險,可是原來的醫療保險建議減額還是解約呢?畢竟繳了8-10年,希望大家給些建議,謝謝
共 8 則留言
最佳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 台灣人壽新龍安心保本終身險 20年期 70萬元 (2013年買)(保費29400元)
這張是屬於終身意外險,終身意外險覺得不是那麼必要,如果可以接受損失,建議可以接約。降低保額最低是30萬,這張是有解約金的,但可能要看一下解約金表評估才會比較準喔!!
(附約)龍平安傷害保險附約 60萬元
(附約)骨折及關節整復手術傷害保險金 1單位

2、台灣人壽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 20年期 1400元 (2011年買)(保費24444元)
只能退還當年度未到期保費,減額最低500元

3、 台灣人壽新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 20年期 1000元 (2013年買)(保費23510元)
只能退還當年度未到期保費,減額最低500元

(附約)新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HS10 1計畫

4、台灣人壽新好安心終身防癌健康保險 20年期 1000元 (2013年買)
這已經是最低保額沒有辦法降低額度,也沒有解約金。

因為有些年期繳得有些久,建議可以將低保額,如果真的不許可,可以調整後重新規劃,因為還年輕,目前重新規劃保費也不算太貴。
但建議檢視後再做調整唷!!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3
不滿
留言
墨竹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才25歲保費會這麼貴就是因為都是終身險種

終身險的五大缺點

1、保障的價值隨著時間而逐漸減少:
通膨緣故,現在的100萬元在30年後可能只剩60萬元的購買力。

2、無法繳到滿期導致保單失效:
終身險保費高,如果財務狀況不佳,「非必需品」的保險可能就會被停掉。

3、失去財務自主權:
同樣是100萬元的壽險,終身險年繳28,000元,要連續繳20年,共繳了56萬元;定期險一開始年繳3,200元,但是保費會隨年齡調漲,到第20年時年繳14,800元,總繳保費也才15萬元。差距的41萬元,即使只是定存,也是一筆不小的資金,加上利息可能都快可以買一台國產車了。更重要的是,擁有的保障相同,但是錢在自己的手上,想用就可以用,存著還有利息可以賺。雖然定期壽險大多有年齡上限,但是如果能好好把錢存下來,到年老的時候,也能靠自己的存款、而非保險理賠,來應付需要資金的情況。

4、失去調整的彈性:
定期險有機會根據新的醫療技術而調整保障內容,但是終身險,買的那一刻就定案了。

5、保費排擠:
如果按照(沒有什麼根據的)雙十原則,保費應該是年所得的十分之一,保障應該是年所得的十倍。對一位年薪60萬元的人來說,他就需要 600萬元的壽險保障。如果買終身險,按照剛剛的例子,年繳保費高達16.8萬元,定期險則是19,200元。買終身險的人,不是沒有足夠的保障,就是會超出預算,但是買定期險的人則還有40,000元的保費預算可以買其他的意外險、醫療險、癌症險,進行更完整的保險規劃。

是否該解約,想想....若明知是錯的,還要繼續錯下去嗎?例如從新竹出發搭火車要南下到高雄,卻誤搭北上往基隆的火車,是要繼續搭到終點還是儘快下車重搭呢?

若不想改太多,就1、3、4的主約調降至最低保額,再重新規劃

很可惜保障內容沒有買失能險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竹竹您好

終身醫療沒有保價金 無法減額繳清
只能選擇解約、降低額度或繼續繳完

保費負擔真的很重會建議解約來釋出保費
規劃更符合環境的保障來轉嫁風險

骨折險部分也可以用意外險的骨折未住院來補強
其他終身險與附約就把保單繳完即可

釋出的預算優先補強實支實付醫療、意外險、重大傷病險、失能險

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信安威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兩張終身醫療無法做減額繳清。

可視當前體況良好與否做適當取捨。

雖說已繳8-10年,但後續還要再承擔高昂的保費10-12年。

若此時已對保費高昂有危機感,建議趁早做出調整會較高。

能減額繳清的僅70萬元的那張保本終身險。

規劃保險以下列幾個方向為主:

1.定期為主,終身為輔,以較低保費規劃足額保障,轉嫁無法承擔的風險為主。

2.盡量避開地雷型險種:終身醫療、防癌等佔據較高保費預算的險種,以不要造成自身保費繳納為主,畢竟保險的本意是為您轉嫁風險,而非成為家庭沉重的經濟壓力。

若需協助送件規劃或者其他保險諮詢,非常歡迎您的來信
保險的核心理念為先承擔無法承受的保險,保近不保遠。
保險找錠嵂大裫,讓您保費花得一點都不冤

3.如果保險是為了人情風險發生時這份人情能替您把關並協助度過難關嗎?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竹竹 您好,
台灣人壽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 20年期 1400元 (2011年買)

台灣人壽新健康滿分終身醫療保險 20年期 1000元 (2013年買)
這張調整額度至最低

台灣人壽新好安心終身防癌健康保險 20年期 1000元 (2013年買)

保費占比都在這幾張,但可惜的是已經繳費快過半或是繳滿,建議繳滿即可!
若真的負擔不了,解約繳費年期最短的終身險來減輕保費!
補強:醫療實支、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失能(一次金、月扶助金)
建議規劃:台壽、遠雄、全球、安達
以上給您參考

當然您若有特別需求,都可以再調整!不知道這樣是否符合您的預算,或是保障是否達到您的要求?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1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竹竹您好

1、 台灣人壽新龍安心保本終身險 20年期 70萬元 (2013年買)

這份可以做減額繳清,然後2011年買的健康滿分調降到最低保額1000,如果保費還是太貴,2跟3考慮一個解掉吧,個人建議拿掉3比較快,畢竟2快繳完了。

------------------------------------------------------------------------------------------------------------

我是錠嵂保經的Lauren,若有任何保險疑問,或想做相關規劃,歡迎點擊免費諮詢或給我個最佳留言,感謝!

1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一般來說繳費超過一半年期,就不建議解約了,減額繳清會比解約來的好一些些,畢竟繳費的是您,盡量不讓您虧損會比較好,另外建議可刪掉附約骨折險。

您可參考成人保障基本額度建議至少如下:
1.壽險:100萬
2.意外險:意外身故100萬、意外實支3萬
3.醫療雙實支實付:病房4000/日以上,雜費20萬以上
4.重大傷病一次金:100萬
5.癌症一次金:100萬
6.失能險:扶助金4萬/月,一次金100萬以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錠嵂77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樓上的專業大大都回覆都非常詳細
如果有幫助到您,還請不吝的給予「一個讚」及「最佳留言」唷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