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林小姐

有B肝病史 能買那家醫療險 ?

家人從小有B肝 目前都一切安好 想買保險 請問有那些保險公司會願意承保? 

奇摩有爬文 知新光會拒  請各位達人給意見 謝謝~
共 7 則留言
晨曦之星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請問
1.林小姐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以後,有定時回去檢查身體狀況嗎
2.B肝相關的數字(HBeAg,AFP,ASL(GOT),ALT(GPT)等)檢查的結果正常嗎
我分享我的案例:
我有客戶家族有B肝遺傳
他自己小學時也檢查出有B肝
不過都有定期回醫院看數據正不正常
一開始先買壽險,公司看過近兩年檢查的數據都很正常,標準體承保
半年後加保醫療險,去體檢後一切正常,一樣標準體承保
所以能不能保
要看林小姐目前的體況OK不OK
其實B肝現在相對來說不可怕(C肝更嚴)
之前有好好調養身體
都是很有可能標準體承保的

2
不滿
留言
薛凱鐘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Dear林小姐

妳的家人是否有定期追蹤檢查,腹部超音波的檢查結果是否正常
一般來說只要是健康的b肝帶原者,保險公司以標準體承保的機會很高

我自己有5個保戶是b肝帶原,她們都是健康的帶原者,定期追蹤檢查結果都正常,她們在富邦投保壽險+醫療險+重大疾病險+意外險+豁免附約,投保後公司請保戶提供就診病歷資料及定期追蹤檢查報告,填寫肝功能問卷並至公司特約醫療院所進行普通體檢、肝功能檢查及r-GT

因定期追蹤檢查及公司體檢報告結果無異狀,GOT、GPT、r-GT都在標準範圍內,表面抗原(HBsAg)為陽性,e抗原(HBeAg)為陰性,因此公司以健康體承保,沒有加費也沒有除外

妳可以參考看看~
 

2
不滿
留言
郭詠珮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林小姐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由於本人過往於業界有七年的核保經驗, 基本上肝臟方面的核保相當複雜, B肝只是其中一種, 而且每個人的狀況看似相同, 但會因相關檢驗數據的不同, 而有不同的核保結果, 若新光人壽(若您已提出要保的程序)已經是拒保的結果, 代表其他保險公司願意承保, 且為標準體的機率, 相對較低!!

我建議您目前追求的投保方向與方式應是: 
1.標準體承保, 即便加一點保費我認為都應該接受, 因目前已有體況,  即使是最沒有影響的B肝健康帶原者, 未來發生肝炎機率也較一般無帶原者要高。
2.備妥相關病歷影本, 或健康檢查的數據(近半年~一年) : 向保險公司證明目前體況一切良好, 無發病, 若有發病之病史, 也已痊癒, 追蹤期間夠長一切良好!!

保險公司所謂的"核保醫學"與醫生所謂的"臨床醫學", 兩者間是存在著很大的差別的, 所以建議您及早規劃, 趁年輕健康時, 做好風險與理財的規劃, 才能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祝福您~闔家幸福美滿, 平安喜樂~^^~

5
不滿
留言
宋雅柔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1、樓上的所有大大回答非常詳細耶!
2、補充說明:保險公司也有出產一種「次保體」保單喔!
3、依照您的告知評估,應屬如同各位樓上大大所評估的機率較高! 
4、以上資訊和您分享!

1
不滿
留言
陳炫源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 

確實有些公司只要是B肝帶原 就會拒保 , 但是仍然有些公司以較人性的方式來審核喔!

B肝帶原投保醫療險 本人經手不少件 . 有些人可以 [ 正常核保 ] ,有些人須 [ 加費 ] 承保 . 甚至也些人也會是 [ 延期承保 ](本次投保不予承保 ).
其實大都關係在 [ 是某曾經有異常數值 ] ,這是最大關鍵點.

所以投保時 需 [ 誠實告知 ]填寫要保書 ,並同時附上 [ 病歷 ] 及 [ 定期追蹤 ] 紀錄及填寫 [ 肝炎問卷 ] .

送件後 , 通常保險公司會再發出 [ 體檢照會 ] .也就是需要再到 [ 保險公司配合的體檢醫療院所 ] 做一次體檢 .

然後保險公司 , 再依 [ 體檢數值 ] 之參考 , 做出核保的結果的通知 .
如 [ 正常件核保 ] , [ 加費承保 ] 或 [ 延期承保 ] !

所以平時追蹤的數值 最好是正常值內 .正常核保的機會較高 !
因此 [ 正常的生活 ] 是很重要 ! 如不酗酒 不熬夜 不過量的工作....等 .

以下肝功能體檢數值正常範圍 :

麥氨草酸轉氨基轉移 GOT(AST) 5~30 U/L
丙胺酸轉移 GPT(ALT) 5~35 U/L
總膽紅素 T-BIL 0~1.2 mg/dl
直接膽紅素 D-BIL 0~0.4 mg/dl
α胎兒蛋白 AFP 0~20 ng/ml
凝血原時! 間 PT 10 .5~14 秒 

 
以上僅提共參考 

2
不滿
留言
賴海淪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去年我有一位客戶的父親也是B肝帶原,而且是在二十歲當兵就發現了,一直都有持續追蹤,指數也都正常,我公司也請這位父親接受體檢,報告出來之後並無批註及加費就承保了哦!!如果您的指數都正常,可考慮讓我為您服務。謝謝
1
不滿
留言
多瞭解不吃虧,點這裡→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詳細理由可以點我頭像,我會詳細跟您說明唷
--------------------
保險其實就是要注意
1.買的對不對
2.買的夠不夠
3.能不能負擔
希望有機會可以讓我認識您 
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