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聖誕老人

車禍理賠問題

車禍日期:2020/12/16
我方為主幹道直行車,並且為綠燈,騎在最右方的車道。
車禍發生時不知對方從何轉來,看到對方客車時已經來不及只好剎車,因此打滑自摔,未撞到對方客車。
我方機車有強制險+第三責任險,對方客車僅有強制險。

想詢問的部分是:
1. 財損部分是我方要自行和對方調解嗎?即使我方有第三責任險?
2. 如果是我方要與對方提出財損的話是先跟對方私下聯繫?如果對方不理會就走調解會嗎?

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如果有了解的大大們請再提供小的一點意見,謝謝。
共 2 則留言
巴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您好
不知道您是否有受傷呢
祝早日康復過個快樂聖誕

車險都是賠對方,所以:
1. 財損部分是我方要自行和對方調解嗎?即使我方有第三責任險?
可以先聯絡您的業務員,看他怎麼協助您處理,但您可以先把受損的地方估好價,再把需要調解的金額打出來跟對方談和解

第三責任是賠對方的,那對方只有強制險是只有賠受傷的部分
所以看對方態度有沒有意願要解決,沒意願可以直接提告了,你也必較好辦事,反正提告後面可以再撤銷


2. 如果是我方要與對方提出財損的話是先跟對方私下聯繫?如果對方不理會就走調解會嗎?

可以先跟對方聯絡,看對方有沒有意願解決,或是該怎麼處理,但也不要獅子大開口讓對方難做人

不理會直接等一個月初判表下來就先提告再上調解,剩下的就準備好醫療收據跟財損收據跟證明

處理別擔心,就找當初的業務員吧
---------------------------------

那如果有其他保險需求都可以找我,解決您的擔憂是我的職責!
我是巴布,風險我抓住

服務於錠嵂,解除你憂慮

如果有解決到您的問題,可以按最佳留言或讚

您的小小舉動對我是最大幫助!

不滿
留言
張簡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車險都是賠給對方。 只有駕駛人及乘客及車體險可以賠償己方。 原則上還是建議由調解委員會出面做公證人較好。 不管是區公所或是法院的調解委會都是一樣的工能。 你只要準備好要求理賠的收據文件就可以提出   不要私下和解哦。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