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萊恩Ryan 小資族

35歲單身男投保醫療險疑問

因為過去完全沒有投保醫療險,但目前不考慮終身險,只有投保國泰及富邦產險的定期意外險(保費相對便宜),過去也沒有任何理賠紀錄,上個月底規劃投保醫療險雙實支實付,目前選了兩支定期險 : 國泰的CV1 M20跟全球的XHR 計畫五。

另外還保了全球的失能險 XDJ,因為當時為了要趕在1/31停售前送件,不知道到國泰規定如果已投保其他可副本理賠的醫療險,就會不核保,不然可以先送失能那支就好,官方說法為公司規定,至於實際原因不得而知。

雖然兩支實支實付送件只差一天,但國泰還是抓到已經投保全球的紀錄,因此不會核准CV1,當時因為書面聲明上沒提到氣胸,就沒告知,業務也覺得太久的紀錄應該沒留底,不過還是被國泰抓到我N年前的自發性氣胸手術紀錄(推估是14-15年前) 所以要我體檢,但如果氣胸沒發作,照x光那些檢查是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CV1沒核過,目前考慮把CV1換成日額型的大心,根據業務的說法,可能最後會變成核保,但氣胸相關疾病不理賠,或提高保費來理賠。目前體況除了氣胸紀錄外其他正常,但因為自發性氣胸這疾病本身就是體質,動過手術也不保證完全不會復發,而且復發前是不會有任何徵兆的,這才是我的疑問所在。

問題1 : 國泰業務建議我全球那邊XHR 計畫五核保後可先退掉,等國泰體檢過後再加保CV1 ,然後全球可重新加保,但這樣可行嗎? 全球或業務有可能讓保戶這樣做? 是否影響業績?

問題2 : 目前完全沒接到全球要我體檢的通知,當時簽約書面聲明也沒有氣胸這部分,請問30天等待期核准後,不幸又再度復發,那會不會有理賠的糾紛? 我是否應該告知? 兩間公司的系統是否都跟健保局連結? 結果還是會不一樣? 有沒有保經有遇過客戶有氣胸病史的類似情況?

因為國泰算是老朋友的弟弟,而且服務很好,覺得還是會保一下,但國泰醫療險CP值真的比不上其他家,手邊規劃的醫療險雙實支實付(還要負擔主約)加上原先兩支產險的意外險的保費也是2萬左右了,目前因生涯規劃及家裡因素沒有全職工作,再多保其他副本實支實付預算會有點緊繃,可能等我開始全職工作再考慮副本實支實付。

請問能給什麼建議嗎? 謝謝~
共 5 則留言
保戶甲
保戶
那為什麼不把國泰換成台壽的實支
不滿
留言 2
萊恩Ryan
保戶
我知道網路有推台壽,元大跟遠雄,所以國泰算是人情吧 (攤手)
保戶甲
保戶
國泰有人跟我說條文裡面限定醫院所以在診所就診有可能不理賠(例如人工水晶體....)
孔台壽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國泰是朋友的弟弟……
其實關係也算遠了
除非他弟弟跟你很熟
畢竟人情保,理賠不人情
2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感覺買國泰不是為了保障而是為了人情餒..

個人覺得,國泰的實支實付沒過反而是好事,不知道老朋友的弟弟有沒有跟您說過這隻實支的優缺點呢? 另外不只國泰要當第一家,富邦也是,而且這兩家只收正本,所以全球自然只能放在第二家。

再來,健康告知最多詢問5年內的事項,硬要刁難客戶14、15年前的體況也蠻奇怪的,大心個人也建議別了吧.. 送CV1都已經被刁難多年前的體況了,如果真的要捧場,買儲蓄險比較實際。

而且像您說的,預算有限,國泰的保費又偏高,這部分真的建議您考慮一下囉!

2
不滿
留言 2
萊恩Ryan
保戶
嗯嗯 ,現在就等看看體健跟核保的結果再來決定怎麼調整了 ! 國泰的醫療險真的保費偏高,限制也多~ 可能最後就要在找一支副本理賠的醫療險了 !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個人淺見如果真的要保國泰的話,保個終身醫療跟意外險就好,其他的都由全球出單或其他保險公司出單,至少國泰人情做了,保費也不會太高
至於副本的醫療險,建議全球、台灣、元大吧,這三家都能副本理賠,而且不會有健保手術限制,更重要的是會賠門診手術動用的雜費,個人推全球跟台灣優先,只是全球雜費偏低,台灣不賠門診的牙齒手術,元大後期保費偏貴,若有需要可以點擊免費諮詢,我在分析給您看看。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1.不建議喔 如果要做人情的話 建議就規劃國泰的意外險吧 
我覺得買保險為了人情的話 更建議直接包一個紅包給他吧 畢竟這一繳就會好一段時間 而真正發生事情時 妳朋友的弟弟 會拿錢幫助你嘛? 很難吧 我想

2.如果是14 15年前的話 是沒有在健康告知中 所以沒有提是沒問題的喔 ~
兩間是個別的喔 所以不會影響 

更建議你要做人情 就選一些不太會影響的吧 畢竟條款是很現實的 發生事情人情是很難救的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2
不滿
留言 2
萊恩Ryan
保戶
所以沒告知也核保後,萬一要氣胸理賠,那保險公司如果查到說有氣胸病史,是不能拒絕理賠嗎?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應該說 原有疾病狀況的話 保險公司都有權力做不賠償的動作
但只要能舉證出 後來的氣胸跟之前是沒有相關的 還是可以理賠喔
保服姐姐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其實,人情是一時可以用其他感激替代。
但條款!才是跟您一輩子的理賠
建議您比較多加條款再決定,審慎安心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