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uju琪 小資族

31歲女 想請各位幫我看看規劃保單

31歲 女生 服務業(文具店店員)
收入約28000

保險年繳預算約2萬多,3萬以內
希望保單:實支實付、意外、醫療, 醫療雜費,自費項目,其次重大疾病、失能...
有請南山人壽規劃保單,想詢問這樣的保障是夠的嗎?

另外請問主要合約一定要是終身醫療的嗎?
能夠改為定期醫療險嗎?
因為不要綁20年 想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案
共 4 則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uju琪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希望保單:實支實付、意外、醫療, 醫療雜費,自費項目,其次重大疾病、失能...
有請南山人壽規劃保單,想詢問這樣的保障是夠的嗎?
南山的保單特色就在於「終身」「保費高」「重日額」,若以上皆非您的規劃考量,建議您可以參考保經公司公司的搭配。

以下建議供您參考:
1.您相當有保險觀念,在有限的預算內,我們也要做足風險的轉移!
2.在您提出的預算裡,其實已經可以做到您所提出的規劃,也可以以主約一年一約下去規劃,優點就是調整的幅度高,可以隨時代變動而改變。
3.建議可以規劃到2間保險公司,在理賠金額雙倍。
4.在醫療險上,請您特別注意「雜費」「門診手術」因應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以及自費耗材增加,有許多理賠案例可以供您參考!
5.若您有原保單,建議您可以透過補強的方式,讓我們在預算內規劃更完整的保障。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建議您~

1.重大傷病險,理賠方式為領卡就賠,理賠要求較為寬鬆,且重大傷病卡涵蓋300多項,包含(失智症、腦中風、紅斑性狼瘡)多項常見疾病,部分癌症、罕見疾病皆涵蓋其中。

2.失能險1-11級一次金、1-6級月給付失能後續所需面臨龐大的醫療照護費用非常可觀。失能險爲轉嫁風險,支撐我們的家庭開銷。

3.規劃雙實支實付基本的雙實支,可協助我們轉移高額的醫療自費,處理的是高額自費器材及新式手術費用兩家公司條款互補,讓理賠互相制衡。

保單完整的規劃建議:
雙實支實付>失能(一次金、月給付)>重大傷病>癌症險一次金>意外險>壽險

已經把給您的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Juju琪您好

主約可以有很多選擇
也可以用定期型險種
然而定期險當主約附約的延續性需要特別留意  以免主約生效或是時間到了消亡連同附約一起消失
因此大多建議主約會建議選擇便宜的終身主約或是實用的終身主約

目前醫療環境住院期間短 自費費用高昂
因此不推薦選用依據住院天數做理賠的終身醫療險種同時依據固定手術項目給付的手術險也不推薦規劃  
目前環境建議以兩家以上實支實付來轉嫁醫療風險

而南山的實支實付門診手術限制多 門診手術額度不高
意外險系列保費偏高


建議您保單捨棄南山規劃
參考其他罐頭保單配置 同樣2-3萬的保費可以做到保障更全面額度也更高

規劃方向可參考:
重大傷病+實支實付醫療+意外險+失能險+一次給付型癌症險作為規劃的依據

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目前有體況嗎?
建議可以參考別家的商品作喔
目前最常使用的主約還是重大傷病或低額壽險出單喔
參考全球人壽 遠雄人壽 台灣人壽 宏泰人壽吧
這個預算可以做到雙實支的保障摟 也可以意外險可以雙意外實支喔
有需要歡迎諮詢給你看資料喔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1. 終身醫療跟住院醫療多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2. 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3. 骨折險上述產險意外險就有包括了。

4. 南山實支實付需正本理賠,且只有住院雜費與住院手術費,兩者是合併計算的(額度變低),沒有門診手術/門診手術雜費,此為最大缺口,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5. 手術險同上述定額給付問題。


保單缺口:失能、重大傷病額度不足、癌症一次金、副本都有賠的醫療實支


綜合以上,南山保費太貴,保障很少,且醫療較不符合現在醫療體系,建議忍痛停損。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6級扶助金5萬/月,1-11級失能一次金175-2.5萬
2.  癌症一次金:200萬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元/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萬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級430-15萬、意外失能1-8級月扶助6萬-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元/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萬

 

以上保費約2.9萬/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