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車險理賠修車

想請問,前幾天發生車禍,本人沒有保第三強制險,對方有。
若肇責比重為對方7本人3的話(發生過程是:本人騎乘閃黃燈道路直行,對方騎乘閃紅燈道直行,雙方似乎都未減速而發生車禍),那理賠金額是否是對方賠我總修車費的7成,我賠他總修車金的3成?
還有,那是不是對方的保險公司會給我修車費,至於對方的車,就是要我自己掏錢賠?
共 4 則留言
eeaattiinngg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咨 您好

對方7成你3成的話
你只要賠對方3成就可以了
對方修10萬 你賠3萬
你修10萬 對方賠你7萬
對方有保第三人責任險
他的賠償支出會由保險公司承擔
至於您沒有第三人責任險
就要由您自己承擔了唷
2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拿破倫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 哈囉,,你好阿
Q1:若肇責比重為對方7本人3的話(發生過程是:本人騎乘閃黃燈道路直行,對方騎乘閃紅燈道直行,雙方似乎都未減速而發生車禍),那理賠金額是否是對方賠我總修車費的7成,我賠他總修車金的3成?
答:是的,不只修車費,還有人受傷的部分也要算在內哦!
Q2:還有,那是不是對方的保險公司會給我修車費,至於對方的車,就是要我自己掏錢賠?
答:是的,不只修車費,還有人受傷的部分也要算在內哦!

-------------------------------------
車險是交叉理賠,的車險保障對方對方的車險保障

(對方有保第三責任險)
因為你的愛車有受傷,而賠錢的是對方保險公司,所以保險公司會直接和聯繫,賠你錢。

沒保第三責任險)
因為對方的愛車有受傷,而賠對方錢的是,所以要跟對方聯繫,賠對方錢。
建議你釋出善意,主動聯繫對方,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善意,或許跟你求償的金額會降低。
另外最好是相約在修車廠,看報價單的內容是否合理,再來商議賠償的金額。

希望我的回答能協助你解決你的問題
我服務於 南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協助你的部分,都可點擊我的頭像與我討論喔!!
如我覺得我的回答很好,請用你的小手幫我點擊按讚喔!
1
不滿
留言
保戶
不好意思,想再詢問一下,那肇責比重該如何查詢呢~
是在事發一個月後申請初評表後,就能知道結果嗎?還是要再花錢申請車禍鑑定報告⋯
不滿
留言 1
eeaattiinngg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初判表可以作為參考
如果初判表無法判定
再去做車禍鑑定
但要自費3000元
Sam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大致上你說的沒錯,不過七三只是大致區分,實際上理賠還是不一定的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