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鹿 小資族

實支實付

想問
去年年底投保實支實付
今年4月開始有痔瘡病歷
但是投保前沒有任何痔瘡病歷
目前12月醫生建議開刀
這樣保險公司會拒賠嗎?(國x)
共 5 則留言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投保後才有痔瘡的問題,之前都沒有相關病歷,會賠的,但投保時間僅僅一年而已,有可能會調病例唷
1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投保前如果確定沒有任何病例,也無隱藏告知,那基本上就會賠

您擔心的應該是短期出險的問題? 保險公司可能會因為短期出險去調病歷,但如果過去確定沒有任何病例影響到這次的理賠,條款上也確定寫會理賠,那就不會有拒賠的問題了。

1
不滿
留言
鹿
保戶
謝謝以上幫忙回覆


業務人員有告知短期件會去調病歷也有告知短期件申請理賠會比較慢

我有查詢過健康存摺確定投保前沒有痔瘡病史紀錄

但是我的業務人員告知因為投保時間跟4月就診時間太進而且痔瘡不是短期現象

怕不能理賠

為什麼我的業務人員
一直説服我去申請公司的團保實支實付就好
(公司曾經把我的醫院收據弄不見過)
其實個人還滿排斥送公司團保申請的
也不懂為什麼業務人員建議不要申請自己保的實支實付

不滿
留言 1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其實有時候要不要調病歷也是看保險公司或理賠人員的,並非兩年內申請理賠都一定會調病歷,我也曾經遇過保一年就動子宮肌瘤手術,花了8...9萬,台灣跟全球都沒調病例,大概一個禮拜理賠金就下來了,子宮肌瘤也可能不是短期就有的問題,當時也跟客戶再次確認,過去是否因為體檢發現子宮肌瘤的問題,保戶過去也沒這個問題囉,就算那時候有調病歷,沒有相關病史或診斷紀錄,理論上都要理賠的,並不會因為短期理賠,即使沒有相關就醫紀錄,而不理賠,假若短期都無法申請理賠,那保保險的意義何在?既然您也確定過去都沒有相關就醫紀錄,那就放心的送理賠吧,業務不該有這種心態,這是您的權益唷
曉楓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宜蘭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只要確定投保前無任何狀況,那是可以申請理賠的,只是理賠的速度會因調閱病歷的關係比較慢一些。
1
不滿
留言
i3350
保戶
看了大家的回覆,自己也學了一課。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