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共 3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1. 遠雄HG5癌症療程型給付,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2. HJ4
終身醫療跟住院醫療多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3. RJ1有手術2-2-7限制(未符合手術名稱不賠)、沒有門診雜費,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4. XHG
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加強,一半保費,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保單缺口:失能、沒有限制的醫療實支、癌症一次金

綜合以上,建議遠雄保留重大傷病+醫療實支,日額型醫療刪掉改由實支,保費更便宜保障更廣。
另外遠雄意外險額度降低,意外日額部分也可刪掉直接由產險補齊。

由一家壽險+產險補強缺口:

1.  失能1-6級扶助金1.6/月,1-11級失能一次金80-4萬,保證給付288
2.  癌症一次金:最高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1500+30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18+22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280-9萬、意外失能1-6級扶助金1.6/月,意外醫療實支5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00萬。
 
以上可以多醫療實支+癌症次金,第二家無限制的醫療實支也可彌補遠雄不足。

若有預算可以用宏泰或是友邦失能一次金再做加強以上保費約1.8萬/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cindy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保險六大保障為: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 失能險
建議您:『保大再保小』『保近再保遠』

看了您目前保障,建議您補上失能險和第二家醫療實支實付。
以您的年紀,一年1萬7就可以補強囉~:)

cindy妹妹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可提供您業界各家商品及建議
想了解規劃內容或有問題 歡迎免費諮詢我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3
2
不滿
留言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FI3 新終身壽險 10
主約不建議用FI3,雖然說有附約延續條款,但還是有點瑕疵,若被保人全殘,契約就會終止,必須跟保險公司作申請,同意後,方可延續效力,如果不同意,就會連同附約被終止,無法續保

遠雄附約延續條款
第二條【附約延續之適用範圍】
本批註條款之適用範圍如下:
一、本附約被保險人與主契約被保險人為同一人時,於主契約有效期間內,因
下列情形之一導致主契約終止時,本附約得依本批註條款之約定延續其效力:
(一)累計申領之各項保險金總額已達給付上限
(二)本公司已給付全殘廢保險金。
(三)非屬「身故」之保險事故。

第三條【延續附約權利義務之行使】
本附約於延續期間內,除本批註條款另有約定外,其權利義務仍依本附約條款之約定行使。
主契約效力終止時,要保人應向本公司提出申請,並經本公司同意後,得延續本附約之效力。

HG5 新癌症終身健康保險附約 2單位
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 :
初期癌症、輕度癌症 : 3
重度癌症 : 20
癌症住院 : 2400
癌症住院醫療金 : 1200
癌症住院手術 : 6
癌症門診手術 : 9000
癌症門診醫療 : 600
癌症放射線或化學治療 : 2000
癌症骨髓移植 : 12
癌症義乳重建 : 12
癌症義肢裝設 :20
醫療總上限 : 360

療程型癌症險,有包含併發症,但通常療程型商品的一次金都偏低,2單位只有20萬,難以支付標靶藥物或免疫療法等...高額的醫療費用的,這份保單應該剛保沒多久,負擔比較大的話,可換成遠雄一次性癌症險

HJ4 新溫馨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1000
住院醫療金 : 1000(31~180 : 1500元、181~365 : 1750)
加護病房暨燒燙傷病房 : 2000
住院醫療補助金 : 500
住院前後門診 : 250 (住院前後一週)
住院/門診手術 : 1000~10萬元 (手術倍數1~100)

雖然是很不錯的終身醫療,除了病房費之外,也有手術費,且理賠無上限的,但自從二代健保實施後,住院天數不斷下降,造成醫療自費增加,而傳統終身醫療是不理賠這些健保不給付的醫療雜費的,如醫療藥品費、手術材料費、醫材費等等...最多只賠住院病房與手術費,若較嚴重之疾病或意外事故,醫療雜費往往是花費較大的,醫療體制已跟過往不同了,現在已經無法用終身醫療來支付高額的醫療自費項目,終身醫療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保障終身,但需要考量現在終身醫療的實用性,現在都不實用了,甚至將來2...30年後,保障也是會貶值的,現在住院一天1000不等於未來的1000,需把物價膨脹考慮進去,加上醫療技術的進步,將來新式手術技術,也有可能不在條款給付要件裡,而可能會不賠的狀況

RJ1 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2計劃
醫療雜費 : 30
住院/門診手術 : 20
住院日額 : 1500 (含出院療養金500)
住院慰問金 : 7000

收據 : 可副本

手術的定義被限縮至健保支付標準2-2-7「手術篇」中的手術,如2-2-6醫療處置,3-3-4-2牙科手術,均不在條款給付範圍內的,門診手術雜費也有限制,以單實支來講,雖然雜費額度蠻足夠的,但會有不賠的風險,所以還是需要了解條款,到底甚麼會賠,甚麼不會賠, 通常不建議單單規劃RJ1,而是需要用第二家實支,來彌補RJ1的缺口

RK1保安心B型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 100
重大傷病 : 100

健保局認定的重大傷病範圍,共有22大項,主要依據重大傷病卡,就可請領100萬理賠金,除了這22大項之外,RK1新增加了重大疾病裡的心肌梗塞以及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這兩項,算是很不錯的商品,所以不用變動

XHG 超級新人生傷害保險附約 100萬元
RHG
雄安康醫療日額給付傷害保險附約 1000

意外身故金:100
航空意外傷害事故:100
重大燒燙傷:50
意外1~11級失能一次金:5~100
意外1~6級失能補償金:1.5/ (共給付100個月)
意外住院 : 1000
骨折未住院 : 1750~3

意外險少了意外實支實付,建議再補足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