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資家庭

膝蓋住院開刀手術費用疑問

各位大大請問我有保台灣人壽HNRB,因意外導致前十字韌帶完全斷裂半月板破損,近日膝蓋有住院動手術,住院住健保房6天及手術有自費12萬多用氣化棒,半月板縫補針,高濃度自體血小板輔助手術,及另外購買可彎曲式腳架,這樣他的手術相關費用理賠是用住院手術費還是住院雜費來算。申請理賠時日額及實支實付如何選擇?
共 5 則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您好,這邊要先搞清楚一個部分:
日額給付 實支實付 只能擇一給付 
那就目前的治療情況,絕對是實支實付來的好! 手術自費部分,會由住院醫療雜費做理賠,而一般住院手術則由住院手術依照手數比例給付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您! 並祝您早日復健康復!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的回覆用心,請不要吝嗇給我個讚以及最佳留言鼓勵我唷!謝謝!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2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主要還是要看收據上的分類喔
如果是手術費的話 就算手術這部分 而 其餘的都算是雜費部分喔
但最終結果還是看保險公司端如何做判定與理賠喔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HNRB您沒有些出您的計畫數(以下已計畫3為例)
住院限額3000/日
住院手術限額2000~20萬
雜費限額15萬

 因為您是用健保病房,所以病房費不會理賠
住院手術限額20萬*16%=3.2萬(在限額內理賠,必須看您收據手術費用多少,花多少賠多少,最多理賠3.2萬)

醫療雜費限額15萬(在限額內理賠,健保不給付的醫材費用,花多少賠多少,最多15萬)

建議您上傳醫療費用收據及實支實付計畫數,才方便估算喔!!

以上是我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1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另外日額及實支實付只能擇一,但因為您的花費有10多萬,保險公司會以實支實付作為給付喔!!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資家庭您好

主要還是要看收據上如何做分類,以及您買的計畫別唷!

因為日額及實支實付,這兩者是擇一給付,會以理賠最高的做為給付。應該會以實支實付為準,畢竟有住院還有用到雜費。

------------------------------------------------------------------------------------------------------------

我是錠嵂保經的Lauren,若有任何保險疑問,歡迎點擊免費諮詢或給我個最佳留言,感謝!

2
不滿
留言
保險知識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日額與實支兩者只能擇一
光是自費12萬來說,肯定是選擇直之實付來做理賠是最好的
保險公司也會擇優給付

理賠金額實際還是以收據為準
因為收據為保險公司理賠的判定與依據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