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anlin.tw

40歲男 終身醫療解約?(30年期,已繳13年)

保險名稱:保誠新康寧終身醫療健康保險 (97) (計畫30)
住院日額 : 3000元
加護病房費用 : 3000元 (另外給付)
住院手術:1200~18萬元 (手術比例2~300%)
每次住院手術看護金 : 15000元
每次門診手術 : 9000元
首次罹患重大疾病 : 90萬元

現在年齡:40
性別:男
繳費期間:30年
已繳年期:13年
保費:34740/年
其他:無解約金、無滿期金、無身故給付、無減額繳清。

每年保費實在很高,都可以再買好幾張其他險種的定期保單了,所以在考慮要不要解約。

目前其他保單:
1.台壽新珍好心180失能險(主約)
附加:1年期重大傷病、1年期防癌
2.華南意外險
3.華南實支實付醫療

請大家提供建議,謝謝~
共 14 則留言
rand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實支實付的部分在舊有的台壽保單底下可以附加HNRB來補強實支的部分,實支實付主要是解決住院或是手術期間需要自費的醫療耗材的費用,會比終身醫療來的有效益唷
建議中壽的部分因為已繳費快一半了,可以考慮部分降額,多出來的預算再來補強現在所缺少的醫療實支唷^^
不滿
留言 3
yanlin.tw
保戶
保誠(中壽)的這張終身醫療無法減額繳清,只能解約。
歐熟熟
保戶
降低保額並非減額繳清
rand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for yanlin.tw
你好,我建議的是降低額度唷,例:把3000元的住院降為2000或是1500
這一張沒有保價金無法減額我知道唷^^

for 歐熟熟
感謝你的回應,是建議降低保額沒錯!^^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anlin.tw您好

覺得太貴就把終身醫療額度降低吧
看把保額降到1500或是1000
其他的保障重新找商品補上

台壽補上實支
另外找一家保險公司商品補上第二家實支
失能險等必要的保障來轉嫁風險效益會更好

詳細規劃需依照您的需求及預算再做細部調整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 Marz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anlin.tw 您好

雖然無保價金的醫療險無法【減額繳清】,但也有【降低保額】的選擇唷~除非降額後還是有預算的問題才考慮解約,就算最後要解約,也請在新契約確定承保後再調整,一方面是不要讓保障有【空窗期】,另一方面是萬一新保單無法順利承保會變成兩頭空。

小提醒:
1.假設現在已經有體況,新規劃的保險公司未必會承保。
2.現在這樣的年紀新規畫一份新的保單(+定期醫療)保費不一定會如您想像的便宜。
3.建議您可以提供目前全部的【有效保單】,才能確定哪部分不足,以及給您建議的規劃方向(假設原本保障已經足夠,就不用在新規劃了)

目前服務於中部錠嵂保經
可以規劃多家保險公司商品,詳細規劃需依照您的需求及預算再做細部調整。
如果喜歡的回覆,請給我一個讚或者最佳留言,您的鼓勵是支持我的動力
如需詳談歡迎私訊我點擊大頭貼可以來信諮詢,我會給予詳細完整的解說和規劃

不滿
留言
保戶
已經繳了13年,解約等於損失你繳的這些錢,這部分要由你去評估是否可以接受喔
不滿
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yanlin.tw 您好,
說實在的,3000日額的終身醫療真得沒什麼太大幫助!
但請考慮幾點:身體狀況是否健康、解約的話44萬丟水溝了!

以下為我建議:
換作是我的話,保誠新康寧是可以降低保額的唷!最低投保日額為500元唷!
然後附加HNRB台壽實支,ㄧ年防癌是YCC(ㄧ次金) OR YCA(療程型) ?
基本上建議在搭上全球or遠雄做補強!

我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保險相關問題➡️保單健診和規劃
希望以上能幫到您,需要進一步服務請點擊頭像"諮詢",覺得我留言不錯也請給我個讚!

1
不滿
留言
Angela bab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anlin.tw,您好~

您考量的是保費很高但保障很少,對嗎?
首先我們先思考一個問題  ~  買這份保險,希望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保險是用來解決風險問題,拿走擔憂。以下規劃三大重點:
(1) 
保大不保小 =>想解決的是無力承擔的"大風險"(花費動輒百萬~千萬)
                             
還是有能力可承擔的"小風險"(花費僅需幾萬~幾十萬)
(2) 
保近再保遠 =>要解決的是現在當下的問題,還是未來30~40年以後的問題?
                             
現階段的問題無法解決,如何談未來?
(3) 
小錢大保障 =>評估個人收支與可負擔能力下,規劃對自己最有利的保障內容。

這是買保險的基本概念,但已經繳了13年保費的保單又沒保價金,到底該如何處理?
(1)預算:
每個月有能力可負擔的總保費是多少?新規劃的保單和舊保單要如何互相搭配,讓保障效果最大,又不要損失太多的已繳保費,這需要與業務詳細討論與精算。

(2)降低保額保留主約:
目前看來您的保單有台壽、保誠、華南,如果要調整保誠終身醫療,那您想要規劃哪方面的定期險保障,來取代原保單?
這可以透過保險經紀人做需求分析和專業規劃,來協助您做判斷。

(3)解約:
這會是最後的方式,如果調整後整體規劃,既符合您的需求,又能在預算內,當然您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這樣做。

如果有讀取此留言,歡迎按讚回應,將讓我知道此資訊對您有幫助,大大提升留言品質。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歡迎點選頭像右方來信諮詢。

不滿
留言
保險依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anlin.tw 您好 ( 保險依師 專業敬業的為您服務 ) 

已繳費 13年了, 建議勿 解約 (損失約45萬)  降低保額, 此終身醫療險 也有 重大疾病的功能 (包括癌症), 雖然 年繳保費 34740很辛苦, 但是 等到你繳費期滿之後 就可以苦盡甘來了, 終身醫療險 並非一無是處, 詳細的論述 請看 保險依師 所寫的 有關 終身醫療險的 諸多 最佳留言

https://my83.com.tw/question/26242#answer-134097

另外 在提一個經驗, 重大傷病 一定比 重大疾病好嗎 ?

(重大疾病 包括 心肌梗塞及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重大傷病的 給付範圍 重大疾病的範圍要廣很多, 但是 絕大部份的重大傷病險 沒有 包括 心肌梗塞及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這兩個非常重要的疾病, 而且 重大傷病的癌症給付定義 重大疾病的癌症給付定義 也有 明顯不一樣的地方, yanlin.tw 你的 保誠終身醫療險 卻包含有 90萬的重大疾病給付, 這對於我們的醫療保障來說是不小的幫助(癌症是十大死亡之首)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假如 yanlin 目前的身體是健康的, 且過去都沒有申請過 醫療險的理賠, 那麼妳可以想一想, 如果 出生到現在 你節省了多少 一年一約的 醫療險保費呢 ?

而這些節省下來的錢 剛好用來 買終身醫療險, 這樣 也沒有吃虧啊 !

如果 一年一約的保險 繳費了, 沒有用到 就沒有了, 每年都需要繼續繳費的, 且保費通常會隨著年齡而增加不少的(尤其老年的時候),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 終身醫療險也不是一無是處啊 !

保險依師 並不是 不需要 一年一約的保險, 反而我也覺得 一年一約的 實支實付醫療險是比 終身醫療險還重要, 但是 保險 就是 風險機率與成本的考量, 每個保險都有其價值, 沒有辦法絕對說 哪個保險一定是 絕對 比較好的, 因為 每個人遇到的情況都不一樣, 但整體來說 如果 經濟比較不穩定的人來說, 建議 優先 規劃 一年一約的 實支實付醫療險 (甚至是2~3)

更何況 你已經繳費13年了, 如果這個時候把 終身醫療險 加以解約或降低保額 都是 不小的損失 

Yanlin 說目前還擁有 華南 實支實付醫療險, 請你要查一下 這個醫療險可續保到幾歲, 及它的每一年的保費是怎麼計算的, 尤其是到老年的時候, 還有 是否有保證續保的功能 ?

退休之後 最擔心的花費 仍然是 龐大的醫療費, Yanlin 可以放輕鬆一點, 你現在繳的愈辛苦, 相對來說 你退休之後 就會愈輕鬆的, 可謂 先苦後甘啊 

建議 :

  1. 保誠的終身醫療險 不要解約
  2. 實支實付醫療險 最好是至少能續保到 80, 且有保證續保的功能, 所以 華南的 實支實付醫療險可能 沒有辦法達到以上的要求假如是 台灣人壽的 新珍好心180 主約底下 附加 HNRB的新住院醫療險 (實支實付醫療險)是可行的, 只是非常可惜 這個保險只能續保到 74歲而已
  3. 台壽的 1年期重大傷病、1年期防癌 隨著年齡愈來愈大, 保費就會增加許多, 到時候你就可以理解, 它們與終身醫療險的不同了。所以, 假如保費負擔真的太重, 可以隨著年齡增加而適度的降低 以上兩個保險的保障金額來降低保費。
  4. 等到你的 終身醫療險繳費期滿之後, 那時候可以在考慮 規劃第二家的實支實付醫療險

錠嵂保險經紀人 保險依師, 一家 = 很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

買保險很容易, 會理賠和精算才是高手. 

請不吝嗇給我按 最佳留言  , 您的鼓勵 將會讓我愈做愈好 !

=== >> 歡迎點擊 保險依師 頭像右手邊的 免費諮詢 << ===

你最好的 保險依靠 風險顧問師.

我用心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 >> 錠嵂保經 保險依師 << ===

5
不滿
留言
保險浠思維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花蓮縣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yanlin.tw:

以您的整理來看,想必已對自身的保障做足了功課,相當令人敬佩!

中國人壽-(保誠)新康寧終身醫療健康保險(97)
雖然無解約金、無滿期金、無身故給付、無減額繳清。
但是可以選擇「降低計畫額度」,使保費控制在可以負擔的預算裡。
目前您已年繳13年了,在還有其他選擇可以採用的情況下,解約會是最後手段。

而目前的年紀,也會建議您應先補齊保障缺口,再來考量是否有多餘的預算負擔原本保單
最後決定調降到多少的額度,可以不受有損失又能致使保費不對生活造成負擔。

目前的其它保單
建議台壽底下附加HNRB,補齊實支實付醫療後再調降原終身醫療額度
取代原本的醫療缺口,若預算許可再規劃第二家定期實支
您提供的資料:華南實支實付醫療應是只有理賠意外傷害醫療,並非是疾病實支唷

每一份保障需要針對家庭狀況、預算及需求,才能量身規劃真正適合的保單

以上歡迎來信諮詢,詳細討論您的想法,關於保險的眉角值得我們細心

 

◈17服務於錠嵂保經,畢業於保險金融管理系◈

 

誠摯邀請給予17【最佳留言】或是【一個讚】

將是17持續為保戶解決問題的最大動力

    不滿
    留言
    詔元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您可以減額繳清=縮小保障範圍,保障變小,但您的保單是還持續有效的。
    另外一項建議可以在投保失能扶助險,而您的終身醫療是屬於定額給付醫療保險,再減額後可以將不足的額度轉換為定期醫療,產物保險的是回便宜很多。
    而缺少的還有癌症險,也是建議投保產物保險的,這樣下來價格大約跟您現在的是差不多的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可以降低額度,刪去一些附約,不然前面13年真的有點可惜。
    省下來的額度可以用來規劃一家實支醫療,依您目前需求台壽部分,保費落在2.4萬/年。
    提醒您一下,重大傷病及癌症屬定期險,隨著年紀增加保費也會增加。

    給您參考一下網路上推薦的成人保單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6級扶助金3.1萬,1-11級失能一次金120.5-8.5
    2. 癌症一次金:最高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1500+30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18+22
    4.
    意外:身故或失能250萬、意外失能1-8級月扶助4.1-2500,意外醫療實支11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以上保費約4.2萬/年,可依您需求做調整,歡迎索取試算表。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點擊頭像諮詢
    2
    不滿
    留言
    Ivan Lia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其實繳費有也過半了
    你有考慮把保額降低嗎??
    不滿
    留言
    保戶甲
    保戶
    站在路人的立場一定是希望你撐下去,但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希望您可以想其他增加收入的方式也許會更好!
    不滿
    留言
    黑黑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我以前也是保誠的業務員如果單以商品結購來說這張是很棒的保單但我不懂為何要買30年。定期險是便宜但是它並不是每年都繳一樣的錢我是建議你可以規劃全險的保單
    不滿
    留言
    黑黑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這是價值觀的問題我從事保險20年其中在保誠將近10年這張保單如果是住院手術賠的很高,而且如果拔智齒只要符合手術的定義也可賠門診手術真心希望你不要解約,解決方案如下1.問保險公司可不可以把繳費年期由30年改為15年或20年《這樣可以省很多錢哦!》2.千萬別降低保額《因為你這張保單有內含重大疾病90萬》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