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剛入坑的小夥伴

你好 我最近發生車禍 被撞 想請問關於理賠部分

小弟被後方機車追撞 我為前車 後方機車超速行駛追撞我
導致我撞到前面違規並排停車的小貨車 我車頭幾乎全毀
車損嚴重 手骨折 因為只有裂一小塊 可是我從事海鮮批發商 需要搬重物 騎車送貨去餐廳
殺魚等 手指食指骨折 無法使力 搬運重物 無法騎車 導致工作都停擺
醫生診斷證明不願開宜休養天數 只願意開說明骨折的部分 是否可以求償財損 車損部分
小弟本人是老闆 我無法提供薪資證明 可提供繳稅 租凍冰庫 攤位租金 稅金 我進貨的帳單 對方有保第三方責任險 我可以跟對方求償嗎?
共 5 則留言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剛入坑的小夥伴您好

您辛苦了!!但以下為了釐清對方與我們的肇責混詢問您幾個問題唷~~

請問您甚麼時候發生的呢?
初判表的顯示為呵呢?

骨折的程度如何?
那您除了骨折以外其他傷勢如何?
那您除了就診目前這家不願意幫您開診斷書的醫療院所外是否還有其他的就診院所呢?
可以詢問其他院所是否可以在診斷書上幫您開上去唷!(不用特別提前一加不願意幫您開這件事)

那如果對方是有肇責的,我可以跟對方要求賠償!
您醫療的部分記得要將所有的診端證明書及收據都整理出來,若自己還有商業保險也可以做申請喔!

對了!如果您是在上班途中也可以申請勞保職災(有加保勞保)!!!

那車損的部分就請車行出估價單或維修的收據即可!!
薪資上的損失,若有投保勞保也可以用勞保的投保薪資跟對方做求償喔!!
但是!!!!!!!醫生要在診斷證明書上開出宜休養保的相關字眼,保險公司較願意做賠償!!!!

------------------------------------------------------------------------------------------
若還有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1
不滿
留言
大誠彥輝與阿娟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呀,哎呀發生了車禍真的有時候很無奈,尤其是看你說根本就不是你的問題但是卻還是要承擔很多後續的狀況。


先問一下,你有報警對嗎?警方給你的初判表你有拿到了嗎?上面怎麼寫的呢?
因為很多時候會遇到先私下解決,但是談不攏才去警局。

有些醫院他比較仔細也比較怕麻煩,或是考量的點比較多所以他在寫診斷書的時候會照他們的規定填寫,但是,有些醫院沒有這樣的問題,請問你要不要換一間試試看,順便再次確認你的傷勢,然後在看診的時候和新的醫生說明你的狀況,也和他說真的生活影響很大,看是否可以協助開立你希望的診斷書。(不用講之前看診狀況或是也不用講他們不願意開什麼的,提了醫生搞不好會有其他想法)

如果對方是有肇責的,是可以跟對方要求賠償喔,到時候就麻煩你準備醫療診斷書還有你所有看診的收據,然後一起交給我們就可以幫你處理後續了喔。


啊請問你有沒有再買其他的保險還可以申請的呢?商業險或是勞保之類的??如果有的話可以一起確認申請



最後,車損的部分你到時候請你修車的車行給你估價單或維修的收據即可,這樣大概沒有問題。
不過,薪資上的損失,若有投保勞保也可以用勞保的投保薪資跟對方做求償,因為這個比較客觀,因為口說無憑所以提出有利的證據去協商比較好爭取。

以上前提是趕快找醫院幫你開立這個證明,最好真的一定要寫須休養,這樣爭取賠償的時候你的資料比較全面,保險公司較才比較會做賠償喔

----------------------------------------------------

你看看有沒有想到要問什麼的,都可以在底下留言或點擊頭像諮詢我喔!我一看到馬上會回覆你!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啊,謝謝啦

1
不滿
留言 1
剛入坑的小夥伴
保戶
您好 下方有補充後續的初判表說明 想請教您專業的知識
Sarah 莎菈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關於您骨折受傷部分
可以申請對方的部分如下

車損部分建議可至雙方皆同意的車行估價,請對方保險員至車行詢問價格,若保險公司同意,即可以車行估價金額理賠。

1.強制險賠償(住院醫療、每次就醫來回交通費用、住院看護費、伙食費、輔具費)

2.第三責任險(包含財損及體傷)

3.可申請初判表(大約一個月判斷結果)、若對方不服初判結果;您仍可至交通事故鑑定單位(鑑定肇事責任)但須自費約3000。
關於第三責任險與財損以外的:精神損失、工作損失、醫療損失,可釐清肇事責任後向對方索賠。

4.勞保職災(上下班途中)

5.您自身的原有保險,理賠醫療險。

建議就醫所有療程結束再來申請理賠
該至醫院換藥就去,該搭計程車就搭計程車。

處理車禍理賠經驗豐富
歡迎來信討論。
1
不滿
留言 2
Sarah 莎菈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若如您所說,前後車都有違規情形

關於您的前車有違反
「道路交通安全往來義務責任」

建議您申請前車與後車初判表

根據初判表結果,若他們兩方都有肇責
可向 雙方 索取求償、雙保險公司求取賠償。
剛入坑的小夥伴
保戶
謝謝大家的回覆教導 我跑了三家醫院= ="
醫生都說他不敢這樣寫 只敢幫我寫說受傷的部分 因為他不在現場也不能得知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他也怕車禍的部分 對方跑去醫院煩他.. 只願意幫我寫受傷骨折不能使力 不能搬運重物之類的:(
初判表下來再請大家教導 感謝
保經業務人Genii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醫生不願開,是否不是當天去看醫生才比較會這個狀況。

請醫生就目前手的狀況需休養幾天就好。

車損、財損車禍本來就可以求償,但看肇責比率賠償。

營業損失,比較難認定,除非您能提供證明

在精神撫慰金上能要求
不滿
留言
剛入坑的小夥伴
保戶
您好 醫生已開診斷證明宜休養天數
肇責部分 初判表下來了
撞我的對方
疑行駛時未注意前車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及超過速限行駛。(依據監視器畫面 ) 初判表上有註明

我被撞
疑超速行駛 (並沒有寫依據監視器畫面) 小夥伴我確定我當下並未超速
因為我的時速只有30~35 而且我欲左轉彎 有開始減速慢行準備要查看照後鏡被對方撞  而且當下我右轉完繼續直行
我已察覺對方在我後面 所以我行駛時有注意我的時速 

在我前方被撞的違停小貨車
初判表 疑併排臨時排停車
不滿
留言 2
剛入坑的小夥伴
保戶
請問各位資深的保險員 這樣我需要怎麼跟對方談呢@@
剛入坑的小夥伴
保戶
而對方保險人員說警察有寫就是有肇責 我確定自己無超速 且警察沒有開罰單給我
初判表並未寫上我的部分依據監視器 而對方的超速行駛 未注意前車 後方有加上依據監視器
請問這樣是對方保險人員硬要扯到我身上嗎@@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